暑假趣事10
暑假的一天,哥哥带我去老家的地里捉蝗虫,我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了地里。
天气十分干燥,我扯着嗓子对哥哥喊道:“太好了,可以捉蝗虫喽,但天气这么热,他们怎么才会出来呢?”哥哥故弄玄虚地说:“要不你去找找啊!”听他这么说,我更起劲儿了,跑着跳着去寻找蝗虫。拨开稻草,没找到,翻来泥土,还是没有。结果,找了半天一无所获。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对在一旁看热闹的哥哥生气的说:“嘿,我找了半天,找的汗流浃背的,都快累死了,蝗虫到底在哪里嘛!”“好好学语文呦,蝗虫就在你头上呦!”哦,原来是在天上飞的,它飞的这么快,怎么才能捉住呢?这时,我突然发现了一个悠然自得的蝗虫好像在等着我抓它似的,我猛一下子扑了上去,哈,终于抓住了。咦?怎么又不见了呢?哎呀,调皮的蝗虫居然飞进我的嘴里了,我连忙吐出。被气的面红耳赤的我转向哥哥,却发现他正在捧腹大笑。
这可真是一件趣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