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谷城县盛康镇小学五年级赵万波
我的家乡盛康它座落在南河之滨,是一个既美丽又繁荣的小镇。
在盛夏的季节,家乡的小河边开满了野花。有红的、黄的、粉的、多得我都叫不上名了,晶莹透亮的河水,在阳光下闪着粼粼的微波。河底有许多五颜六色的石头,可漂亮。我们总在这时候,挽起腿,下河去捡小石子。河里还有许多小鱼小虾,在你脚边游来游去,一伸手就能抓住。每次下河,我们总是用小石头把口袋塞得鼓鼓囊囊的。在小桶里装满青色的小虾,满载而归。河岸上更充满了快乐的气氛。树下一阵阵欢笑,一阵阵声在小河上回荡,几位鹤发童颜的老人在下棋,你看!他们一个个眉头紧锁,真仿佛棋逢对手,将遇良才。他们在这里寻求乐趣,安度美好幸福的晚年。青年人更是活跃,好像在寻找童年的影子。他们在空地上,欢快地踢球。孩子们兴致勃勃,穿着美丽的衣服在开满鲜花的草丛中追逐、游戏、多么快活呀!作文
我也爱家乡那连绵起伏,各具特色的山。
我们家张四周环绕着很多山。鸡冠山如一只引吭高歌的金鸡巍然屹立;棒锤山险峻挺拨,高不可攀。还有许多山,数不胜数,各种各样的山,成为家乡的壮美风景。作文
每当山有雾的时候远远望去,大山就像一位位漂亮的姑娘,要去参加舞会,披上了轻柔美丽的纱裙;每当夕阳西下,落日的余辉为群山抹上了淡淡的红晕,又像一个娇羞的姑娘,让人频频回首,不忍离开。
山上是一片片绿得醉人的树林,有四季常青的松柏,高在挺秀的白杨,还有万条丝绦的柳树等,一阵阵风吹过“沙沙沙”似在低语,“哗哗哗”像在欢笑。山上有木耳、蘑菇、还有供出口的香菌、天麻、野菜,如果你上山,准会空手而去,满载而归。
特别是前后两条街道现在已变成平平坦坦的水泥路了,并设有交通护栏,特别干净,连一点尘土也没有。路旁种着美丽的花草树木,蜜蜂在歌唱,蝴蝶在舞蹈。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上面还贴者各式各样的花瓷砖,街道两旁矗立着伸臂式路灯,就像一个个士兵保卫着道路的安全。人们穿的是五颜六色折品牌衣服,用的是方便快捷的高档电器。有了这些东西,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欢乐。
我不禁激动的想:“多么可爱的家乡,多么美丽的乡镇啊!”。
陈娟
家乡的冬
地平线把太阳分成了两部分,清晨,太阳不甘于地平线的束缚,缓缓的升起,带走了清晨那淡淡的薄雾,就在这时,雪恰是时候的下起来,飘飘扬扬,落在地上,一地洁白,无人打扰。惟有雪,在空中演绎着一段惟美的华尔滋。雪如果是家乡的主打歌,那树挂则是背景乐,灿烂的洁白挂在树上,反着光,一切都是那么的完美,完美的无可挑剔。
太阳高挂在空中,一点儿也不刺眼,是冬天的缘故吧,中午,中午,太阳当空,照耀着一切,一切都像被撒上了银色的粉末,亮晶晶的,风拂过,雪花再一次飞舞,阳光下,它们是这片寂静的白色中欢快的笑声,一切都是那么完美,完美的令人沉醉。
一层淡淡的雾又一次飘过,夕阳西下,桔红色在一点一点的蔓延,直至整个天空,连雪花都有一丝淡淡的红,天边那丁点儿的鱼肚白刹时间消失,夜,即将到来,唯有雪,在落日的余辉中用婉转的嗓音歌唱,表达着它的兴奋,一切都是那么完美,完美的毫无瑕疵。
夜,悄然而至,漆黑的夜空几点星斗,凄凉的夜,雪的歌划破天际,黑夜,挡不住雪的洁白,雪在风中升起,降落,掌握着节奏,在月光下踢踏,丝丝寒风,月有些冷意,拉来一朵云挡风,雪缓慢的下着,直到停止,一切都是那么完美,完美的让人绽放笑容。作文
家乡的冬,完美的无比,家乡的冬是雪堆砌完成的洁白的天堂,天堂的歌是雪在哼唱,淡淡的,但也无法抵挡那一片纯白的寂寞。
皑皑白雪,似花一样绽放,点缀着家乡没有一丝污垢的洁白的冬。 作 文 网()作文
家乡的美丽
家乡的一年四季都很美,可我独爱秋。
早晨,推开窗户,一股新鲜的空气迎面扑来,万物十分安静。整个大地笼罩着大雾,如同罩着灰色的银纱,给大地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远处连绵起伏的群山看不见了,近处的房屋、树木朦朦胧胧,若隐若现。当东边出现了红色的云霞,这是太阳快出来了。慢慢地,太阳露出了半边红脸,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蒙着面纱,偷偷地看着人世间的变化。最后,太阳冒出了地平线,红色的霞光染红了东边的天空。接着,太阳跃出了大海,慢慢升起。过了一会儿,美丽的霞光消失了,射出了万道光芒。
当太阳揭开神秘的面纱时,一切看的清清楚楚,与太阳出来前相比,好像在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整个大地涂上了金黄色,树木的叶子上,有无数露珠在打转,像一颗颗晶莹透亮的珍珠,菊花也悄悄地盛开了,迎着升起的太阳随风摇曳着。作文
河水仿佛渐渐透明起来,那小河上的芦苇也正临拔节,站成生命的另一种高低。水的气息浓浓淡淡地弥散开来。粼粼波光临风而行。
河对岸是一片枫树林,正红得耀眼,毕毕碍碍的仿佛正在燃烧。那枚橙红的落日,就像熟透了的柿子,高挑在树枝上,风一吹,又如同浑圆的绣球。作文
在我的家乡,秋天根本看不到欧阳修所描写的那种“其色惨淡,烟霏云敛……其意萧条,山川寂寥”的凄凉的景色。
啊,多么使人心醉的绚丽灿烂的秋色,它表示成熟和繁荣,也代表着愉快和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