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落日作文
濮阳市第六中学初一:王文豪
美丽的肃州我的家乡
朋友,你知道肃州吗?你来过这里吗?肃州,就是原来的甘肃省酒泉市。酒泉以“城下有泉”、“其水若酒”而得名。几经历史的风霜,原来的酒泉市,如今又回称肃州。它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西部,南靠祁连山,北枕古长城,东接金张掖,西邻嘉峪关。这里山川秀丽,资源丰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祁连雪峰、大漠戈壁、内陆河流、湖泊绿洲与长城烽燧、西汉酒泉胜迹、汉唐古墓、肃州古城及花城湖、大法幢寺等名胜古迹交相辉映,构成了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
这里四季分明。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气氛中时,时令的春天虽然来临,但一切都是一幅寒冷的景象。但是当三月的春风吹来的时候,大地开始苏醒了。轻柔的微风吹开了冰封的河水,吹绿了杨柳,吹醒了青蛙,吹绿了田野。“一年之际在于春”,一切希望都从这个季节开始了。当烈日当空的夏天来临时,你会在沉郁的燥热中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冲洗的清爽无比,包括心灵,整个人都会从里到外得到一次彻底的荡涤。整个世界在大雨过后,也会更加葱绿,生命的苍翠也许只有在这个时候才会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秋天是个多彩的季节,丰收的喜悦传遍了家乡的每一个角落。农田里一片繁忙,熟透的庄稼把农民的笑脸映衬得更加灿烂。果园里的更是色彩缤纷,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梨,核桃大的红枣,香甜的沙枣压弯了枝头。收获的喜悦洋溢在肃州大地的每一寸土地。秋天的天气最多变。昼夜温差极大,清冷的早晨让人们不得不早早穿上了毛衣外套。中午又热得让人只得穿衬衣。正因为这特殊的气候特点,使这里出产很多著名的农产品。苹果甘甜爽口,洋葱又大又圆,远销国内外。西瓜又沙又甜,是夏季最佳解暑水果。当我们还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在看着黄叶不知不觉的飘舞而下时,冬天就悄悄走近了。初冬的寒霜让人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变化多姿,满天飘飞的雪花更让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在雪球越滚越大、雪人越堆越多时,冬天的乐趣就在这个季节充溢了我们孩子们的整个心房。
这里是飞天的故乡,航天的摇篮。举世闻名的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就在这里。神州五号、六号载人航天飞船就是从这里起飞的。这是令每一个肃州儿女自豪的,更是令每个中国人自豪的!
“葡萄美酒夜光杯”中的“夜光杯”就是这里的特产之一。杯壁薄如蝉翼,斟酒后杯体通透无比,在夜光下灼灼生辉,令世人惊叹!作文
大漠孤烟、长河落日、古道驼铃、清泉绿洲、祁连雪峰等多姿多彩的自然景观,构成了粗犷、雄浑的西部风光画卷,是中外旅游观光之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