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家乡作文爷爷的家乡550字
我小时候,爷爷经常给我讲他原来的家乡好,家乡美。
我爷爷原来的家在乡下,那是一个美丽而富饶的好地方。
从东方红歩行半小时左右就可以到爷爷原来的家乡。他的家座落在三面是山的山角下。左右两边是坡土,屋前有一条常年流水的弯弯曲曲的小溪,还有一大湾梯田。沿着小溪,有一条小路通到各地。屋后的一片片竹林和树。房屋周围有柑子、李子、樱桃、桃子等水果树,风景十分迷人!
春天一到,各种果树都开花了,有白的、红的、黄的色彩纷繁。早上开门出来,花香味扑鼻,空气新鲜,使人感到无比的清醒。田间、土里长出了嫩绿色的庄稼,真是“麦苗青来菜花儿黄”。路边荒野长出了小草和野花,就像铺上了彩色的地毯。屋后的竹子和树木焕发出了新叶。小鸟在树尖上唱歌跳舞,一片欢乐的景象。傍晚时,田里的青蛙,它们像很有组织似的,“呱呱呱”地大合唱。春天是大地复苏的季节,到处充满生机勃勃的活力。
烈日炎炎的夏天,蝉鸣歌、鸟儿的叫声,人们的干活的吼声,简直是多重唱。人们在烈日下,辛勤的劳动着,汗流浃背。正如古人所说的那样,“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屋后的竹林、树木遮天避日,当你走进那片树林时,顿时感到非常凉爽。
秋天是果实累累的季节,各种水果熟了,粮食丰收了,人们脸上带着微笑。正是“春播一粒种,秋收万果子”。
即使到了冬天,这里也是十年难有一年冬天会下雪。有些花草树木照样开花,也有些枯黄的落叶,例如那里的松树、柏树。偶尔有些年冬天下起大雪,松树、柏树上都挂满了雪花,非常美丽。
啊!爷爷的家乡实在是太美了!我难道会忘记这如诗如画的美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