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
靖宇县育红小学6年级苑鹏
我的家乡位于长白山脚下。从前我的家乡是个很偏僻的地方,改革开放以后,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从前,我的家乡是那样的贫穷,住的是泥土房,洪水时还有可能把房子冲塌。我们走的是坑坑洼洼的泥土道,走的时候很难过,一不小心还可能摔倒在泥坑里。以前,人们的交通工具是马车、自行车、牛车……
现在,我的家乡变得繁荣富强,住的是高楼大厦,发洪水也不容易被冲塌。现在我们走的是柏油路,很容易行走。现在人们的交通工具是摩托车、汽车、火车……
我们的家乡是那样的美丽壮观,繁荣富强。我们的家乡有许多真贵的特产,有闻明的三宝人参、鹿茸、貂皮。我们的家乡自古以来的三大怪:窗户纸贴在外、养个孩子掉起来、大姑娘叼眼袋。如今的窗户都变成了铝合金窗,孩子也不再吊起来,如今的孩子都坐上了儿童车,大姑娘叼的不是眼袋而是洋烟卷。
总之,我的家乡在不断的变化,翻新。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足够各地,大江南北。祖国上下一派繁荣的景象。我的家乡也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发生的巨大的变化,到处都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
我爱我的家乡,我长大以后也要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做出应有的贡献,使我的家乡变的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