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作文:我的家乡》朋友,你到过我的家乡吗?你见过我的家乡的绿色防沙林带吗?
我的家乡坐落在巴丹吉林沙漠边,是一块美丽富饶的土地,养育着几十万勤劳勇敢的人民。特别是建国后,经过四十多年的努力,家乡的面貌日新月异。听爸爸说,建国前,我的家乡是一个环境非常恶劣的地方,风沙灾害尤为厉害,特别是春天,每年都是十几场大风,风起沙满天,几十米不见人,小树苗被连根拔走,树木被风沙折断,一个春天要种好几次庄稼,有时还颗粒无收,家乡人民的生命财产受到严重的威胁。
我也看到,每到春季造林季节,机关单位的叔叔阿姨们肩扛铁锹,车拉树苗,奋战在沙丘地带……今年,我已经是一个十二周岁的小学生了,我也在我们社里的西沙窝边栽了六排白杨,现在它们长得非常健壮。我的同学们也都是这样,完成了指定的任务。看着这一排排粗壮的树苗,好像也种下了家乡人民辛勤劳动的成果。
家乡人民就是这样,正用他们辛勤的汉水,勤劳的双手,无穷的智慧,筑成了一道道绿色的屏障,战胜无情的沙尘暴,改善环境,营造优美环境,使家乡美丽,换来金色的收获,换来更加富裕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