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作文
明天就要过年了,我和伙伴们疯玩了一个上午,也终于熬不住,回到家,倒头便睡,不知过了多久,声音响了起来,我醒来时,已经九点半了,我疑心我是不是错过了过年的时间,看到我仍然在自己的家里。而不是在爷爷家时,我懊丧的几乎要哭出来,心想,一觉睡过来,竟然忘记了过年拜年的时间!我的压岁钱啊!我皱了皱眉,不由得心疼起来!我几乎要哭出来了,这时,妈妈进来了,我见到妈妈,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泪水,趴在她身上哭起来:“怎么办啊!我错过了过年的时间,你怎么也不告诉我一声,他们怎么不放鞭炮了!吵醒我也好啊!呜呜呜~......”妈妈先是惊愕的看了我一眼,然后笑了起来:“明天才过年呐!放心睡吧!”可是这么一折腾,我可就睡不着了,只好缠着妈妈讲故事,可是因为明天过年,大人们还有好多事要做,妈妈也不理我了,然后我就睡了,第二天醒来时,太阳已经在冲我身伸懒腰了!我依旧去找他们来玩,我们依旧玩着已经不知玩了多少次的小马过河,但每一次,都是亮亮当马,不知他怎么搞得,老是输,输得这个游戏都没劲了。这会儿,乐乐的姐姐就提议我们玩“打死孩子”其实就是丢沙包,我以前没怎么玩过,哥哥给我讲游戏规则:“小羽(乐乐的姐姐的称呼)和露露会拿沙包打你,不要让他们打到,如果你行的话就借住沙包,然后就有了一条命,下一次被打中的时候就可以不被淘汰……”讲完了就开始玩了,我闪得很快,而且为了表示我的勇敢,我故意挡在前面,终于有一次,小羽的沙包落在我的脚下,小羽说:“捡起来,给我!”我把它捡了起来,正走过去,所有当死孩子的伙伴都喊了起来:“别走过去,扔给她!!”但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居然走过去递给她,结果一下就被打到了,我自嘲的笑笑说:“真理不一定是掌握在少数人手中呢!”过年的时候,我们去找楼下孔**玩,听说孔家是死人了还是怎么着,也许是他们家打牌吧,可于奶奶家就在孔家隔壁,于奶奶也打牌的,可是去于奶奶家,大人却从不阻拦。大人的事情真让小孩想不明白,不过既然想不明白,就不去想了,记得有一次哥哥在孔家看了一会儿电视,就被小姨批评了一顿。我和孔**趁着中午,就和姨父一起去放鞭炮,我不敢放什么大的,这在旁边玩“哧溜花”,孔**拿着一只“窜天虹”走过来:“我借个火!”我把哧溜花伸出去,他刚把窜天虹伸过来,就听得啪的一声,鞭炮炸了,按常理说,这窜天虹应该是自己飞出去,然后有一声自行车捏闸的声音才爆的,从没听过有这么爆炸的,我大哭起来,我最好的一双手套就死于这次战役,我还挂了彩,留下一个陪我一生的伤疤,其实根本就不痛,我只是被吓着了才哭的,被姨父扶回家的时候,我看见了孔**,他的手被炸得连肉都翻了起来,我想那一定很疼吧,我觉得我欠了孔**一个人情,再后来,就去爷爷家过年了,妈妈和爷爷很不合,爷爷对不姓刘的人都很不好,几乎每年过年,都会发生口角,反正每年大人们都在吵架,不是大娘和爷爷打,就是妈妈和爷爷吵,妈妈说他不动手小学作文 ,我记得从小到大只有两次没有吵架,一次是我发高烧,他们都在为我忙碌,另一次是我们全家要离开那个城市的时候过的年,过完年,我们就闪人了,妈妈脾气很好,爸爸脾气也不错,他们极少吵架,一旦吵起来了,不仅任何人都劝不了,而且一定和离婚搭边儿。大人们就一直为了钱和时间的事吵架,对此,我们小孩子总是你们吵你们的,我们笑话你们再玩我们的,现在想想,不是孩子,还有谁能这么坦然呢!
然而美好的时光总是不会长久,每次过完了年,就快要开学了,我和哥哥在同一所学校,但不在一个年级,有一天,我们两个放学回到家,外婆不在,(当时哥哥一家和外婆生活在一起,我的爸爸妈妈都不在,我属于寄居)我就认识了哥哥的奶奶,严格来说,他们和我们并没有血缘关系,但他们却一直对我们很好,以至于后来捉迷藏的时候都藏在他们的家里,哥哥的爷爷身体不好,我们常去照顾他,他们家里那个秒针走起来很连贯的钟表给了我很深的印象。   童年已经曾为历史,但我决不小看童年,童年是虚伪之前的时光,童年,因为从不怕虚伪所以最容易让高高在上的领导们看清自己的过失,,童年,这个什么都不怕的年龄,人生在这里最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