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孤独行走的孩子,沿着这条细细的路,嗅着花的芬芳,倾恋在身后影子遮住的过去。头顶是纷飞樱花的绚烂,手边是宁静龙胆的幽忧,身旁是淡愁熏衣草的温柔,我像只蝴蝶,在这里迷失。
乱红飞过秋千去,任罗幕轻寒,我只觉伫倚危楼,风吟细细
细数着绳上的结,细数着每一天,时光的影子映在墙上,泛起一层淡淡的黄,是旧相片的黄,是旧书页的黄,是镌刻着童年的黄。时间的足印留在墙上,我的童年留在脚下的石阶,不会回来。
我是一只在时光里迷失的蝴蝶,扑善着翅膀,带着轻轻的仰望。忘记了春天的花,忘记了夏天的潮。我飞不过沧海,等不到桑田,听不见泉水溅溅。在时光与记忆里,我忘记了路,偏离了航标。
花开了,门开了,耳边是早已忘却的旋律。风在吹,吹皱一池春水,吹舞一片芳菲。阳光暖暖地照,我快乐地飞。
花醉了,门睡了,月色像溪水在流淌。弦断了,歌断了,谁人听?伫立伤神,谁与话凄清?星儿伸出手,我奋力地飞。
花未了,门却关了,风筝在云畔留恋。饮尽中山之酒,蓦然回首,惟见杨花过无影。又是雁去雁归,我等待轻鸿,却又不知牵念着谁,迷茫地飞。
我是一只在星空里迷失的蝴蝶,披着淡淡的星光,忘不掉心里的忧伤。看月儿黯然残缺,看月儿拉成满弦,看月儿挂在树梢寂寞,看月儿沉入大海摇情。我流零在星空里,渴望成为真正的自己,排斥着尘世的矫情。星光也无法驱散我的忧伤。
黑夜总是翩然而至,又悄然离开。眼睛只看到了结果,看不到自己永远处在过程之中。
花开了,梦未完,星光满载。
花落了,梦已醒,星光依旧。
心碎了,泪凝噎,不愿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