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
“池塘边的柳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每当听到罗大佑的《童年》,总会想到我那可笑而又充满童趣的时代。
“快来,快来,杨俐又闯祸了。”小伙伴们跑去告诉我爸妈,爸妈赶到时,我正在拆我辛辛苦苦盖的“房子”,把砖头都要回归原位。那时候,我是孩子头儿,带领着“部队”“游山玩水”,还建立了不少“根据地”,供我们休息,可是这一次。“根据地”被“敌人”攻破,我成了“俘虏”,还得替“敌人”收拾残局,我这个“领导人”完全没有了当年的威风,“敌人”凶巴巴地盯着我,我看了他就不顺眼,还想反抗,心里想:先让本座完成这项“任务”,卧薪尝胆后再来收拾你。最后,我被爸妈领了回去,在回家的路上把我说了又说,我非常不服气,我们的“根据地”那么好,为什么要拆?
“一九三七年哪,鬼子就进了中原哪......”这是我在看《小兵张嘎》,嘎子哥是我小时候最崇拜的英雄,小脑瓜机灵,把鬼子们耍得团团转,又保护了八路军·,我也想像嘎子哥一样当个八路军,保卫祖国杀鬼子,就算过一把瘾也好。就把剪下来的头发贴在爸爸的嘴唇上边,这就是日本人的仁丹胡了,然后让爷爷做了一把木枪,我捣碎一个西红柿,让爸爸拿着,我扳动“手枪”,随着一声“bong”,老爸把西红柿按在胸口,“倒下了”,我缴了爸爸的枪,大呼着,我胜利了!
爷爷的生日和中国人民的端午节是同一天,每到这一天,我就很HIGH,为什么?因为在这一天,爷爷会买很多雪糕,我和表弟表妹可以一饱口福,而且下午还可以和姑姑们出去逛街,吃牛排,别提有多高兴了。有一年,在太原住的表姐来我家住几天,正好是接近爷爷的生日,我们俩从爷爷生日的前一天就闹腾,一会儿吃玉米,一会儿去地里捉虫子,玩得不亦乐乎,到了第二天,我们欢快不起来了,一直睡到早上十一点多才起来吃早饭,结果,我们没有上桌吃午饭,我们已经饱了。
童年那些傻傻的想法,傻傻的事情五天五夜都说不完,我们已经长大,但童年的趣事会永远回荡在我们心里,时时回想起一两件,品味个中滋味,带给你的启示。所以,我想说,那些身处童年时代的孩子们,请珍惜一生中的“黄金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