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
我的童年是天真的、美好的、快乐的,它给我的生活添加了很多乐趣,现在想来,当初做的一些事是多么傻、多么可笑!
记得有一次,我和弟弟乘车到乡下去看爷爷,正好那天爷爷要到蔬菜大棚去育苗,我和弟弟也吵着要去,爷爷被缠得没办法只好同意带我们去。进入大棚,感觉到里面的的温度比外面高,看到爷爷在熟练地播种育苗,我和弟弟也吵着要做,因为当时我们都很小,拿不动大铲子,爷爷就给我们准备了两把小铲子,让我们自己去种。我拿着小铲子在想“种什么呢?”,记得爷爷曾经给我讲过“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摸摸口袋,里面有一张纸巾,马上有了主意,就把纸巾种下去吧!这样妈妈就不用花钱买纸巾了。我立即动手,按照爷爷的样子,先拿铲子在地上划了一个长方形,再沿着线用铲子往土里挖,一铲一铲地,过了好久,我终于把坑挖好了,累得满头大汗,看到爷爷十分轻松、熟练地挖坑播种,又快又好,我感到自己真没用,很生气,用自己的右手打自己的左手,一边打一边骂“都怪你这没用的手,这么笨,让我累得满头大汗!”再看看坑,整整齐齐的,我又很高兴,我两手捧着纸巾,小心翼翼地把纸巾放入坑中,生怕放歪了,长出来的纸巾也会长歪。放好后,我用手把土推入坑里,把纸巾埋好,又用脚踩平,然后在上面浇了一壶水,等待纸巾发芽……
这就是我的童年,幼稚却快乐的童年!
童年,是一个令人值得回忆的东西在童年里也许你会发生许多的事情,但是很多时候却又会淡忘.
我的童年是快乐的,幸福的.
记得小时候,我经常叫父母提着我的手,让爸爸妈妈站在楼梯旁边,我呢,就在楼梯中间的滑梯中依靠着爸爸妈妈的力量快乐地飞着……孩子他妈,你慢点!小心一点!别毛手毛脚的,伤到孩子怎么办啊?......知道了,你还不是?......而我呢,就在旁边快乐地笑着直到现在,我看见那里的滑梯,会不知不觉地鼻子一酸,哭了我有一天回家时,跟同学们聊起自己的幸福童年,脑海中想起了滑梯,便会热泪盈眶,同学们问我:”怎么了?”我才说:哦,没事,只是风沙太大了”.可是,那天的风很小很小,似乎老天不给我面子,不让我撒谎呢!
滑梯,乘坐着我的年龄,滑了下来,来到了二三年级这时,我的童年是平淡无趣的.
从家到学校,在从学校回家,我总是那么孤单,父母全部忙自己的事情,我仍然是三点一线除了在学校时,可以和同学们玩一玩游戏,偶尔开心一下,其余的就是学习在这个期间,我突然被一场大病------淋巴,所困在了医院吊点滴,又是一瓶点滴,时间就这样一点一点溜走转眼间,升级考试来到了,妈妈特地拿来了书,给我扑到功课,我在病床上聚精会神地听着,一边治病,一边学习快好了,考试也要到了妈妈坚持让我来到学校复习,这一年,我没有放弃,仍然以全优学生,升到了三年级.
就这样,这场病带我度过了二年级,三年级也晃眼间过去迎接我的是四五年级,属于高年级了吧,心中巴不得快点到高年级,就可以称得上上大哥哥大姐姐了接着,我的童年是苦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