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的童年
遥远的,我的童年带着迷人的色彩,幻化成:一片云,在记忆的天空中飘飞,飘飞……在飘飞的天空中,我找到了童年,那是一个调皮的小精灵,一个绚丽的七彩梦……色彩缤纷的童年之梦,多少次令我生出眷恋的情思,生出热烈的向往。卷一片童年的叶笛放在嘴边,吹一支古老的谣曲,逝去的时光便在记忆里复活了……
童年的泥土,童年的乐韵,是多么迷人啊!失去的信心又充满了希望明知这希望是那样渺茫,然而,又是那样明亮……透明的声音难道不是圣洁的象征?唱一支发自心灵深处的明媚的歌吧!渐隐渐消的是昨天的歌……
童年不是红颜白发,人生的变化毫不留情,毋怪罗贯中的《三国演义》开场词如此唱:“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梦是短暂的,而现实是变动不居的,童年的故事依稀,一首天真烂漫的朦胧诗……童年的梦幻褪色了,不再只愿做一只长了翅膀的小精灵,不再写流水账似的日记,换成了密密的模糊的字迹,在一页页深蓝的泪痕里,有着谁也不知道的话句。
充满幻想、充满自信、充满着这时代赋予她的气息,幻想着自己能够将万物变得绚丽多姿,幻想自己能重返童年,尽情享受那美好的一切。这就是我吗?一个永远爱做梦的女孩?
不!这并不是一个完全的我。现在的我,总爱感慨人生,总爱在心里对自己说:“人生犹如逢场作戏,能有几人敢于真正的面对自己,能有几人回归童年的自我?”
面对着时间一秒秒的流逝,总想将它留住却又无能为力。时间这顽皮的精灵,总在一瞬间,稍纵即逝。当发现美好事物时,唯有及时把握、善待、珍惜,才能真实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