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的童年作文
“童年,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这是冰心对于她童年的回忆,如果人生是一幅画,那童年就是画上浓墨的一笔;如果人生是一盏灯,那童年就是烛上燃烧的一滴;如果人生是一段舞蹈,那童年就是舞姿的婀娜身姿……我的童年是梦幻的,却又是真实的,我的童年留给我的是什么?童年教会了我坚强·……那梦中的童年,让我收获了爱与坚强。
小时候,我无意间被一块石头绊倒,狠狠地摔在了地上,膝盖上鲜血的涌出,着实打击了那个年幼无畏的女孩,她像别人一样,用脆弱的眼泪倾诉了内心的绝望,内心的痛苦,公园里,哭声惊扰了本该寂静的地方,妈妈走过来抱起我,用慈祥的大手拂去我幼小脸上的眼泪,父亲的脸上似乎没有一丝的担心,似乎没有一丝牵挂,听到妈妈的埋怨,父亲说了一句;“她早晚会长大,你能帮她擦一辈子的眼泪吗?”我不明白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也不懂父亲的态度为什么那么冷淡,就这样我对父亲的埋怨,不解过了那么多年。
现在我上初中了,经历了由大喜到大悲,由第一到第九的伤害,伤心的经历一次又一次打击脆弱的心灵,我一度迷茫,找不到方向,眼泪涌上,喷涌而出,这一刻我想起多少年前父亲的那句话,那一刻,我明白了,坚强是一个人最好的武器,而我拥有这锋利的武器,是童年留给我的最珍贵的回忆,也给我梦幻的童年留下了真实的意义
如果说,小时候对白雪公主的幻想是梦,那对坚强的回忆是真;如果说,小时候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梦,那对现实的感悟是真;如果说,小时候对天真烂漫的遐想是梦,那喧闹繁华的街市是真……
梦中有真,真中有梦,梦梦真真,真真梦梦都是童年的回忆,我那逝去的童年,终究教会了我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