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的童年
童年像一首美妙的谱不完的乐曲,让你如痴如醉;童年也像绽放在夜空的烟花,让你欢呼雀跃。在我的童年生活里,总是充满了欢乐、天真和浪漫。童年虽然短暂,却乐趣无边,童年的天空也星光灿烂。
抹开童年记忆的花絮,细细回味,便觉乐趣无穷。
每年的春天一到,到处便生机勃勃,万紫千红。于是,天空中陆续有风筝飞起。渐渐地天上的风筝多了,地上的孩子也多了,真是好一番活泼热闹。
放风筝的季节一到,只要你到广场上、阔地上都会看到许多孩子在呼朋引伴地自由自在地玩耍,然后再抬头望望蓝天,便惊觉一群群的风筝也结伴一样在空中浮动。风筝的花样有很多,其中有燕子样的、蝴蝶样的、蜜蜂样的、还有罕见的长蜈蚣样的,五颜六色的让你目不暇接。有的孩子甚至牵着两只的、三只的……地上热闹,天上也热闹。
每次看到如此情景,我和弟弟也都会蠢蠢欲动。于是马上跑去买来风筝,穿好线,兄弟俩小心翼翼地拿到草地上。我捋开线团,远远地牵着丝线,弟弟双手举着风筝一直往后退,那时我们心里别提有多兴奋。当拉好线时,我便像一位严肃的大将军似的大喊一声:“放!”弟弟便松开双手,让风筝自由地飞起来。不过,有时弟弟也会耍赖皮的说:“我要牵线……你听我命令!……”被他这么一闹,我也只好让让他。可他总是放不高,三两个跟头就栽了下来。于是常常会被我跑过去夺过他手中的线,弟弟也只好无可奈何地认输了,眼巴巴地盯着我手中的线,心底里佩服着我的技巧。我找好风向,逐渐放开长线,等到风筝越飞越高,我便把丝线交到弟弟手中了,他很高兴地奔跑、欢呼。我们便笑着、喊着,这时我们俩已经把嬉笑系在风筝线上,心向着风筝飞啊,飞啊,飞向那深邃的蓝天上,飞向美好的未来。
童年,真好!生活总是那样的无忧无虑、无拘无束。可惜的是光阴似箭,我的童年早已悄然离去。我多想拾回那逝去的金色的童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