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怀念作文
在春风的轻抚下,你的浮躁和烦恼立刻会被它带走的一干二净,只剩下一颗纯净的心灵。这颗纯净的心灵可以让你去找回那些美好的回忆。在百花齐放的春天里,几个孩子在绿草上追逐着美丽的蝴蝶他们的欢笑声夹杂在花香之中顺着清风向你迎面扑来。这是你会调动你的五官把这些信息分离出来。顿时,你童年的影子就会爬出你的心头。儿时的欢笑就像在你的耳边回荡。儿时玩乐时欢快的汗水就会转变成无限思念的泪珠滚落。这是复杂的泪水,这是多种情感交织而成的泪水!这饱含了你对童年的无限怀念!这时,你才会发现,童年时多么的美好。诗是多么的欢快!
同样,在夏,秋这两个季节里,童年这首诗在孩子们的身上也被演绎得淋漓尽致。
最富有表现力得还要数冬季。在空旷的空地上,一层雪白的毛毯铺在上面。这似乎是上天特意给孩子们准备的礼物,一群群孩子在白毯上任意的打闹着,他们的欢笑声在空野里回荡着,他们似乎格外珍惜上天对他们这来之不易的赏赐!的确,孩子们是最天真的!大人们在这时候都躲在温暖的家里磕瓜子,看电视,还口口声声抱怨这鬼天气,他们太不知足了。只有孩子们才是最天真无邪的,只有他们才敢在这寒冷中玩耍!童年这首诗的确太赋予感染力了!作文
童年,这首单纯,无邪,热情的诗;你太值得人们怀念了!
童年的怀念
夏,流离着迷糊的热气。流光的碎影,就那么随意地洒下。哦!夏!
——题记
夜,很深了。
结束了一天的疲惫,躺在寝室窄窄的小床上。大家都翻来覆去地睡不着。作文
风扇无力地摇动着,时不时吹过来一点点热热的风。寝室里充斥着因为睡不着大家发出的微微的叹息声。
忽然寝室里开始热闹起来,大家开始耐不住寂寞,开始吵闹。作为寝室长的我必然要制止。可一会儿后,我和大家一起吵闹起来。作文
这样的夜,这么美的时刻,浪费了多可惜。
今天白天一直在下雨,晚上却一直都很闷热。窗子外有光透进来,凭我的感觉,我知道那并不是月光,是灯光。可是也是异常的美丽。
大家开始说话,因为怕老妖婆(寝管)会来,声音都是放低八度的。
说完话,就静静地坐着了。我睡在上铺,将脚放下来,忽然有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那么的爽。
安静地听着窗外的虫儿激烈地演奏。原本烦躁的心忽然安静下来,有一种沉寂了的感觉。那么自然,可又似乎是那么的虚幻。
我想起了故事书中的牧童。黄昏。残余的光淡淡地落下,牧童坐在村头的大树下,旁边有一头老牛在悠闲地吃草。牧童唇边温热的笛孔,悠扬的笛声在黄昏中飘扬,旋转。
这样的夜,思绪忽然跌落在很久很久以前。很久很久以前。是小时候啊。那样的年龄是没有什么烦忧的,所以可以在夏天的傍晚或者是晚上搬一条小凳子,坐在屋前那棵大树下乘凉。在那时来说可能算不了什么,可现在回忆起来,却会觉得那是一种极其奢侈的幸福。
我还记得那时摇着蒲扇悠闲自得的样子。现在的我,甚至有些羡慕小时的我。
我还记得那时躺在星空下痴痴抬头的样子。现在的我,甚至有些嫉妒小时的我。
那是一种真实的幸福。最简单,却又最困难的幸福。简单是因为曾经那么容易地就得到。困难是因为童年已经摇着手对我说拜拜了。
时光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
让我们失望,怀念……
所幸我还保留着那份珍贵的纪念。
怀念的童年
童年是什么?是一方乐土,让我没有烦恼;是一片蓝天,任我自由飞翔;是一个美梦,梦醒后就不再天真。童年是一阵风,风过之后,迎来金秋;童年是一个魔方,转出幼时的喜怒哀乐……可仔细一想,它又好像什么都不是。那么,童年到底是什么呢?
我特别怀念那金色的童年。冰淇淋可以当一顿饭吃;作决定只需要用“石头、剪刀、布”;最可怕的惩罚是“我不跟你玩了”;即使是犯错,也只需要说声:“对不起,我下次不敢了!”滴几滴眼泪,就可以换来自己想要的东西;什么事都可以傻笑着装做不知道……记忆中的童年,无忧无虑,还有许多令人啼笑皆非的傻事、趣事。如今,那一些幼稚、可笑的童年往事,随着时间的流逝已渐渐变得模糊不清,只留下那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在岁月的阳光里闪闪发光……
也许,童年更应该是一首歌。记忆中的那点点滴滴,就像是一个个跳动着的音符。但是,我更觉得童年是瑰丽无比的诗篇。那是一首深情的诗,一首快乐的诗,一首洋溢着自由和幸福的诗!诗中有我温馨的家园,诗中有我梦想的乐园,诗中有我儿时的伙伴,诗中还有我那“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淡淡忧伤……
怀念童年是的伙伴
我的好朋友住在农村,比我小5岁,是一个典型的农村娃像:黑黝黝的脸上挂着一双乌黑的眼睛;瘦瘦地身子和那似乎永远在笑的脸总给你一种平易近人的感觉。
我们之所以叫他“土上‘飞’”,是因为他在土地上行走,犹如在平地上奔跑,特别是那种只有3尺宽的田埂,更是不费吹灰之力,每次都要等我这个“乌龟”,哎……
有一次,由于过年,我们一家都来到爷爷家。
那个晚上,“土上‘飞’”约我出来玩。夜空,无数的星星在眨眼睛,“哇,农村的夜空真美丽啊!”听到我的赞美,“土上‘飞’”回过头来“你们城市没星星吗?”“有到有,可就是没你们农村多。”我笑了笑,“对了,我们在哪儿捉蛐蛐?”“你看,就在前边。”说着,他指了指前方,“那片地里的动物可多了,有蛐蛐、小黄牛、瓢虫、猫头鹰、夜莺……”还没等他说完,我就说“快别说了,我口水都流下了!”作文
“土上‘飞’”见了,笑了,接着说:“好,我不说了,你待会自己去‘发现’吧!”
果然,田间有许多动物。就在我发愣的时候,“土上‘飞’”惊奇地叫了起来:“快看,那儿有只猫头鹰!快逮住它!”我朝它指的地方看去,在皎洁的月光下,一只猫头鹰站在一棵树上用好奇的眼神注视着我们的一举一动。我正纳闷怎么捉住它,“土上‘飞’”以闪电般的速度冲了上去,爬上了树,还没等猫头鹰反应过来,就被他逮住了,不得动弹。“土上‘飞’”小心翼翼地从树上爬了下来,把猫头鹰拿给我看,“哇,真漂亮!”我一边说,一边把猫头鹰拿在我手里,小心地抚摸着。过了一会儿,猫头鹰开始不安地叫了起来,声音刺耳。我正想把它拿回去养,“土上‘飞’”一把从我手里抢走它,放走了。我有些生气,问他:“你为什么把猫头鹰放走了?那可是你好不容易捉到的呀!”没想到,“土上‘飞’”笑了笑说:“你没听见猫头鹰的叫声吗?多可怜啊?再说,我们不能只顾自己,也要想想其它人的感受嘛!你知道吗?猫头鹰是在夜间活动,能帮农民伯伯吃好多害虫啊!……”我听着这个比我小好几岁的小孩的话,不觉低下了头,他见了,高兴地说:“走吧,我们继续玩吧!”这一夜,我过得十分开心。作文
过了不久,我和爸爸妈妈回到了城里。我时常会想起我的农村小伙伴。放暑假了,我来到爷爷家,急迫的去找“土上‘飞’”玩,想听到他的声音,看到他的身影,可是,我却没有找到。我跑到爷爷家问:“爷爷,土上‘飞’哪去了呢?”爷爷听后,掉下了几滴眼泪,低声告诉我这件事的原因。原来,“土上‘飞’”前些天正在树上玩,突然看到一辆车正朝着公路上玩沙的小孩驶去,他还没来得去想,就飞速跑到公路上,把小孩使劲地撞开,自己却没来得躲开,被撞上了,虽然送到了医院,却因抢救不及时而过早的离开了人世……听到这,我大声哭了起来,跑到门外大呼“土上‘飞’”的名字,但都无济于事。晚上,我久久不能入睡,“土上‘飞’”的声音与他的身影。
暑假过了好久,我仍想念“土上‘飞’”,真希望他能在回到我的身边,与我共同玩耍。有时,我会在梦中梦见他与我共同走在一起,走向那鸟语花香的花园,带我认识那些数不清的昆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