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童年作文
时间满面晦暗,没有了往日的神气今日的风采,我的眼睛,久久驻扎在流逝的过去和遥远的未来……”
题记
有一个小孩的身影,每天下午放学后都背着沉重的书包,匆匆地走过繁忙的街道,穿过那条又长又窄的巷子,然后与茫茫人海混在一起……
六年后的一天,这个孩子消失了,永远也不会再背着书包在这儿经过------她来到另外的地方,继续领略新的世界。
这个孩子,就是我。对于今天的我而言,我再也不是孩子了,时间把我大力地拖到了这里少年尽管我是多么的不情愿。
我升上了初中,住在学校,一下子成了住校生。一开始的住宿生活是难熬的,几乎每天都想着和蔼的家人以及温暖的家童年,我依赖父母。但住宿已成为现实,无法逃脱,无法改变,于是我等待着,等有一天一切都将会改变。
经过一段感觉上漫长的时间后,我对住宿的态度有了改观其实它并不可怕,而且还很新鲜,就像学校是一个国家,班级就是一座城市,宿舍便是一个,家。这个家虽没有亲情,却洋溢着友情。
我惊喜地发现,我变了。从一个不敢面对困难,知难而退的孩子,改变成为一个自立、自主的少年。
XX年6月1日,我的第十三个儿童节,才真正意识到一点:童年已离我远去,我将会接近我的未来,越来越接近,越来越触手可及,直到有一天,我的“将来”便成为“昨天”,令人细细回味,也许真得很美好……
逝去的岁月如一片片凋零的树叶。渐去渐远的是那个纯真的童年,看那棵高大的树上又长出了崭新的树叶,我长大了。
是啊,快乐的时光总是伴随着我。曾经在清澈见底的河底捞星星,相信那颗最亮的一颗一定属于我;曾经躺在凉椅上数向南飞走的大雁,相信数得最快的一定是我;曾经在树上摘苹果,相信那个又红又大的一个一定属于我;曾经在一望无际的大海边拾贝壳,相信那个又美又亮的一定属于我;曾经在老师的领导下学习,相信优秀的成绩非我莫属……
告别童年,人生的车站不售返程车票;告别童年,出了山的溪水不会往回流动;走下去,前面有相思鸟、金孔雀、橄榄树和曼驼铃。风来吧,雨来吧,雷鸣电闪都来吧,那一条条被我们用脚踏出来的路,才是我们童年深深的回忆!
还记得在那草原上越放越远的风筝。飞走的距离越来越远,越来越快,但它永远不会回来了。
我怀念童年,怀念那个满地爬追小狗的时光;我怀念童年,怀念那个竟把星星画成米老鼠大便的“绘画高手”;我怀念童年,怀念那个不会吃饭、喝水、走路会变成笨蛋的无知儿童。
一条清澈的小溪被人污染就失去了它的色彩;一棵高大的树木失去了树叶就失去了它的威武;一片绿色的树叶失去了它的条纹就失去了它的美丽;一个即将告别童年的孩子正在深深的回忆……
我乘着那只最大的帆船向童年挥手告别。别了,我亲爱的六一儿童节;别了,我亲爱的母校;别了,我亲爱的老师;别了,我最好的朋友;别了,我绚烂多姿的童年;别了,我的小学时代。告别童年,走向青春,走向未来!
告别童年,船已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