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岁那年暑假,我和表姐在外婆家度过。在一个非常闷热的中午,大人们都下田干活去了,只有我们俩在家。尽管我们用扇子来扇,可是一颗颗豆点那么大的汗珠直往下掉。表姐突然跳起来,说:“我们去玩水吧!”“好呀!”我激动的说,我们丢下扇子,往“石泉口”奔去。
“石泉口”是一个小潭,潭里的水是从上面的一口井流下来的,井里的水一年四季都在流水,清澈的井水从上面“哗哗”的流下来。潭水很清,清得可以看见底下的石头;清得可以把周围的竹子倒映下来。我和表姐拖下鞋子后,整个人就跳下去了,我们俩互相泼水,溅出的水花在阳光的照映下,现得格外漂亮。水洒在我身上,我感到丝丝凉意,我躺在水中,望着天上的太阳,突然,我跑到井上站着,对表姐大喊:“表姐!你看,我会飞”说完,我就从上面跳下来,大喊:“我飞喽!我飞喽!”“哗”一声,溅起了很多水花,我俩互望着,哈哈大笑着。
在回外婆家的路上,夕阳照着我们,路上留下了我和表姐的身影,但渐行渐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