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妈比童年
童年的歌,是七彩的歌,童年的舞,是美丽的舞,童年的脚印是一串串的,童年的浪花是一朵朵……
不同的时代,拥有不同的童年,不同的童年,给我们带来不同的意境。
时间就像一次赛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如今已是13岁,13岁的我一只脚牢牢地踏入了青少年,另一只脚却还流连在童年。
童年像一个梦,真希望这个梦永久不要醒来。童年又像是母亲的荫庇能阻挡一切的风雨;啊!我的童年……
既然,大家都拥有甜蜜的童年,那么爸妈的童年一样也有一个难忘的童年。在不同的时代,不同的环境里,爸妈的童年会是怎么样的呢?好了,现在决定与爸妈来一场童年的大比赛。
(一)比生活条件
妈妈一听,忙说没法比,那个年代的生活怎好于现在比,那时我们一家子5个人,只靠你外公和你太奶奶两个人的口粮来维系一家5口人的。(不过妈妈还说你外公那时还有每月35元靠给别人理发赚来的钱,维持一家5口人的嘴)一家5个人住在一间只有19.5平方米的小房子里,夏天热的要死,冬天又冷的要命。衣服也没有你们现在多,有几件穿的出体面的衣服就可以了。还说一家5人只有两个人是居民户,吃的和穿的都要票子,(粮票和布票)一家5口人,只有外公与太奶奶有票子,那,哪够用呀!所以你老妈有时经常只有羡慕别人的的分。
这,不用说了。生活条件是我这代胜出。
(二)比童年的乐趣
一听到比童年的乐趣,老爸来劲了,说童年的乐趣,你们这代比不了我们的。小时候虽没有你们这代人高档的玩具,但打弹子,玩纸片,钓鱼,爬树,应有尽有,天高海阔任我游,一天下来,浑身上下比泥鳅还要黑,回家后你奶奶免不了一顿臭骂,可是第二天依然如此。电话那头的他,一边高兴的说,一边不好意思。
听了爸爸的一番妙语,我不解了,难道当时爷爷奶奶有那么放心的去让他“疯”吗?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当时家里孩子多,而且条件不好要赚钱,那有闲时来管我们。哪像现在四个大人,甚至六个大人来管一个小孩。
我很羡慕爸爸快乐的童年,相比之下如今孩子的童年不是伴着玩具就是伴随着电视机长大。
这个回合我输了。
在劳动方面,妈妈说相对而言,你们现在的孩子远远赶不上我们这一代。因为那时家里不只有一个孩子,老大要管老小的,如果你是老大,那么就得负担一切得家务活。哪像你们现在放学回家,只要能把作业能认真做完,就OK了
是啊他们的童年真的比我们的童年勤劳!我通过与爸妈比童年,我深深地感受到,不同的年代,不同的童年。但无论是那一个年代只要我们都拥有一双勤劳的手,都能打造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