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放学后,妈妈接住我就直接带我去菜市场买菜,到了那里我看到了有卖小乌龟的,就嚷嚷着让妈妈给我买一对,我特别喜欢这对小乌龟,回到家了就仔细地观察它,小乌龟特别的可爱, 龟壳圆圆的,像个锅盖一样,仔细看它的背上含有许多的花纹,有五角形的、三角形、六角形的,它有四只肉呼呼的小爪子,三角形的头,亮亮的小眼睛,只有芝麻那么大小,一条又细又短的小尾巴, 不时地摆来摆去,看的真让我想笑。
这对乌龟胆子特别小,只有周围有一点动静,它就把四肢、头、尾巴缩到壳里,一动不动,我赶紧把盆倒一点儿水,过一会儿,它才把头慢慢地伸出来。
卖乌龟的阿姨告诉我,这只乌龟最喜欢吃肉了,晚上吃饭的时候,我就把菜里的一块小猪肉扔给它,你们猜怎么了,一会时间,它竟然把这块肉吃了,哈哈!这就是我养的小乌龟,可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