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放学,妈妈就带我去买小鱼,我到鱼店,精挑万选才选中了一条黑色的大眼泡鱼和一条金色的金鱼。回到家我给黑色的大眼泡鱼起名叫“大眼姑娘,”另一只是我一见钟情的金鱼,我 叫他“金花”。啊!不用说,他们俩真是“仙女下凡!”我好喜欢他们啊!又是一天我下了学就跑来看小鱼,可是妈妈让我写作业,我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鱼缸。我终于写完作业了,我又来看小鱼,它 们都不动了,我下了一大跳,妈妈看见了,摸摸我的头说:“鱼儿正在休息,它们是睁着眼睡觉的!”啊!吓死我了!我忽然懂了一个道理:鱼儿是睁着眼睡觉的。又过了一段时间,我看妈妈没给鱼儿 们喂食,我听妈妈鱼儿说过,一次不能喂得太多,不然鱼儿会被撑着的。按照妈妈的要求我把鱼食拿来,鱼儿们看着袋子到哪,他们就游到哪,好像在说:“主人,我饿了,快给我喂食吧!”我把棕红 色的鱼食撒到鱼缸里像一颗颗珍珠。然后他们又凑到边上,好像在说悄悄话。鱼儿们真可爱,美丽有趣!
小动物
今天同学们带来了小动物。张敬敏带的兔子、许小何带的刺猬、刘丹阳带的仓鼠、张月带的大黄猫、王炫淳带的乌龟、常馨元带的小猫。也有同学带植物的,有含苞待放的茉莉花,还有小小的仙人 掌等。
老师让大家观察小动物写作文。同学们看见动物来了,都向自己喜欢的动物那里跑。,大家挤成一堆,里三层,外三层。来得晚的人,都挤不进去了。
兔子、仓鼠、猫最受欢迎。我发现兔子其实不全部是红眼睛,也有黑眼睛。今天的两只兔子,有一只大兔子是红眼睛,毛是白色的。另一只兔子的毛,黑一块,白一块的,眼睛是黑色的。一个同学 喂兔子大枣,它居然也吃了。仓鼠毛绒绒的,正常的老鼠稍小点,是很白相间的。那只黄色的肥猫,本来在家里可以自由活动,被关到鸟笼里带到学校来。这只猫肥肥的,开始大家都叫它“加菲猫”, 后来都认为叫它“加肥猫”更合适。本来想把它放出来活动活动,结果门太小了,猫出来了,太可怜了。也不知道它怎么进去的?难道它会“缩骨术”?
大家仔细观察了动物,准备周末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