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祖国物产丰富,地域辽阔,我经常在书上和电视上看到对祖国各地的报道,我好奇的每个地方都想去看看,可是由于时间有限,我去过的地方不多,但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要数海南了,因为爸爸妈妈带着我几乎跑遍了海南的每一个著名景点,我们享受着那里的美景和美食,尽兴极了,现在我就把我在那里看到的一切介绍给你们,让你们也能了解到我们祖国美丽的海南岛。
20xx年1月31日,爸爸妈妈带我从乌鲁木齐市出发,经过两天一夜的火车到达郑州,在郑州转乘飞机到达海南岛已经是2月2日晚上了,到达驻地我们换取了冬衣,清新的空气让我们领略了冬日南国的清新,我们要在这里开始我们的旅游生活,我好开心啊!我们住的地方虽然条件很简陋,屋子里没有电视、也没有沙发,睡觉的床更是硬邦邦的,但是这些已经不重要了,关键是可以在这里玩了。
到达海口市的第二天,我们去了海口市的中央公园———海口公园,公园坐落在明珠广场附近,公园到处都是绿色植物,参天大树一颗连着一颗,将公园装点的分外美丽,我们在公园中徜徉,公园中还有许多道路,通向四面八方,方便游人进入,大块的绿地旁有许多健身器械供人们锻炼,真是太好了,我们在这里流连忘返,不知不觉的天色暗了,明天我还想来这里!
第三天我们一早出发去海口滨海大道的万绿园,我们乘车走了近1个小时,万绿园比海口公园还要大很多并与海相连,这里有大片的椰林和榕树,放眼玩去非常广阔,快要过年了,工人叔叔在用灯笼装点着公园道路,绿色的大树上挂满红色的灯笼,颜色好鲜艳。绿地上大家在放风筝、做游戏,我拿着泡泡尽情的奔跑,五颜六色的泡泡在天空中飞舞,引来好几个小朋友和我玩。又是开心的一天啊!
第四天我们去海口的白沙门公园,这是我在坐公共汽车时看到广告中介绍那里有“变形金刚”展览,才计划要去的地方。我们途中倒了一趟车来到了白沙门公园,这里和万绿园不同之处就是有儿童乐园,我玩了旋转飞椅,开了碰碰车还在园里吃了手抓饼后已经快到中午了,稍作休息我们去看了变形金刚展览,在电影中看到的大部分机器人这里都有,有10米高的擎天柱,还有形象逼真的大黄蜂等几十种机器人,这些机器人都是海口环保科研用废旧的零件所制作出来的,目的就是告诉人们要树立环保意识,开动脑筋变废为宝,看了之后我很受教育,以后我要从身边事做起,爱护我们生存的环境。
第五天我们去了距离海口市20公里外的海口火山口地址公园,这个公园是1800年前火山口喷发后留下的遗迹,进入公园大门的步道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当时岩浆留下来时的火山岩,顺道而上有石头砌成的房屋还有天然形成的野菠萝林,沿阶梯再往上走就是巨大的火山口,站在山口顶端向下望去满满的绿色山凹,很难想像想得出这里曾经熔岩喷发的样子,但是脚底下的疙疙瘩瘩的岩石证明了这里就是曾经的火山口,缓步下到洞口处,能请到溪水叮咚,抬头望天感觉就像是一片椭圆型的天空在头顶高悬,景观很奇妙啊!
到海口的第六天我们去了假日海滩,那里就是琼州海峡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在海中央停着大型远洋货轮,近处的海面上有翻版爱好者在练习冲浪,金色的沙滩很松软,大人和孩子们一起在海边玩沙子。海风徐徐让人感到很舒服。假日海滩有个亲水温泉乐园,里面有一个标准游泳池和好几个温泉泡池,在游泳后身体冷了可以下到温泉中回暖,冷热交替很舒服,站在泳池中就能欣赏大海风光,真的好美好美,我们决定明天还来这里。2月12日告别了海口,乘动车用了1小时50分钟来到了海南岛的南端城市三亚市,这里属于热带气候,温度25度之28度之间,蓝天、阳光、海滩、椰林是这里的象征,如果说海口很适合生活,那么三亚适合游玩。
我们很早起床参加了一日游去了南山寺,看到了海中矗立的108米高的南海观音,参观了金玉观音,两尊雕像一个是用航天铝材料制作的,另一个全身是黄金制造并镶嵌着各种珍稀宝石,令人震撼,久久不想离去。吃过斋饭沿着山路前行,观赏着这里的风光,背靠大山,面朝大海,随处是奇花异草,听着海涛声声,沐浴着阳光,南山寺是一片神奇的地方!
来到三亚第三天我们和姐姐一家会合驱车去了保亭,那里别具一番南国风光,大片的树林郁郁葱葱,沿着乡间公里前行在经过一个水果摊时我们买了芭蕉和西瓜还有椰子,水果摊的大哥哥很热情,看我们买的多还给我们价格优惠了,并让我们到他家洗了手,他的家人递给我们餐巾纸,让我们感觉亲切,他告诉我们这里的人大多都很热情,都喜欢自己的家乡,愿意一年四季守候着它。
和姐姐会合后的第二天我们去了距离三亚70多公里的保亭七仙岭森林公园,公园依山而建,由七座山峰组成取名七仙岭,一条由石头台阶和木质台阶组成2300米的登山步道伸向山顶,步道两侧被绿色的树木覆盖,遮天蔽日,仿佛行进在绿色的山水画中之中,远方高处的小溪汇成小型瀑布浪花四溅召唤你前行,转过一段山岭后,小溪不见了,但是在两侧的巨石地下却传来清晰的流水声,轰轰作响,感受到巨石下是深深的山涧,不时有鸟儿从头顶掠过,飞向森林深处,我们不停的沿着山路向上攀行。路两旁有指示牌告诉人们还有多少米就到山顶了,这时我们已经感觉很累了,真的不想走了,但是又一想,这不等于半途而废吗?已经辛苦的爬到一半路程,为什么不上到登峰看最美的风光呢,我们一定要坚持,就这样我们继续攀登,又走了近1个小时,前方可以看到头顶上的天空了,我想应该距离山峰都不远了,当我们爬到山脚平台时却发现,近乎直角的峰顶上面已经没有石阶路了,要上去必须借助两侧的铁索攀岩而上,怎么办啊!许多人就在这里停住了脚步,但是距离山顶30多米的高处才是我们的目的地,看着姐姐试着爬着上去,感觉只要方法得当是可以上去的,妈妈也决定要爬上去,就这样我用手拽着绳索脚下试探着山石支撑点开始攀岩,而眼睛要紧紧盯着爬行的山路,不能左顾右看,因为那样会让自己感觉两侧的山峰太陡峭产生恐惧。含着眼泪终于爬上了顶峰,眼前好开阔,一望无际的山岭、村落和远处的城市尽收眼底,接下来的就是要从原路下去,继续挑战自己,下去感觉比上去要难,完全要靠自己双脚探路,因为看不到自己的下面那块岩石可以踩脚,只能拽着铁链压低身体一步一步的向下退去,我终于完成了出生以来最难的一次爬山,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次难忘的历险。
这就是我眼里的海南,美丽又富饶的土地,永远让我神往的地方,美丽的海南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