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给了我一双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题记
黑暗铺天盖地地汹涌澎湃而来,“嗯?这是什么情况,我睁开眼了呀?为什么什么都看不见呢。”一觉醒来视野中乌漆墨黑一片,只觉得视线中闪着银光。
我立刻下了床,去找母亲。可眼前一片昏暗,黑黢黢的世界看不见任何东西。“砰——”额头顿时传来一整刺痛,我缓缓的挪动着身躯,伸手够着远方,试探着未知的未来。这个我住了十多年的家在这一瞬间开始变得陌生起来。清晨的阳光,平静的周围,母亲的容貌,都不是现在的我所能拥有的了。“妈妈,你在哪?”我张皇失措地大喊着带着一丝哭腔,忐忑前面是否有着什么会伤害到我。
鸦雀无声的房屋,令我加剧这种挥之不去的惊慌感,我紧蹙着眉毛,打怵的四肢猛然无力,我不由自主地曲了膝,用手去触碰着自己的眼睛,慌忙地宛若一个害怕陌生人的自闭症患者。“怎么了,孩子。”母亲的声音如同暖流从我面前走来,搭着肩膀,原本诚惶诚恐的孩子立马扑入了母亲的怀里。
随着妈妈来到了医院,“你这孩子,怎么这么小就变成这样了呢。”我感触到有一个女人的手摆弄着我的下巴,一股股冷气呼在我的脸上,女人用深沉的叹息声对着我说着,忽然又停了声“医生怎么了,怎么了!”母亲急切地请询问着。“这,哎呀那我就说了。这孩子呀,要怕是永久性失明了。”永!久!性!失!明!五雷轰顶般的声音在我耳畔蜿蜒着。我震惊地走出了问诊室,伸手去试探着出口,擅自出了医院。“叮!嘟——”汽车车水马龙传入我的耳中,欢笑声,喇叭声,嘈杂的叫唤声。“妈妈,你看那是什么呀。”小女孩纯净嘹亮的嗓音说着。那边?那边是什么?我像以往那样张望着。
突然发现。不对,我已经失明了。
黑黝黝的视野把我带出了这光芒五彩缤纷的世界,让我认清了这个残酷的社会。我不再是那个拥有着一双健康的双眼的女孩了。这令我情不自禁心生思念:周末节假日只会在家中,打电脑玩手机和看电视来消磨时光,鼻梁上的镜框中的凹透镜厚的已经再次成像了。过着虚无缥缈的生活,日月的更替,星辰的东升西落,已成为一片尘埃,与我何干?自认为充足的生命到如今的自己身上,却突显的愚蠢之极。我再也不能看了,我的双眼再也不能重见光明了,我再也不能看到我敬爱的母亲了。走着。走着。周围传来一阵尖叫,一阵欢呼。发觉自己凭着记忆走到了游乐园。
当初的我和着朋友第一次在这巨大的摩天轮上眺望远方,那整个世界尽收眼底的舒心,怀恋这永恒的一刻,可惜现在已不属于我了,重新踏上,只感觉到脚下的铁板随着高度慢慢升高而抖动着。这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无形的煎熬,我看不到,睁不开双眼,只能默默地用仅剩下的触觉去发现这个多彩的世界。途中几次烦躁不安,揣着阀门,跺着脚,我却望不到希望,无休止的黑暗让阴郁的心情时不时的发毛,情不自禁地睁眼,可不然的我却什么也享受不了。这世上所有的风景,我都看不到了。可摩天轮的运转并没有因为我而停止。
在这一瞬间,我清晰的感受到了。在这最高点万众瞩目的时刻,用双眼去俯视整个大地,一览无遗的风采。第一次我通过隔间传来的欢呼声,扬起小幅度的微笑,我也渐渐明白现在的我只能从他人的欢笑中汲取快乐了。不知是我的错觉,还是怎的一刹那发觉摩天轮停止运转!我又一次陷入了恐慌,我向前走去,伸手。抬脚。铁板居然不见了,我踩空了,此时耳畔隐约着:“各位乘客请不要慌张,小心谨慎,由于机器故障,舱门已打开……”
“啊——”失重的感觉令我痛不欲生,我不敢睁眼,虽然我什么都看不见,此时一张纸条从口袋中飘出,随风随我下落,这是我在医院写下的,用一双盲眼,凭着经验写下的六个字眼,模糊不清却字字铿锵有力“渴望光明的我”。
“啊——”尖叫着我坐了起来,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我左顾右盼,嗯?我看到了,我真的看到了!对,我没有瞎,我是健康的。原来刚刚都是一场梦。
自此,我开始珍惜双目,这来之不易的改变,让我懂得失去才回去珍惜的意义。黑夜,谢谢你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