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的作文
大家好,我是一只活泼开朗的狐狸,人称:阿狸。我出生在20xx年的8月2日,现在已经三岁了。我有一个很疼我的妈妈,也有一个很爱我的爸爸,其实我暗恋桃子已经很久了(偶班桃花)。
“阿狸!快起床吃肉啦。”妈妈大喊。我用被子蒙住头,不耐烦地说:“今天不是假日嘛,人家还想多睡一会儿,你先吃吧。”于是妈妈就关起房门走了。然后我打开电脑,下载了一个叫“异国之旅”的游戏,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被这个游戏的名称深深吸引着。可就当游戏下载完毕,我正要打开时,突然间,身体进入了五维空间,那上面有许多异国的照片,比如:花国、龙国、人国、鬼国等,当然也少不了我们的狐狸国。我好奇地用爪子轻轻触碰一下所谓人的照片,奇迹般的事情发生了,我的身体进入了照片中,来到了人所居住的那个世界,那个让我既感受到人间温暖的世界,也让我长了见识。
来到异界,我的双眼慢慢睁开,才发现我是一只流落街头即将冻死的狐狸。这时候,有一位好心人走到我的面前问我:“你愿意到我的马戏团来表演吗?这样你就不会冻死在街头了。”虽然我能够听得懂人话,但我却不知道马戏团是什么。我转念又一想:只要活着就是好的,于是我便点头答应。然后那位好心人抱起我,搂在怀里,给予我温暖,这让我想起了爸爸妈妈,一股励志的语言涌上心头——我一定要回家,一定要!绝不能让父母担心,决不能!
就这样,我在好心人的马戏团里,努力完成一些难完成的动作。后来,我不仅受到大众的喜爱,还得到他们的青睐。渐渐地,我了解到他叫:苏雷特,我们应该叫他:团长。
有一天,我看见两个人在角落里谈话,才知道我穿越到了中国,现居住在云南丽江的一个马戏团里,此外我还了解到,有人想趁我表演时,让我出丑,害团长难堪,最后可能这整个马戏团都即将倒闭。幸好我知道了这件事,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只等待挑战的来临。
表演开始了,不知道为什么,我明明已经做足了准备,但这一次还是很紧张,差一点就失败了。幸运的是,一切都不出我所料,表演的道具上都做有手脚,所以我这次侥幸完成“任务”,那位苏雷德先生应该很恼火吧,现在我一想到那件事情就会笑个不停,也许我就是人们常说的“幸运儿”,希望我会一直幸运下去。
今天是星期一,没有顾客来看表演,于是团长带着我们一起去公园玩,他陪着我们一起玩游戏,又分别对每只小动物说一些话,轮到我了,我与团长走进角落里,团长似乎很爱我,把我轻轻的抱起,亲切地说:“小狐狸啊,你是我们团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从你加入这个团开始,我们的日绩蒸蒸日上,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表演的小动物都发生了意外,唯独就你没有,所以现在的观众都不喜欢去看他们的表演,也有些观众认为你是在道具上做了手脚,所以他们才出的意外。但是我相信你的单纯、善良,你是不会害他们的,对吗?”我终于忍不住了,大声地说:“我叫:阿狸,是从狐狸国穿越过来的,其实害它们的不是我,是你的亲生弟弟——苏雷德啊,他想让观众对你失去信任,然后就对观众诉说你不可信,他开了一家服装店,说是诚信店,想让这里的观众去光顾他的生意,再来威胁你,用钱来买通他的嘴,与观众说你的好话。所以我们绝对不能让他得逞,大家要齐心协力,不能中了他的计啊!”团长大吃一惊地说:“阿狸?好陌生的名字,没想到除了我们人的世界以外还有狐狸的世界。说到苏雷德,难怪他这几日怪怪的,原来是有阴谋的。”
不要以为我们狐狸天生就会讲人话的,其实我为了这次说话能吐字清晰一些,每天晚上睡觉前都大声读、反复读,现在说话才能达到这么好的效果。说来也奇怪,团长在听到我是从狐狸国穿越过来时,面容与表情并没有我想象得那样夸张,不过这样也好,这样团长就能很快的接受我穿越过来的事实了,不管怎样先睡觉。
最近团长总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也难为他了,要在马戏团与弟弟之间选择,很难。因为马戏团就是他以后生活的保障,而弟弟是他在这个世上唯一的亲人。如果他选择马戏团放弃他的弟弟,那么他身为他的监护人,就失职了,可能以后他们之间的关系就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了。如果他选择弟弟放弃马戏团,那么等他弟弟生意红火后,他的弟弟可能就会对他置之不理,这时只能用一句俗语来形容:赔了夫人又折兵,何必选择呢。所以想让两面为难的团长作出决定是很难的一件事情。
一个星期过去了,团长还是心事重重的,真不希望他一直这样。
有一天,我看见团长拉着苏雷德的衣角走进角落里,便偷偷地跟过去。团长慎重地对苏雷德说:“弟弟,你这样做又是何必呢,收手吧。”苏雷德居然一点儿也不吃惊,淡定地说:“我不管你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既然你知道了,我就告诉你,我不是为了这件事从而影响观众对你评价的,其实我是为了父亲留给你遗产的原因,我想若是你的马戏团倒闭的话,你一定会拿出父亲给你的遗产,到时候我我就叫人绑架你,恐吓你,你一定会在万分危急的情况下说出那笔遗产的地址,这样我就可以名正言顺的继承那笔遗产了。哈哈哈哈,不过你知道了就要付出点代价!”说着,他拿出一把匕首向团长刺去,我心想:既然看到了这一幕,我岂能不管,就拿性命开一次玩笑吧。于是我大喊了一声:“不要!”就冲向那把匕首的刀刃,刹那间,刀刺进了我的肚子里,虽然感觉很痛很痛,但我觉得我学会了勇敢,很值得。就这样,我昏了过去,也不知道我会怎样,也不知道我多久才能醒来。
我的眼睛慢慢睁开,发现我正睡在桃子的怀抱中,她温柔地对我说:“阿狸,你要记住,珍惜你现在的时间,好好的对待身边的人。”她飘了起来,越飞越高,到了最后,我们彼此都拉不住对方的手,就这样,我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我大喊着:“不要!不要!”
我被惊醒了,看见团长正守在我的床边,为了照顾我,都累得睡着了,现在又被我的叫声惊醒了,感觉真的对不住他,不过团长他并不这么认为,他还亲切问我还痛吗,并告诉我在我昏迷后的一些事情。
在一个无人的角落里,我静静地思考着,心想:团长对我这么好,要是在别的地方,除了自己的父母,谁肯用这么好的心态来对待一个异国的狐狸,既然老天让我让我穿越到这来,又让我碰见和蔼可亲的团长,那就证明我与他有缘,他这么疼我,一定会答应我这个无理的请求。
我在马戏团里与团长谈话。我对团长说:“团长,我发现我渐渐地喜欢这个世界,有点不想回家了。”团长听后斥责道:“难道你就没有想过你的父母吗?难道你就没有体会它们的感受吗?它们有多想你,多怀念你,你知道吗?”难道你真的不愿意再回到狐狸国,当一个不孝子吗?你好好想想吧,今天你不用演出了。”说完,他转身离开。后来我觉得团长说的有道理,我是该好好想一想了,便走出马戏团,走到那个让我陌生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