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伞和小花伞在一家玩具店里生活。
一天,一个小女孩儿走进玩具店里,看了看小黑伞,又看了看小花伞,对妈妈说:“妈妈,我要买这把小花伞!”妈妈二话不说,给了小女孩20元钱,让她把钱交给售货员阿姨。阿姨接过小女孩儿手里的20元钱,并夸她说:“你真有眼光,这可是店里最漂亮的伞了。”
小女孩儿拿着伞,和妈妈一起回家了。
有一次,小女孩儿要和妈妈去逛街买衣服,外面突然下起了大雨。小女孩儿拿出小花伞,却怎么撑也撑不开。她对妈妈说:“妈妈,我要换伞!”妈妈同意了,她带着小女孩儿去了玩具店。小女孩儿对阿姨说:“阿姨,我要换伞!”售货员问小女孩儿:“这么漂亮的小花伞,你为什么要换了呢?”小女孩儿对阿姨说:“虽然这伞漂亮,但是它一点儿也不好用。”于是,小黑伞就到了小女孩儿手里。小女孩儿带着小黑伞和妈妈一起回家了。
蒋菲悦和小女孩儿是一对好朋友,她和小女孩儿长得很像,只是她比小女孩儿长得漂亮许多。
有一次,小女孩儿告诉了菲悦:“有一个玩具店里在卖一把20元的小花伞,可漂亮了。你去买下吧。”小悦问:“那为什么你不买,非要我去买?”
“也许她更喜欢长得漂亮的人。”小女孩儿用粗哑的嗓音回答。
周末,蒋菲悦和妈妈去了玩具店,见挂在墙角的小花伞十分美丽,就开心地跑过去,摘下小花伞,给了售货员20元钱,和妈妈离开了玩具店。
自从有了小花伞,蒋菲悦就每天和她一起玩耍,连她最好的朋友苏欣红也不理。慢慢地,小花伞也不喜欢小悦了。就在一天晚上,小花伞离开了菲悦,偷偷地来到了小女孩儿家。第二天一早,小女孩儿要和妈妈出门了。小花伞想到了它在玩具店孤单的时候,小女孩儿收留了它,自己又嫌小女孩儿不漂亮,所以惹她生气了。小花伞越想越后悔,于是它跳出窗户,去寻找小女孩儿了。
小花伞找呀,终于在莫斯站找到了小女孩儿。小女孩问它:“你来这儿干什么?”小花伞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当时,我……”还没等小花伞说完,小女孩儿就说到:“没事儿了,现在我要你们两个做我的小伞!”小黑伞和小花伞很高兴,因为他们又能聚在一起了。晚上,她们四个去亲姆微迪斯书馆看书,碰巧那个开店的人正是莫佳姆迪微——小女孩儿的哥哥。
小女孩儿和妈妈打听了莫佳姆迪微的住处和他的生活情况,打算明天上午来找他。很快她们找到了哥哥的住处——木迪杰提亚市落尼街格列斯纪院。他们敲了敲402的门,开门的果然是小女孩儿的哥哥。他热情地请小女孩儿和妈妈进屋。当时刚下过雨,屋子里黑黑的,小女孩儿和妈妈也看不清东西。
第二天早上,小女孩儿发现自己的哥哥就是那个玩具店的主人。
中午吃完饭,小女孩儿送给了哥哥一把小黑伞。他不情愿地问:“为什么你总是把最好的拿到自己手里?”“这不是我的错,是你让人把漂亮但不好用的伞卖给我的,而且她还夸我有眼光呢!”小女孩儿委屈地说。哥哥听着听着,不由自主地脸红了。妈妈把莫佳姆迪微叫到屋里去谈话。
下午,哥哥出来了,他走到小女孩面前,一开口就是:“对不起,莫佳姆迪娜,我再也不会做一个坏人开一个黑店了。”小女孩儿连忙说:“没关系,人生总会有做错的事。”有了小女孩儿的这句话,哥哥的玩具店开得更火热了。
一天上午,落尼街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谈悦微潘娜的爷爷突然病倒在床上,已经好久起不来了。潘娜开着医院的车去木迪杰提亚市附近找园琴微录柳医生看病,她是徐利亚乙地国最好的医生了,在潘娜开车的过程中,遇见了琴姆微迪娜多年不见的好朋友。“小女孩儿,你要去干嘛?”潘娜问。“我……我要回琴姆微迪斯农庄干活儿。”小女孩儿吞吞吐吐地说。
潘娜心想:她还想去找那个可恶的布依琉迪杰,我看是不想活了吧。“啪”的一声,救护车撞上了迪娜。她大声地喊:“迪杰是我爷爷,你不许这么说他!”小女孩儿刚说完就闭上了眼睛。
当时妈妈不在,小黑伞打了120,小花伞报了警。
过了一会儿,警察和医生来了,小黑伞和小花伞把事实告诉了警察和医生。小黑伞又说:“现在只有小女孩儿最清楚这件事。”警察决定先让医生抢救小女孩儿,等小女孩儿好了再继续调查。
医生把小女孩托付给了令压金特贝老师,让她看着小女孩儿好好养病。
20xx年5月22日是迪娜上手术台的日子,也就是今天。
下午,小黑伞和小花伞送小女孩儿上手术台了,并和他告别。
三个小时后,小女孩儿出来了。小黑伞和小花伞高兴极了!他们三个紧紧地抱在了一起。至于案子嘛……还没有破,但是他们已经要去琴姆微迪斯农庄干活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