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拉格大陆,是一个充斥着龙文化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强者为王,弱者,永远只能依附强者生存。
在这个奉行龙的世界里,拥有龙的人,地位永远高人一等,并且将同时拥有权力、财富以及名声。
所以许多权富人家,打从孩子一出生起,便不惜一切为自己的孩子寻找合适的龙。
根据传统,孩子一出生后便可接受洗礼,期间用孩子的血滴在龙蛋上,便可与龙蛋订下契约,到孩子十五岁后,龙蛋自然孵化,局时将会从龙蛋里诞生出与自己性质相符合的龙。
倘若十五年后龙蛋依然没有变化,那么孩子的命运将会骤然而改,不但会被亲朋好友所唾弃,更会沦为弱势群体,一辈子只能生活在阴影之下,所以在这个世界上,龙代表了一切。
夏氏一家,是多拉格大陆一个名叫“富贵镇”的一户穷困人家,原来,夏家主人夏志明本是一富裕人家的孩子,可惜十五岁那年,他的龙蛋没有孵化出来,从此,他被家族所抛弃,沦为了下等人。
为了改变自己的命运,他把希望寄托在自己的后代身上,后来,老天如他所愿,送给了他一对双胞胎儿子,夏志明在犹豫了几天后,终于决定把自己受礼失败的龙蛋给予晚出生几秒的小儿子——夏仁杰。
在夏志明想来,只要小儿子夏仁杰长大后能成功孵化出龙,那自己这一家的命运必将彻底改变,这样做虽然对大儿子夏令奇不公平,但他只有一颗龙蛋,两个儿子之间,他只能选择他感觉会有出息的一个孩子。
夏家两个孩子虽生活在贫困之下,却总算健健康康成长起来,但兄弟俩的命运,却是一种截然不同的待遇。
弟弟夏仁杰因为持有龙蛋,在镇上不但名声显赫,并且受人疼爱,家里外头,他都能得到特殊的待遇,所以他的童年几乎是在快乐中成长的。
反观哥哥夏令奇,因为他错过了受礼时间,这辈子注定跟父亲一样是个下等人,所以在家里也好,在外头也罢,他总是受到轻视,他的童年,是在寂寞和嘲讽中度过的。
对他来说,这个世界上唯一疼爱他的人,便是他的母亲。
夏令奇从小就对弟弟有着一种无限的羡慕和嫉妒,他甚至常常在想,为何弟弟拥有龙蛋,而自己却没有?
很快,兄弟俩已经到了十五岁,眼看孵化的时间即将到来,父亲夏志明更对小儿子百般爱惜,他倾尽自己所有,尽量满足小儿子的要求,天天祈祷儿子能孵化出龙来。
这天,兄弟俩一如既往到外头跟一帮小伙伴玩闹,这群孩子中,除了夏令奇之外,也有几个没有得到龙蛋洗礼的孩子,自然而然的,他们都是这群伙伴当中地位最低的人,在玩闹时,他们所扮演的角色时常是奴仆。
“喂!夏令奇,今天我们要玩赛马。”喊话的是一个略微肥胖的孩子,他,就是夏令奇的弟弟夏仁杰。
因为持有龙蛋,所以夏仁杰自幼便认为自己跟哥哥的地位截然不同,也因此,他从来不叫夏令奇为哥哥,而是直呼其名。
夏令奇习以为常,看了看弟弟一眼后,便趴在地上。
他们所谓的“赛马”,实际上就是让那几个没有受礼的孩子趴在地上充当“马儿”,其他孩子骑在背上,相互比拼谁的“马儿”跑的快。
等第一轮比赛结束后,夏令奇只得到了最后一名,这个结果立刻引起了夏仁杰的极大不满,他狠狠踢了夏令奇一脚,怒道:“你真是没用,把我的脸都丢光了!”
夏令奇哽咽了一声,不敢反驳,甚至连愤怒的神情也没有。
“喂,夏仁杰,你输了,按照规矩,你得到‘回回山’顶上那颗枣树摘枣给我们吃!”取得胜利的伙伴提醒着夏仁杰。
这是他们平时最常见的一种方式,输了的人,就得到小镇郊外那座险山摘枣。
夏仁杰啐了一声,回应道:“少不了你们的好处,等着!”
尔后,他转身对夏令奇说道:“你知道该怎么做了吧?”
夏令奇微微点了点头。
“那还不快去?”
“回回山”的路十分难走,山上又有猛兽出没,是以连一般的大人都不敢轻易上山,可夏令奇自懂事以来,这座山他几乎每隔几天就要跑一次,也就是他命大,好几次碰到猛兽了,却总能化险为夷。
今天跟往常一样,夏令奇走在他摸索出来的最安全的山路上,惟有此刻,他才表露出心中的愤怒,那是一种悲愤,一种无奈的表情。
在家里、在弟弟面前,他是从来不露出这种表情的,因为那样只会招来无理的指责与拳打脚踢,只有身处一人,他才敢怨天怨地!
这条山道虽然安全,但到中间有一段路却必须从一个黑乎乎的山洞前经过,每当走到这里,夏令奇总会惊出一身冷汗,因为洞中常会传出猛兽的声音,所以每次经过时,他总是担心自己能否见到明天的太阳。
可是,今天的情况有些异常,当夏令奇来到山洞旁时,山洞里却出奇的寂静,往日那种令人不寒而栗的声音荡然无存了。
夏令奇犹豫着要不要走过去,甚至好奇洞中发生了什么变化,可他始终没敢跨出去一步。
“谁??!”突然间的一声喝问,把夏令奇吓得好悬没跌倒在地。
回头一看,不知何时,夏令奇的身后站着一个高大的黑衣男子。
这男子一脸苍白,嘴唇干涩,一看就是个十分虚弱的人,可这样的一个人,眼神里却透露着一股淡淡的杀气,甚至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邪气,夏令奇本能感觉到,眼前这个人很危险。
“小子,鬼鬼祟祟的做什么?”男子紧紧的盯着夏令奇,语气里充满了杀机!
夏令奇被男子吓得不轻,半天张大着嘴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那男子越来越不耐烦,向前逼近一步,再次喝问:“小子,你到这里来做什么?”
“我……我……”夏令奇不知所措,头脑里一片空白,却不想在这时,那男子突然白眼一翻,竟是栽倒在地!
“啊?!”夏令奇惊呼一声,正想转身跑开,这时候,他却突然看到男子背后趴着一条黑色似是泥鳅的小东西。
这小东西不断游走在男子背上,不时发出一声声悲鸣,像是十分焦急一般。
夏令奇一看即刻明白过来,这就是所谓的“龙”,镇上也有不少人身上附有奇形怪异的小东西,那便是多拉格最为崇高的龙,只是夏令奇还是第一次如此接近的看到龙。
迟疑了半天,夏令奇见男子始终没有反应,便伸手轻轻推了下男子,颤抖着问道:“大……大叔……你没事吧?”
见男子始终没有反应,夏令奇胆子又大了几分,他使劲把男子翻了过来,仔细一查看,他不由大惊失色,原来男子黑衣下竟布满了血淋淋的伤口,这些伤口有些已经腐烂,有些则不断的冒着黑水,一看便知道是受伤后没有处理伤口导致的。
虽跟这名男子素不相识,但夏令奇无法视若无睹,他把男子拖到一颗树下,接着拿出随身带着的治伤药,替男子轻轻敷上。
因为平时总是被人欺负,受伤难免,所以他的母亲总是让他随身带着治伤的药。
强烈的疼痛,让男子不由呻吟一声,幽幽醒转过来。
睁眼一看,男子立刻勃然大怒,甩手便给了夏令奇一记重重的耳光,喝道:“臭小子,你想做什么?”
这一下把夏令奇打得是天旋地转,耳根处嗡嗡直作响,好半天,他才慢慢爬了起来,吐了一口血唾沫后,他指着男子的伤口说道:“给你上药。”
“啊?”男子闻言低头瞧看,果然,自己的伤口已经被敷上了一层绿色的药粉,虽然依旧疼痛,但症状已经缓和不少。
“哼,我跟你素不相识,你有这么好心?”男子质疑道。
夏令奇没有辩驳,他静静的看着男子,令人难以抓摸他在想什么。
见夏令奇呆愣着,男子嘴角一翘,笑道:“怎么?害怕了?”
夏令奇摇了摇头,还是一语不发。
男子被夏令奇盯得烦躁,突然喝道:“臭小子,滚,否则休怪我取你小命!”
夏令奇被男子一喝,立刻转身就跑。身后,男子的笑声传来,里面夹杂着令夏令奇愤怒的嘲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