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在有的人眼里,似乎总是满地的落叶,光秃秃的枝,一片凄凉而又孤独的景象,可我从小就对秋天有着一种特殊的爱,完全可以说是一种超乎寻常的爱。因为在我的眼里,金色的秋天,并不是孤独、凄凉的代表,它是丰收的象征。
家乡的秋天(实用)
我的家乡——庐山脚下的一个不起眼的小山村,它的秋色更惹人喜爱。
不必说避暑胜地庐山的景致了,单是我们村周围那些默默无闻的小山,就能让你流连忘返。青青的小山把我们村子围了个圈儿。山坡上,果实成熟了,一眼望去,一大片一大片布满了山坡。瞧,那红的是柿子,黄的是梨子,青的是苹果,更有那不知名的野果,满树满枝都是,叫人越看越爱越心甜。一阵风吹来,沉甸甸的枝条在微风中轻轻摇曳。空气中充满了果实的香味,深深吸上一口,沁人心脾,多么香甜啊!山谷中,层层金黄的麦浪上下翻腾,这预示着又是一个丰收的大好年景。
看,南山顶上那一大片一大片通红的是什么?啊,是秋天的象征———枫树,满树的红叶像是燃烧着的火花,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枫树林中,有不少欣赏秋色的人们,他们当中有天真的孩童,有朝气蓬勃的青年,也有银须垂胸的老人,在他们被枫叶映红了的脸上,都荡漾着幸福的微笑。这是因为,他们在这里欣赏到了真正的秋天,秋,给予人舒畅和豪放。
拾级而上,爬上最高的山头,尽情眺望:蓝天衬着白云,绿水绕着青山,还有那隐藏在繁花嫩叶中的红瓦顶和金色的麦田,构成一幅五彩斑斓的山区秋色图。那高超的技艺,就是唐伯虎也要望尘莫及了。
我喜欢家乡的金秋,更喜欢带着瑟瑟寒意的秋雨。点点晶莹的雨珠,条条倾斜的雨线形成一片蒙蒙的雨雾。秋雨能使人清醒,同时又能冲刷掉在大地上的一切污秽之物,使大地变得一尘不染。
人们都是赞美春天,说春回大地生机盎然。我却认为,如果把春天比做一个刚刚落地的娃娃,那么,秋天,便是一个成熟的少女。秋天,有着自己的内在美,那就是成熟的美。
我爱秋天,我更爱家乡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