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4
家乡的春天草长莺飞,夏天绿树成荫,冬天雪花飞舞,而我最喜欢家乡景色宜人的秋天。
家乡的秋天美在天空,每天清晨都能看到一碧如洗的天空。一到傍晚,西边的天空就会出现几缕流云,这些流云在落日的映照下,便会出现不同的颜色。先是一道银灰,紧接着一道橘黄,又出现一道血红,到最后再来一道绛紫,仔细一看,就像是美丽的仙女在天空中抖动着万紫千红的锦缎,再仔细一听,仿佛能听到天空对着大家说:“我美吗?”
家乡的秋天也美在清澈见底的小河。小河如同一面明亮的镜子,天空和河里的小鱼们整天都争着抢着在它面前臭美。有些时候小鱼们也会给小河挠痒痒作为报酬,这时小河就会开心的漾起一道又一道波纹,大家看了哈哈大笑。
家乡的秋天还美在热闹非凡的原野,成片的大豆摇动着可爱的豆荚,豆荚快乐地说:“我成熟了,我长大了!”玉米挺直腰杆大声说:“哈哈,我才是这里最帅的!”听,这又是谁在说话呢?原来是成千上万的麦子啊!它们争先恐后的说自己又生了多少个小宝宝。原野里充满了它们的欢乐的说笑声。
家乡的花椒更美了,一到秋天,漫山遍野的花椒露出了红红的笑脸,正等着人们去摘呢!味道香,做饭的时放一点香味更浓。更美的是摘花椒时,全村人民摘完自己花椒的同时,帮助村庄的人们,直到家家的花椒摘完为止。花椒树易栽植,成活率高,产量高,花椒晒干后粉成粉末就成了调料,加工容易。
家长的秋天是彩色的,它像一颗硕大的宝石,这里生机勃勃的一切为美丽的宝石进行了无限的点缀。我爱秋天,更爱家乡美丽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