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12
在很多人眼里,秋天是肃杀凄凉的,一提到秋天就令人伤感,也才有了“自古逢秋悲寂寥”的诗句。我是一个农村孩子,我热爱家乡的秋天,因为它不仅预示着成熟与繁荣、幸福和欢乐,而且有着难以诉说的美丽景色和坚韧的品格。
家乡的秋天是绚丽多彩的,远望山野像象一个五彩的花园。鲜艳,深沉,韵味深长。
秋天的树是绿色的,这种绿不是春天鲜嫩的绿,不是夏天繁盛的绿,而是一种散发着成熟的绿。秋天的花儿离开枝头,静静的卧在花枝下,露出满足的姿态。不由你不想起“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诗句。
秋天也是个坚韧的季节,晚秋时期 ,小草都已经枯死。但就算是这样,在那枯黄的身躯下,那已经没有了生命的根还坚持的扎在土里,叶子变黄落下,但每一片叶子都是为了明年的叶子做养料。它们每一片叶子都愿意无私的奉献自己。因为这样反而展示了他们的伟大,秋天也是个伟大的季节。
秋天也是个重要的季节。在秋天,我们会经历中秋节和国庆节。金秋的气候,也节日增光添彩。
秋天,也有许多人不太喜欢这个季节,但要换个角度想想,你就会发现秋天的好处。春天,虽然没有冬天那么冷,但还保留了一些冬天的寒冷。夏天气温高的让人难受。冬天,气温又是那么的严寒。只有秋天刚刚好。
秋天,其实是一首美丽的诗,它谱写了一个个如诗如画的场景。秋天是美丽的。我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