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7
一阵清风吹来,秋悄悄地来了,来到了农田里,来到了公园里,来到了我的家乡——呼和浩特。家乡的秋,有着春的温馨、夏的热烈、冬的严酷,她是四季最好的诠释者。
家乡的秋,是没有节点的,像一个孩子,说变就变。初秋时节,你根本不会感到秋天已来,这时的天气可以与盛夏媲美。“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要穿棉。”这不,几场秋雨后,你就得给自己采取保暖措施了,否则,恼人的感冒会让你付出大意的代价。
看,满都海公园里,一阵秋风吹过,树叶飘落成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转眼间,给大地穿上了一身金黄的新装;花儿也毫不示弱,菊花竞相开放;还有常青的松树,它们一起描绘出了家乡五彩的秋天。
大青山被秋天这支神奇的画笔点染成了金灿灿的,登上山顶,向远眺望,满眼金色,金色中夹着一片片红,一片片绿,红的像玛瑙,绿的像翡翠。大自然的杰作会让你流连忘返。
家乡的秋,是收获的。果园里,红艳艳的大苹果淘气地撩开绿叶向外瞧;金灿灿的梨在枝头悠闲的荡起了秋千;还有那玛瑙似的葡萄挂着露珠,像水晶一样在阳光的照耀下闪出五彩斑斓的光……
农田里,玉米高兴地咧开了嘴,露出满口金黄的牙齿;大豆也许是太兴奋了,有的竟然笑破了肚皮;高粱像腼腆的姑娘一个个涨红了脸,迎接着秋天的到来……农民伯伯望着丰收的景象,笑得合不拢嘴。是啊!春华秋实,只有努力的付出,才有丰满的回报。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家乡的秋天是五彩的,家乡的秋天是丰收的。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