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9
在奶奶家的院子里,春季,我可以寻找春天的手,夏季,我可以在大树下躲避太阳的攻击。冬季,我可以堆雪人、打雪仗。但我最喜欢的是秋季的家乡。
秋天,树上的片片花叶飞似的落下来。最美的是秋天的黄昏,落在山头的太阳照在那些在空中飘落的片片红色或黄色的叶子。我久久的站在那里,太阳是在向叶子告别吗?它好像在说:“再见,小叶子,明天我们还会见面的。”“是吗?我会一直在这里等你!”
举重
奶奶家的院子,是我快乐的天堂,我举起大人们摘下的南瓜练习举重,先举起比较小的,接着一个比一个大,最后,到了最大的那个,——它实在太重了,我用尽了全身力气,还是举不起来,但是我看到爸爸一下子就举了起来。“呼,还是需要再练习臂力呀!”
捅蜘蛛
秋天里奶奶家院里的蜘蛛网特别多,所以我经常用棍子把蜘蛛捅下来。但是,奶奶家有很多彩色的蜘蛛,最常见的是绿色的和黄色的蜘蛛。那次我和妹妹一起捅彩色的蜘蛛,我让她把着门,自己准备捅蜘蛛,可一想,如果我跑回去时,妹妹也吓得把门关上怎么办?最后还是决定再想想。
捅蜘蛛有很多花样,有时我用一根大棍子对准它,再飞速的扔过去,蜘蛛就被捅飞。有时我直接从上面来一棍,那蜘蛛必死无疑。但最有趣的并不是这些,而是切网。发现蜘蛛网后,拿一把镰刀,把粘在墙上或藤上的所有丝全砍掉,之后小蜘蛛就驾着它的丝网飞船降落在地上了。
采集标本
秋季的家乡是采集标本的圣地,每次回奶奶家,我都会带几本厚厚的大书。捡起地上那一片片带着秋意的落叶,夹在书里。我特别喜欢那各式各样的叶子,有枫叶、有银杏叶、有柳树叶、有松树叶……还有很多你叫都叫不上名字的叶子呢!
哪些飘亮的叶子形态各异,有的像一棵不大丁点儿的圣诞树,有的像一平方厘米的小绿桃,还有的像元宝……让你看得眼花缭乱。
我一会儿在这里拣几片,又在那里拣几片。每次回家我的书里都会夹满厚厚的树叶。
我的童年的乐园,就是那秋季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