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11
现在正值秋季,我们南方的秋天,不仅天气舒适而凉爽,而且是丰收的季节。
清晨,当你迎着清雾走到田间小路时,可以看到路边的野花竞相开放,粉色的,紫色的,白色的。还有许多野菊花。那些还没割的稻谷,略黄的叶尖上,还挂着晶莹透明的水珠。路边的草、路旁的树叶好像是枯叶蝶。山下的树看起来淡黄淡黄的,这时候还戴着一层薄薄的面纱呢!
迎着凉爽的风继续走着,草里的露水打湿了你的裤脚。这时候,你会不由自主地踮起双脚,慢慢地走着。忽然,好几只鸟从你身旁的树上跳出、飞走。你虽然吓了一跳,但嘴角却挂着笑容。
太阳渐渐挂在高空,你只感觉到有阳光照在身上却丝毫没有炎热的感觉,反而是一片清凉。
这时,还有人在割稻谷。秋天,是收获的季节。那金黄的田野,让人看了,心里的烦恼都随之飘远。那沉甸甸的稻谷,农民看了,高兴地说:“又是一个丰收的日子。”
看,那些人背的是什么?哦!那是人们收获的蕃薯、花生和黄豆。
树上挂着红柿子、青柿子,让人看了忍不住咽口水呢!小溪边上,枯黄的香蕉叶下藏着一串串青色的香蕉。
家家户户的屋顶都晒着各种各样的果实,金黄的稻谷、饱满的花生、鼓起的黄豆,还有薄而小的番薯片。看,那儿还有小孩在偷吃花生呢!
下午,各家各户都提着一天辛勤劳动的果实回家去了,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太阳斜射在稻谷上发出金闪闪的光。
一片丰收的景象展现在眼前。
家乡的秋天如诗、如画。我爱我家乡的秋天,我更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