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场凉凉的秋雨吹去了夏日的炎热,又迎来了一个金色的秋季。秋季是收获的季节,是金色的季节,是叶子飘落的季节。
[集合]秋天的树叶
远远望去,枫树林犹如一片火海,真是“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捡起一片凋落的枫叶,枫叶火红的,叶脉显得个性清晰,酷似手掌。风一吹,树叶沙沙作响,像千万个小手在向我打招呼。秋风送爽,枫叶在小女孩的手心里,这是秋姑娘送给小女孩的一封信;枫叶飘落在熟睡的小狗面前,这是秋姑娘送给小狗的一幅山水画,愿小狗能够在梦中梦见这美丽的画面;枫叶飘落在大地上,为大地铺上了一层红地毯,迎之后祖国的栋梁之才。
秋天的枫叶是红的,那必须就有绿色的叶子——冬青树叶。冬青树叶四季常青,边上那一圈花裙边儿显得刚柔相济。说它“刚强”,那花裙边似的叶边,怎样说是“刚强”说它“柔和”,那锯齿形的花边,又怎能说是“柔和”这四季常青、刚柔并济的冬青树叶,必须也是秋姑娘的杰作,是秋姑娘送给我们的礼物吧
秋姑娘送来的礼物当然还有银杏树叶喽。银杏树叶呈土黄色,边上那漂亮的波浪形的花边,多美呀!一阵威风吹过,一把把小扇子从从天而降,像下了一场扇子雨。
秋风扫落叶,所有的树叶都回归大地。人们将落叶留意翼翼地埋到大树的根部,使它变成养料,好让大树明年重发嫩芽,长得更加茂盛。
人们总说:花儿很美,大树很美,小草很美……但叶子不是也很美吗虽然它会凋落,但是它是为了回报大树。
让我们也做一片美丽的叶子吧!即使秋天过了,但看到大家学习了那懂得回报的精神,我们也会同样记起秋天,记起秋天那美丽的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