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11
夏,准备收拾她的小花篮去南方旅行了,她把世界交给了秋。她忽然看到了自己的彩色画笔,便给秋留下了一支画笔和一些颜料,但秋可不喜欢这些,便随手一抛,抛向了人间。到了人间,这些颜料摇身一变,变成了秋的叶。
我漫步在小区,忽然,红色的“火焰”吸引了我,啊,是那丛树林。我走到那里,踮起脚,端详起了它们。枫叶不大,半个巴掌大小吧。通常一片枫叶由六七瓣三角形叶片组成,每瓣叶片的边缘都是锯齿形的波浪。枫叶的外形也没有什么特点,但就是因为它的颜色,才让枫叶变得那么显眼、绚丽。枫叶的红,也难形容,朱红?不够;火红?不够;血红?还是不够。枫叶的红是晚霞扯下来的,是用樱桃汁一点一点染成的。一阵风吹来,枫叶在枝头摇曳。在蓝天和阳光的映衬下,一片片枫叶的茎脉逐渐变得清晰可见,好似枫叶的叶片上建起的一座座迷宫。
这时,一阵风吹来,沁人肺脾的香气又吸引了我,哦,桂花树啊!秋日里的桂花树总是那么迷人,墨绿色的叶片,加上黄色的小花,多么的自然、协调。相比其他树叶,桂花树叶的大小算得上是“老大”了,在叶子的边缘,还有一些硬硬的小刺。桂花树是常青树,一年四季都是绿油油的,桂花树叶的茎又长又粗硬,摸起来还有些粗糙。我为什么喜欢桂花树叶呢?因为虽然桂花树叶的背面有茎脉而凹凸不平,但它的正面摸起来滑滑的,如同圆圆的鹅卵石一般,可舒服了。
秋天是红色的,因为它让枫叶大放光彩;秋天是绿色的,因为它拥有特别的桂花树叶;秋天还是彩色的,因为它有我们每一个人和每一片树叶的装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