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2
天高云淡,凉风习习,果实累累,瓜果飘香。秋姑娘乘着这阵阵凉风,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沙沙沙”,咦?是谁在演绎着这秋的乐章?哦!原来是大自然的歌唱家们在唱歌。看!前面那棵枫树上的树叶儿们,脱离了树妈妈的怀抱,正提着舞裙儿,在空中翩翩起舞哩!我连忙跑过去,接住了这个红色的小精灵。
我轻轻地抚摸着它,它则随着风,调皮地在我的手上翻了几个跟头,挠得我手痒痒的。我端详着它。哟!秋姑娘用红色的彩笔儿,把它的舞裙染得是那么得红,红得似火。难怪古人说“霜叶红于二月花”呀!枫叶是掌形的,它上面的经络又粗又少,它们的工作就是负责输送养料和水分。
枫叶为什么会变红呢?原来,在植物的叶子中含有不同的色素。在春、夏季节,枫树叶片中含有很多的叶绿素,所以这时枫叶是绿色的。到了秋天,天气变冷了,叶片里的叶绿素越来越少,再加上天气干燥,叶子里的水分减少,不能及时运输掉的淀粉变成了葡萄糖,糖分又逐渐转化为花青素,花青素能使枫叶由绿变红,于是枫叶的小脸蛋在秋天里就变得红扑扑的了。
枫叶的红让我叹为观止。不经意间,我抬头又被眼前的香樟树吸引住了。树上的叶儿颜色丰富多彩,有朱红色,有墨绿色,还有黄色……好看极了。一阵凉爽的秋风吹来,香樟树枝摇叶摆,几片叶儿像蝴蝶一样飞了下来,其中一片正好停在我的肩上。我抓起它,一股独特的清香迎面扑来,令我精神振奋。
秋天的叶子,为我们讲述着秋的故事。我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