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3
有的人喜欢春天,因为春天有鲜艳的花朵;有的人喜欢夏天,因为夏天有郁郁葱葱的大树;而我更喜欢秋天,喜欢秋天那五彩缤纷的树叶。
秋天来了,金桂飘香。我家门口的桂花开了,我从树上摘了一簇带着桂花的桂花树叶下来。我仔细的看着,桂花树的叶子弯弯的,放在水里就真的是一“叶”小舟了。它是深绿色的,只有尖端有一丝枯黄。边上有一些小刺,表面摸上去滑滑的,像涂了蜡一样,闻起来有淡淡的清香和少许的桂花香气。
除了桂花以外,我也很喜欢梧桐树的树叶。梧桐叶的叶面很大,有三个大角,像三个手指一样,在这些“手指”的两旁还长着许多红色的小“手指”,摸上去尖尖的,但有些发软,不刺人。
梧桐叶已经开始发黄,只有在树叶边缘还有残存的一点绿色,这大概是梧桐树叶对夏天的留恋吧!梧桐叶闻起来酸酸的,有点像橘子。当梧桐叶一片片的飘下来时,就如同一只只黄蝴蝶在空中舞蹈,当这些蝴蝶飞累了,就一只只地落在地上休息,休息好了再随风去空中飞舞。有一些飞不动了,就留在地上成为了一件乐器,走过它的人就是最好的演奏者,人的脚步就是最好的节拍。走过它,就会发出有节奏的“沙沙”声。虽然音量比不上鸟儿,音质不如鸣虫,但这,就是秋天最动听的音乐!
秋天也并不都是桂花树叶和梧桐树叶的天下,也有很多其它的树叶。不过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无私奉献!秋叶不仅装点了秋色,也为了能让来年春天哺育自己的树更加茂盛。啊,我爱秋色,更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