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8
秋天来了,树叶纷纷扬扬地落下来,让那树丛中的羊肠小道显得格外幽静、华丽。人们总认为落叶给人的是一种伤感,而我走在小路上时,却感到内心脱俗的恬静与美丽。
我看着手中的那一片宽大的红掌叶,它那心形的叶身,被秋姑娘染成了黄色,叶边有一圈已经焦黄,像围了一条真丝围巾,而那细细的叶脉间还残留着一丝绿色,好像还不愿和上个季节说再见呢!我闻了闻,一股清新的草香味迎面而来。我抚摸着那片叶子,它是那样的光滑,好像小蚂蚁能在上面溜冰一样。
放下那片红掌叶,有一片红的发紫的枫叶映入了我的眼帘,我细细的端详着这片枫叶。这片枫叶红的那么端庄,红的那么华贵,因为它那深沉的紫红色,像是从国王的长袍上剪下来的,不愧唐代诗人杜牧在山行一诗中写到:“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而它那小手般的一般的形状好像是在和夏天说再见呢!
我再转眼一看,一抹充满生机绿色跳入了我的视线里,看!是常青树叶。我把那绿油油的树叶捧在手心里,扁圆形叶片,叶边像花边一样,是尖尖的波浪形,但并不扎手,软软的。虽然已是秋天,但它依然翠绿,它虽没有松树挺拔,但它这顶风傲雪的精神毫不比松树逊色,它好像在告诉我:“我虽矮小但不卑微。我只有柔弱之身,但我内心坚强。只要我坚持,野百合也有美好的春天。我经历风雨,我要为生命开一次花!”这样的精神难到不值得尊敬吗?
叶落归根,树叶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给大地留下一抹炫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