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12
秋日,天高云淡,令人神清气爽。然而,是谁先报告给我们秋的讯息,又用自己的美丽装点了秋天?是秋叶。
一块泛黄的草坪上,一棵彩色的树静静地立着,在一片深红的树林中显得分外妖娆。它的树叶已经渐渐变黄,其余略显干枯的绿色里,还渗透着均匀的红,一片片、一丝丝地交错。这是一种奇妙的颜色,略微黯淡,却又熠熠生辉。走近些看,嗬,一张张小脸正点着头对我微笑,“飒飒”地唱出快乐的歌。一阵风吹过,深黄间着浅红的树叶像一只只彩蝶,纷纷扬扬地打着旋儿飘飞而下,悄无声息地覆住了树旁的草地。轻轻拾起完整的一片,它就像一把羽毛扇,摇曳着扇出秋天的凉意;若将叶柄朝上,则更像一滴圆润的水珠,滴出清凉的秋雨。精致的叶脉从叶柄均匀地延伸出去,向四面展开,好似节日时的礼花。叶子的边缘同样精致地起伏着,呈现出一种柔和的美。这是大自然和树妈妈共同的心血和创造。
又是一片火红映入我的眼帘,是一片枫林。古人云,“霜叶红于二月花”,此刻,枫叶红得似火,比山花还要烂漫,宛如一抹朝霞。小巴掌般的枫叶随风“沙沙”地落下,仿佛也在为这动人的美景鼓掌喝彩。
秋叶里,还隐藏着一丝春意。不信,你瞧。一条小路的尽头,几棵挺拔的苍松上,梢头没有一片黄叶,还是春天那样的生机勃发,青翠依然,经霜弥坚,显示出不畏秋寒的勃勃生机。这是一种秋叶特有的、独一无二的美。
我爱秋天的树叶,因为它奉献了自己的美丽,给予了我们美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