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6
有人喜欢春天的鸟语花香,有人喜欢夏天的朝气蓬勃,有人喜欢冬天的大雪纷飞,而我,却最喜欢秋天的树叶。
今天,我跟着妈妈来到公园里玩,虽然夏天才刚过去不久,但公园里似乎已经到了深秋。朝远处望去,只见对面火红一片,梧桐树的树叶随着风轻轻地摇晃,整片林子就一团火焰在熊熊燃烧,看到这么美丽的景色,我不禁加快了脚步,想仔细看看。
地上已满是落叶,踩在上面,就像踩在毛毯上,软软的。每踩一步,脚下就会发出“咔擦咔擦”的声音,难道这不是秋天的歌吗?我捡起一片树叶,端详了起来,它摸起来有点粗糙,还有点皱巴巴的。它是有三个主叶脉、叶片和许多细细的小叶脉组成的,那三个主叶脉是棕黑色的,形状看起来就像小鸡的爪子。再加上其它的叶脉和叶片,整片叶子就像一只小手,在向你问好呢!突然,一阵大风吹来,卷起了地上的梧桐叶,一时间,空中的树叶就像一只只黄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风停了,树叶慢慢地飘进了旁边的池塘里,此时的树叶又从蝴蝶变为了一只只小船,在浩瀚的大海中宸风破浪……我被这景象给迷住了,就这样看着、看着……
但是,因为时间的限制,我不得不告别梧桐林,继续走了起来。
不久,我们来到了一颗银杏树下,只见那一片片银杏叶就像一把把迷你的小扇子,可爱极了,我捡起一片,准备拿回去做标本保存起来,看看这片树叶,摸起来有点光滑,又有点粗糙,靠近边缘的部分呈棕色,在慢慢地往下看,叶子的颜色慢慢变成了黄色,变成了金黄色,金的就像夏天的太阳。接着,又变成了浅绿色,就像刚冒出脑袋的小草身上衣服的颜色,然后变成了深绿色,美丽极了。我太喜欢这片叶子了,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袋子了,高高兴兴的离开了……
我爱秋天,但我更爱秋天的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