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9
为什么有些叶子在秋天变黄了,而有些变红了?
秋天,人们总是喜欢看香山的红叶。从远处看,红叶极其美丽,但有些叶子会变黄,如银杏树,秋天到来时会变成金黄色。这是为什么?
因为在绿色树叶中有许多种色素。叶绿素是最常见的色素,叶黄素和番茄红素。在春天和夏天,叶子里有很多叶绿素,所有的叶子都是绿色的。秋天,天气凉爽,叶绿素被破坏,已经疲倦了半年多的叶绿素慢慢老化,颜色变淡,叶黄素被展示出来,树木长满了金黄色。如果叶子含有更多的番茄红素,它们会变红,比如枫叶。
我喜欢这个迷人的秋天。
你看,水果堆上的苹果是如此鲜红,散发出诱人的香味。黄澄澄的梨每个半公斤。葡萄串像玛瑙珍珠一样晶莹剔透。石榴张开大嘴,露出洁白的牙齿,对着我们咯咯笑!
花园里的茄子看起来像一个紫色的小灯笼。萝卜绿色的叶子,露出一个红色的小脑袋,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白菜裹得很紧,像是怕冷。米豆有红色和白色的花,旁边有一串串镰刀形的豆子。
田野里的玉米,像列队的士兵,像角一样的玉米棒子,用牙齿扭曲,吹胡子瞪眼。大豆种植在玉米下面,大豆树上覆盖着毛茸茸的豆荚,豆荚里裹着肥胖的小婴儿。金色的稻子像小山一样被送到打谷场。
花园里的一串红花像火一样。牵牛花就像小号。肥美的菊花含苞待放。
树叶变黄,秋风吹来,像蝴蝶一样飘落,飞舞着,报告秋天来了。
哦,天啊!秋天真是丰富多彩。我喜欢这个金色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