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7
秋姑娘迈着轻快的脚步来到了人间,她挥动手中的魔法棒,顿时世界变得绚丽多彩。有人爱秋天硕果累累,有人爱秋天的金菊,而我却对秋天的树叶情有独钟。
我漫步在公园里,远远望着园中的那片枫树林。只见枫叶有的火红火红的,有的黄中带点绿,有的红中带点橙,它们挨挨挤挤的,一团团,一簇簇,好似一片绚丽的晚霞。我被深深地吸引住了,不由自主地加快脚步,向前走去。踩在铺满落叶的小路上,发出“沙沙”的响声,一阵微风吹过,地上的树叶宛如一只只色彩斑斓的蝴蝶漫天飞舞。它们一会儿飞到东,一会儿飞到西。树上的叶子也纷纷扬扬地落了下来,仿佛下了一场“枫叶雨”,落得我满身都是。我轻轻抚掉身上的落叶。当拿下头顶那一片时,我不禁呆住了,天哪!这枫叶竟是如此奇特,美丽!我细细地端详了它一番:它只有小娃娃的手掌般大小,周围全是紫红色的,但中间却是金黄色的,这两种颜色相互映衬,显得格外美丽。它看起来似小鸡的脚丫,又如金鱼的尾巴,摸起来毛毛的,比较粗糙,闻起来有一股淡淡的香味,怪不得唐朝著名诗人杜牧会赞美它:“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呢。
穿过枫树林,我继续向前走,映入眼帘的是一棵棵高大挺拔的银杏树,它的叶子似乎在一夕之间变得金灿灿的,远远望去,像一堆堆闪着光的金子,让人眼前一亮。我轻轻走过去,拾起一片,只见它看上去十分光滑,形状既像一把小扇子,又像少女的裙摆,长长的夜柄显得它更加独特了。
俗话说:一叶知秋。伴随着片片树叶的飘落,秋天更加五彩缤纷,更加富有生机了,我爱秋天,更爱秋天那美丽的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