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13
天空中还飘着几朵白云,小河中的水哗哗流淌着。水中还飘着几片叶子犹如艘小船轻轻地飘荡。大地被秋姑娘染上了金黄的颜色。我在树林里,听着小鸟的鸣啭歌唱。突然一片叶子飘到了我的肩上,我将它轻轻捧起细细的观察。
它是一片银杏叶,从叶柄慢慢向上延伸成弧状。活像一把小扇子为我们送来清凉,还带着一缕清香,淡淡的,让人仿佛置身于一片银杏林中。轻轻地抚摸它,它是那么柔软,让人久久,不愿离开,这多像冬天的棉被啊。同时也让我想起了刘禹锡的诗,山明水净夜未霜,树深红出浅黄。看来秋叶是柔情的。
沿着小路向前走,你就会看见一片枫林。捡拾起一片枫叶观察,发现它整体呈红色,随着叶柄向上延伸,叶子顶端有5处凸起,就像5只小角。叶脉好似被人整理过一样井井有条,我想这一定是秋姑娘的杰作吧。在轻轻的抚摸着树叶,它很粗糙,但背后完全可以摸的叶脉的走向,叶脉分别射向他的五角,还有后面。踩在他身上,就会发现它很脆弱,只要轻轻一踩,就会发出咔嚓的声音。这美丽的枫叶,让我想起了杜甫的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一首枫桥夜泊,就是我心中的感受。看来,枫叶是热情的。
继续向前走,就会发现一丛冬青林。冬青全身青翠欲滴。无论春夏秋冬都还是那么青翠,我们应该学习他,这种不畏严寒,不忘初心的精神。冬青叶的叶形就像一艘小船轻轻地漂浮在水面上。它的叶脉向上,从背面可以看见清晰的叶脉。这时一阵微风吹过,冬青叶也不为所动,显得格外顽强。我想到,在雨中,在雪中,冬青一定也别有风采。
树叶从他出生的那刻起,就给我们带来了美丽的环境,新鲜的空气。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不一样的光彩。可到了秋天,它就会轻轻地落下,回到大地的怀抱。为其他叶子,献出自己。我们也要学习他这种,勇于献身,为别人着想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