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14
秋姑娘带着她五彩的画笔来到了人间,染红了枫叶,染黄了梧桐、银杏,松树、冬青变得更加翠绿了,顿时整个秋天五彩斑斓起来。
在这美丽的秋天里,最有代表的数叶要数枫叶了。成片成片火红的枫叶像一团团火焰又像是一片灿烂的晚霞。如果你站在枫树底下你就会感觉头顶一片彩云呢。枫树的叶子有火红的,有绿中带红的,像可爱的小手掌,只不过我们有五根手指,可枫叶它有七个“手指”,可真有趣。枫叶每个“手指”的边缘是锯齿形的,中间都有一个主叶脉,它的叶柄细细长长的,像老鼠的尾巴。这些美丽的枫叶从树上飘落下来,就像是翻飞的蝴蝶。难怪唐代诗人杜牧用“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来赞美秋天的枫叶。
当然装点美丽秋天的可不只有枫叶,有南京“名片”之称的梧桐树也在这个秋天展示出它独特的美丽。秋天一到,梧桐树的树叶就变黄了,有的是金色的,有的是绿中带黄的,斑斑驳驳,像彩色的水墨画。一阵风吹过,叶片纷纷飘落,我捡起一片梧桐叶,叶片又大又厚,每片叶子三个尖角,叶脉清晰,颜色金黄金黄的,像个燃烧的小火把,满地厚厚的梧桐叶,走在上面发出“沙沙沙”的响声,让人感叹落叶归根的情感。
如果说花是春的使者,那么绚丽的树叶就是秋天的标志了。秋天美丽的树叶还有很多,金黄的银杏像一把把可爱的小伞;碧绿的冬青叶像一枚枚圆润的碧玉;细长的松树叶像一根根尖尖的银针;宽大的枇杷叶像一叶叶绿色的扇子......我真想把这些美丽的叶子做成秋天的标本!
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美丽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