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校园12
今天,刘老师带领我们来到大操场上,让我们在大自然中寻找秋天。
秋天,天气开始转凉,操场上的小朋友们都穿上了长袖衣服和外套。我站在操场上向远处望去,金岭山上一层绿、一层灰、一层黄,美丽极了。我环顾四周,这里有枫树、竹子、银杏、松柏……树上的叶子有的已经由绿色变成了红色、黄色,一阵秋风吹过,枯叶慢慢飘落,好像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只有松树爷爷依旧穿着那碧绿的袍子,显得更加苍翠了。而我最喜欢的还是竹子,它的叶子长得像鸡爪留下的印子,头那里还有一个小小的刺。看着这些竹叶,让我不禁想起了唐代诗人王维的《竹里馆》: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
我来到一棵树底下,发现了一个蚂蚁洞穴,小蚂蚁们正在忙碌着准备过冬的食物呢。我又找到了一片不知名的树叶,它是黄色的,有一个凸起的小尖,花纹很像干裂的大地;还有一根野菜,他的根上有四条叶茎,其中一条上的叶子已经枯萎了;我还捡到一片银杏叶子,它的形状是扇形的,一半黄、一半紫,像极了我们楼下老奶奶跳舞的太极扇。
秋天是多彩的,它无处不在,我喜欢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