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一个刚刚来到文海的学生,对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当我了解秋天文海,特别是宿舍后面那条幽静的小路,那美景让我记忆犹新!
【通用】秋天的校园15篇
一进入那条小路,就看到一支支月季花“昂首挺胸”,仿佛在炫耀自己美丽的裙子,这种美是外在美,内在美才是最美丽的!再走几步,就看到一个悲惨的画面!一个倾倒的电线杆正压在那翠绿的小树苗上,我顿时下意识的捂住了双眼,不敢在继续往下看。慢慢的,我将手拿了下来,看到惊人的一幕!那根小树苗竟然没有夭折,它“拼命的挣扎着双叶、似乎是想挣脱出来”,可是没用,不管它的意志有多么的坚强也不可能比自己重一千倍的电线杆中挣脱出来。我打算往前走,因为我不愿意看到一个顽强的生命就此熄灭......
越往前走,枯叶就越多,我突然看到了一个稀奇的景象,一根枯枝上全是枯叶,可是在顶部却有一片绿的发亮的树叶,我心中不由的感叹,啊!多么顽强的生命,在没有水分的环境下也能生存。我真想把那片树叶摘下来,好在同学面前炫耀,可是我没摘,因为我想或许来过这条小路发现这片树叶的人也不会摘吧!因为,他们想法一定和我相同,让这一片顽强的树叶继续存活下去,直到树叶落了为止。接着,我往里走并目视前方,心中想着“一颗树苗、一片树叶为了生存是多么的不易,看见这一幕的人,心里一定有很深的感触,一定会变成一个勇敢、顽强的、热爱生活的人!
文海的秋天很美,不光美在外表,还有那内在的精神!文海的秋天梦寐在我的眼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