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英雄作文
地震中的十大少年英雄大自然以无情的力量摧毁着一切,在汶川大地震中,在血与泪的悲痛中,却涌现了一批少年英雄。少年强,则国强,他们勇敢坚强和舍已救人的精神,是民族的希望:
15岁少年救出七名同学雷楚年,15岁,彭州市磁峰中学初三三班的学生。地震时不是往外逃生,而是冲进教室救同学。跑到自己的教室,发现还有7个同学全部蹲在教室的墙角边,马上带着他们往楼下冲。跑到一半,小雷突然发现,跟着他下楼的只有6名同学,还少一个!他又赶紧又往楼上跑。留在教室的女孩叫欧静,由于惊吓过度,女孩蹲在门口一个劲地哭,可能是吓傻了,怎么拉她都拉不动,就干脆抱起她往楼下冲。最后几秒,楼塌了,他和七名同学幸存下来。9岁小林浩背出两名同学来自映秀县的小林浩,今年9岁。在此次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小小年纪的他却在危机时刻,用柔弱的肩膀背出两位同学。而自己的父母却至今仍联系不上。还是14岁的姐姐,深一脚、浅一脚带着他们,走了7小时才到达都江堰。面对镜头小英雄显得非常镇定,然而他勇敢的举动,却已感动了我们每一个人。
18岁男孩救出三名幼儿5月19日,四川平武县阔达乡仙坪村,一个名叫任冬的18岁男孩,他的右手臂有一个长约15厘米,深约1厘米的伤口。因为没有处理过,伤口化脓了,感染很厉害。地震发生时,他跑进幼儿园,先后抱出了3个孩子。他的右臂就是在那时受伤的。
让同学躲在自己肚皮下甯加驰,都江堰聚源中学三·二班的学生,15岁。5月12日下午2时28分地震时,被掩埋在坍塌的教学楼废墟里。“甯加驰,救救我。”说话的是甯加驰的同班同学曾婧。他让曾婧躲在自己肚皮下,救了同学一条命。
10岁女生救出两名同学10岁的董玉培在映秀镇小学读四年级。地震那天,董玉培她们班正在二楼的教室上科学课,楼房坍塌了,董玉培随着走廊重重摔到地上。清醒后,董玉培发现自己肚子边趴着一个同校二年级的女同学,该同学头部的鲜血染红了一大片废墟;同时,自己的左手边也躺着一个女同学。董玉培活动了一下四肢,发现右肩膀剧烈疼痛(后来医生检查是肩膀脱臼),其他的感觉很正常。董玉培连忙使劲推开自己身边的一些小水泥块,连滚带爬从废墟里钻了出来,然后使劲扒开水泥块救出两个女生(其中一个已遇难)。
初中男生为女生挡楼板遇难15岁的平武县平通中学初中二年级女生曾媛醒来后发现,同桌刘力压在她身上,挡住了楼上塌下的水泥块,她被救了,但同桌永远的离开了她。曾媛表示,伤好后第一件事就是回乡寻找“同桌”的墓,以后年年祭奠他。
16岁男生救同学压断腰唐富文,16岁,北川中学高一学生,腰椎骨折。5月12日地震后,为救面临窒息的好友谭勇,他让其他同学推倒砖石,结果砸中腰部。
职高生勇救小孩5月12日下午2时28分,北川职高电子电工班的学生尹全奎和朱华琳刚跑上马路,就听到一个小孩倒在地上大声哭喊,旁边60多岁的大爷大呼:“救救我孙女。”尹全奎和朱华琳冲上去抱起孩子冲出去,走出2米多远,一间房屋倒下,大爷被淹没。
小学生救出多名师生11岁的康洁是映秀小学6年级学生,12日下午地震时,她正在6楼上课,老师立即叫学生快跑。康洁先是钻到桌子底下,在经过一秒时间考虑后就从6楼纵身跳下,居然没有受伤。康洁自己脱险,并没有忘记救人,她冒着生命危险跨进了随时倒塌的教学楼。她四处搜寻同学和老师,看到一些老师被砸伤后不能动弹,康洁使出全身力气将老师往外拉。但康洁毕竟只有11岁,逐渐体力不支的她赶紧跑出废墟呼叫救援,从各个地方来增援的乡亲们冲进大楼救出了不少的师生。
12岁女孩帮同学撤退自己遇难汶川县映秀小学身高1.6米的藏族姑娘邹雯,是五年级一班的学生,12岁,该班的班长和学校少先队大队长,她是县体育运动会短跑第五名,发现她的遗体时,她的手还紧紧搀扶着一位同班同学,一看就知道是她在帮老师、同学撤离。要是她不帮助老师救同学,以她那么快的速度,自己一个人跑下来,肯定就不会出事啊,事后,幸存的同学都这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