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色渐渐暗了,此时外面灯火通明,我托着下巴,百无聊赖,盯着窗外川流不息的车辆,带着几声刺耳的鸣笛声,呼啸着奔去,冷漠地溅起一地尘土。
“看来,爸爸一时半会是回不来了。”我兀自想。接着瞥了瞥时钟,时针静静的擦过11:00,我不禁打了一个巨大的哈欠,沙发早不见了妈妈的踪影,于是我揉了揉困倦的双眼,准备熄灯睡觉。
手刚触碰到开关,屋子中便立刻笼罩在一片黑暗里,我绕过沙发刚想踏进我是却在黑暗中恍惚看见了妈妈移动的影子,“不要关灯。”妈妈说。作文
声音竟带着些微的焦急,我虽不明所以,但还是扭亮了沙发旁的小灯,在朦胧的灯光中我似乎隐约看到了妈妈一种叫做“如释重负”的表情,是我看错了吗?我不禁心生疑惑,便问道:“妈妈,为什么一定要开那一盏灯呢?”
但妈妈却神神秘秘地笑而不答,但我却分明看到了那笑容背后的幸福和等待,可那是我是在太困了,于是并没多想,便进入了梦乡,这不过是生活中的一段小插曲罢了,很快,我变把它忘得一干二净。作文
真正知道其中的缘故时已是一个月以后,适逢老妈出差一个星期,临走前,妈妈不断叮嘱我,千万不要忘记临睡前留盏灯别关,我好笑的看着妈妈严肃的表情,实在觉得老妈太小题大做,于是故意打趣道:“为什么一定要开灯?我偏不,就当给咱家省电吧!”
本来一句玩笑话,却引来了妈妈异常认真的表情,我立刻识趣地噤声,妈妈这时才缓缓说:“留一盏灯是为了给你晚回家的爸爸啊。”
一刹那,那笑容便一下子在我脸上僵硬得凝固了,原来妈妈每晚一直都留着一盏未熄的灯是为了让晚回家的爸爸感到家的温暖啊,而是在迟钝的我却连这个都没有想到。但妈妈此时却笑了,那笑容着实让人觉得很明媚,很温暖。我情不自禁的点了点头,为了妈妈的良苦用心。
今天,又是“日落乌啼霜满天”之时,为了这个家操劳奔波的爸爸依旧要加晚班,当时钟又一次静静擦过11:00时,我却突然觉得今天晚上不再是一个普通又千篇一律的晚上,我扭亮了开关,慢慢的,缓缓的,好像是在做一件神圣庄严的事情,看着那昏暗的灯光在黑暗中静静地摇曳着,那小小的我温暖仿佛直达人心,到了每个人心中最柔软的角落。
那个晚上,我睡得格外踏实。还有,我还梦到了爸爸,梦到了晚回家的爸爸在打开大门的那一刹那,瞥见厅中那一簇小小的灯光,昏暗的投射在他的脸上形成一个小小的影子时,疲惫的脸上正露出一抹欣慰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