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心灵的灯
轻轻的,走在马路上,路边的全亮了,如此的明亮,照射着我,我又想起了那件事。
那时我从“体育中心”回来的路上,我焦急的向四周张望,企盼能找到回家的公交车。但,终究与愿相违,迷失了方向。我如一只没头的战斗机,乱撞,不知所措,但认为只要有耐心,必然会找到出路的。一遍遍的寻找,一遍遍的失望,一遍遍的懊恼,我竟怪起父母让我独自回家。又怪起自己命不好,竟不知出路,却又无人搭助。心焦与怨天尤人交织在一起,汗水与疲惫溶成为一体,同时生出。真想大声的喊:“今生已无随愿事,如今又无人相助”的诗句。
天幕渐渐张开,如同大网将我困住,脚步也不由得加快了。父母在家,正焦急的守候吧!我想。抬头看天,一轮弯月挂在碧霄边,未圆,四周又是寥寥无几的星辰。不禁叹了口气,步伐也加重了。
路灯也全数亮着,但终究昏暗,似乎有一层隔膜罩着它们。我就在昏黄灯光中走动。别人倘若像我一样,自然会去问路。兴许有答案。虽然我是一个男孩,却不会也不愿意去问。我,终于无力走动了。但是,一件金黄色的衣服映入我的眼帘,我努力的走向前去,小心翼翼的,不敢正视的,用自己积蓄多年的声音,爆发了出来:“请问,哪里有回堤口路的车啊?”那人挠了一下头,手指前方,缓缓地说:“在那儿!二路车就是!路上小心点儿。于是要问,孩子!”我欣喜若狂,连声道谢。搭上了车,回到了家中,再看天,月亮全圆了。金黄色的!路似乎更宽敞了,灯似乎更亮了。作文
如今,回想起那个人,他的话引明了前进的路,这件事也点亮了我心中灯,告诉我:遇事皆可问。我感谢我的勇气,我的这张嘴与引路人。
抬头再看一看灯,仿佛如同那一夜明亮,心中十分清静,再看看马路,仿佛有那人的身影。作文
我忘不了那引路人点亮我心中的灯的瞬间
信任是点亮心灵的灯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盏灯,或明、或暗。它是我们鼓起勇气的动力,自信的源泉。提起“灯”,不禁让我想起了在小学发生的一件事。
在5年级的时候,我的数学成绩一直很差,很少上80的。于是到了6年级的时候我立下了一个誓言:到6年级期末时,我要把数学成绩提高到90分以上。后来我便开始认真地对待数学,上课时认真听讲,课后及时把以前的漏洞补好。就这样坚持不懈地努力,在期中考试的时候,我考了95分。,老师将我的成绩公布出来的时候,我好高兴。但是,就在这时老师把我叫了出来,说;“小A,你的成绩有没有水份啊?”我听了好难过,委屈地说:“没有!”正好这时放学了,我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时不时听见有人在议论我。远处的太阳还没落山,我却感到天空仿佛盖上了一层黑色的棉被,不让我看见可爱、柔软的云朵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我是否要把成绩告诉父母呢?他们会相信我吗?还是像老师一样不相信我?我的心里一片漆黑,我顿时不知所措了。
我终于到家了,我决定了,我暂时不要告诉父母,能隐瞒就隐瞒吧!作文
吃过晚饭,我到房间做作业,妈妈仿佛看出我有心事,便到我的房间来找我。在妈妈注视的目光下,我终究还是隐瞒不了,只得将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我的心忐忑不安,这时候妈妈说:“女儿,妈妈相信你,妈妈支持你。”相信我?我没听错吧!妈妈走出了房间,我吃惊地坐在椅子上呆呆地傻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