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心灵的灯
佛语
“世上所有的雪花,没有两片相同。”
偶然在一个穷极无聊的阴雨午后,读到这句看似平淡的话,心里却似乎有一盏未曾留意的灯,被悄悄地燃烧点亮。
能用这样朴实无华的语言,砌成这样怡人诗句的该是一位多么细心易感的敏锐者啊!作文
诚想,在那漫天飞雪的日子里,被我们那样奢侈的团弄抛洒, 肆虐践踏的无数雪花,竟然每一片都仿佛一件独一无二、不可多得的瑰丽珍品!
那么,在多雪的冬季,我们还会慨叹落雪的沉闷乏味与雪景的寡淡单调吗?作文
要欣赏美景,心中必有足够的光明,去照亮你的眼睛,而这盏明灯,就是细致的观察,用心的品味和最真挚的热爱。
还是那句被一千人说过一万遍的话:“世界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虽然有些陈词滥调,但曾高唱这句话的人有几个悟透了它的真谛?
因为忘记点亮心中的灯,我们已经忽略这世界的多少美丽?
同样的蝉鸣,有些人嫌它聒噪,也有人可以写下“垂缕饮佳露,流响出疏桐”的千古绝句;同样的溪水,有些人觉得平淡无奇,林清玄却可以挥就“满溪流水香”的绝妙文题;同样的满月,有些人不屑一顾,李白却可以发出“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的深情慨叹;同样的世界,有些人觉得晦暗沉闷,但在“心中有光”的人看来,世界处处有留得挖掘的斑斓色彩和无尽的惊奇。
点亮心灵的灯,你会发现一切曾被你忽略的细节中,却蕴藏着绝顶的美丽,等着你用心灵之光去开启宝藏之门。
点亮心灵的灯吧,在漫长而坎坷的人生旅途中,不要放过一点哪怕最细微的美丽!心有光明,世界才会报你以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