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心灵的灯作文
我看到他的故事是在中央电视台的“艺术人生”节目中。他是一个患有先天性失明的残疾人。他的父母希望他长大之后可以像阳光一样灿烂,所以就起了这个名字。他虽然患有先天性失明,但他不屈服于人生。他也想长大以后报答父母,可是一个瞎子,又能去干什么呢?有一天,他发现自己可以模仿别人的声音,于是他就开始模仿别人的声音,十分相似,最后上了“艺术人生”这个节目,全国人民都知道了他的故事。
一个眼睛患先天性失明的人,凭借他自己的努力,最后真的可以养起父母。我一个健全的人,却没有他的那种意志。我上课的时候经常走神,你看我还是那样端端正正地坐着,可是我的心早就飞出了教室,和操场联系在一起了。终于熬到放学,铃声一响,我就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向乒乓球桌打球,打的大汗淋漓回到家中,马上进入了精美的动画片旅途。吃完饭,洗完澡后,我回到房间里做作业。可是我的心还是定不下来,心跑到了网络游戏中,它想在网络游戏中遨游。我拼尽全力想把它拉回来,但不知道我的心是不是吃了兴奋剂,怎么拉都拉不回来。就这样,一天就过去了,什么都没有学到。
我既然写出他的事了,那么我就要学习他顽强的意志。我决心当好一个意志坚强的人,不受外界的诱惑,走好每一步,力求向上爬。我要爬得比别人高,愈高风景就愈美丽。爬的过程中是艰苦的,但我有杨光他的那一盏灯,点亮前方的路。作文
杨光,我希望你的那一盏灯能永远亮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