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作文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心灵》。
心灵是一种美,它包括爱心、责任心、美德等,让我们唤醒自己熟睡的心灵,做一个有利于社会有道德的人。
看,在这儿有位聋哑人,为了搭救一位落水的儿童,用尽全力,静静地安息在这条他曾读过无数次的小河里。如果说人生是花,爱是花蜜,那么那些传递爱心的人,就是这春天里美丽的蝴蝶。
再看,那儿有一位平凡的医生,为了拯救危重的病人,连续工作了30多个小时,终于累倒了,但他的神情却是那样的坚毅。同样,我们每个人都肩负着一份责任,责任不在别处,就在我们身边。
翻看资料,有一篇同学们熟悉的古文《黄香温席》:黄香年幼懂事,从小孝顺父母,被称为“天下无双,江夏黄香”。这是值得借鉴的,我们也应该懂得孝敬父母,做个孝顺的人。
一个人感动一座城,吴斌,普通大巴车司机,二零一二年,五月十九日,高速公路飞来异物,他当场肝脾破裂肋骨骨折,但他挺住完成了换挡减速拉手刹,挽救了三十四位生命。这告诉我们责任心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
瞧,一位年轻的军人孟祥斌舍己跳河救人,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无私是一种高尚的道德品质,让我们一起将他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传递给每个人。
这些事都赞美了人的美好心灵,说明道德置于社会的重要性,让我们一起学习雷锋精神,做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有道德的人。让我们一起建立和谐社会,让社会生活变得幸福美满!
心灵
这件小事发生在我的身上,每当我想起这件事的时候我就闷闷不乐,感到愧疚,难过。
那天我和妈妈坐车去看望姥姥,上车后,车上正好就剩下一个座位了,于是我就理所当然的坐了下来。妈妈就在一旁站着,我也想让位给妈妈,可是一想到路途遥远,我就打消了让位的念头,我故意把头扭一边,不让妈妈看见我的脸。
去姥姥家的路途很坏,车子一高一低的。妈妈的脚步不停的变动着,站不稳。突然坐在一旁的一个小妹妹对妈妈说:“阿姨,你坐下吧!我站一会儿。”妈妈说:“谢谢你,你还小,你应该坐着,我站着。”小妹妹说:“你坐一会吧,我一会儿就要下车了。站一会也没关系。”妈妈许是站累了,就坐了下来。
汽车在前进,我的心还停留在那段短短的对话中。车突然停了下来,那个小妹妹先冲妈妈一笑然后说:“阿姨,我该下车了。”妈妈说:“路上车多你要小心点儿。”小妹妹说:“谢谢你,我知道了。”车又开始前进了,我却陷入了沉默。
我和妈妈来到姥姥家后就闷闷不乐的。我连一个陌生人都不如,别人都能关心我的妈妈,而我却如此自私地对待妈妈,我感到自己是如此的渺小。我的心灵受到了触动,感到了愧疚和难过,爱自己的妈妈是我以后要努力做到的事情。
心灵
花落知多少
风吹云,云在动,太阳不出来就会下雨。
直想找一根长长的线串起溜走的每一天,挂在窗前,风一吹,化作美丽而又警醒的音符,荡漾在我心间,寂寞的夜晚,他们可以伴我入眠。
当春风吹开桃蕾飘向柳梢时,燕子衔来春的信息。
当金龟子疯狂地燃烧着芬芳时,雷雨浇注出夏的激情。
当枯叶蹁跹在清冷的微风时,谷物沉淀出秋的成熟。
当寒号鸟鸣叫在灰黄的枯叶时,雪花吐露出冬的矜持。
春去秋来,已过一年了,花样的年华,花样的青春,已悄然消逝,过去的一年,我整天漫无目的地穿梭在静谧的树林,望着飘荡的云彩发呆,孰不知时间已滑过;毫无根据地驻足在风的脚下,感受它浸润我的每个细胞,孰不知时光已消逝;无所事事地徘徊于朋友间的嬉笑,去体验青春的滋味,然而,时光却又消逝,风呼呼咆哮着寒风刺骨,心灵悸动,终于忍不住它的袭击,挣脱了身体,弥漫于空气中,独剩一具空壳,在天地间穿梭,飘浮
时间老人用他那双冷酷的手,一页一页将日历往后翻,世间没有任何力量能索住那双手,当我想背离它,回忆过去的时光时,它早已飘然间滑过,留下一段忧恨的记忆,不等你来彷徨,不等你来思索,它早已“逃逆”到远方……
春风吹又生
风吹云,云在动,如果不下雨,就会出太阳,瞧,太阳正在慢慢升起。
心灵的出窍,内心的空虚,社会的压力,父母的无奈,使我厌倦了这飘渺,空虚的生活,随着大气的挤压,世间的竞争,灵魂又重回体内,带着一份虔诚的心,重新燃起了新的动力,新的目标。
每天,我徜徉于象牙塔,领略清香四溢的河塘;每天,留恋于课堂,搏击书本中的难关;每天,回味于浪潮,深思人生的哲理,让儒雅清新充实我空虚的心灵,让知识装点我悸动的心灵,让考验唤起我坚强的心灵。
这样的日子使我变得充实而又快乐,对!一次的迷茫不代表一生的哀叹,一花的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一次后退也荒废不了整个人生,生命是一朵常开不败的花……
更上一层楼
风吹云,云在动,如果不下雨,就会出太阳,太阳已经普照大地。
人们常说,风雨过后,面前会是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荆棘过后,面前会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放飞理想,激起斗志,在“上下五千年,纵横千万里”的原野上,播撒下希望的种子。
人生如镜,镜如人生。每天,我都体验去与它微笑,它也会报以我同样的微笑。我相信,时间并不掌握未来,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做好一切迎接它的准备,你将会发现,时间已被你把握住了。
任狂风大作,我心依旧,冲向终点。让自信,勤奋,开朗成为我生活中的主食,以不自傲为佐料,以不自弃为餐具,让我向着胜利的终点奔去吧……
心灵
站在生命的彼岸,漫溯那一道道心灵沟渠,是那一道道伤疤刺痛了我,还是那过往的岁月勾起了我的思想缠绵。烂漫的夏花绽放在这个年季,清纯的迎风拂扬在这个猗郁的年华,而那岁月却托起了我一个梦的悠长。
读山,读山的勇气。
站在一碧如洗的苍穹下,观赏那莽莽苍苍,沉实而又神秘的高山,这时,心中的无限敬仰中生出了别样的赞叹。即使要忍受那冰封雪埋的寒凉,也要直刺天穹的陡峭;即使要遭受板块与板块之间的碰撞挤压,也要世人赞一声“难于上青天”;即使要感受荒凉的寂寞,也要做到山的高耸与豪迈。就这样,你凭着勇气,靠着心中的信念,向上向上,向上是你唯一的方向。
悟水,悟水的无争。
“水之性,不杂则清”“上善若水,水善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清清爽爽的河流淙淙地从山外驶来,映着世俗的尘埃,款款地逶迤向山外。孤独的心灵丰盈,安静到远。你,以你的甘甜之感养育了一方,以你的无争本色,感动了一方,以你的善,滋润了一方。你本无情,但点点滴滴间是你的纯真,是你的渺茫,是你的意义之所在。
赏梅,赏梅的傲骨。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这一园的粉,一园无声的歌,在冬日偏僻的角落岂只有哲学家的脑海才有真理,岂只有科学院中才有答案?一笔简单的梅花可绘出多少形象之外的美善,一片娇柔却又顽强的梅花撑起了多少世界的傲骨!冬日的阳光里,有它与雪共舞的身影,有它燃烧着的顽强生命力,有它白里透粉的美丽。白雪给了它白色的傲岸,它却用它抵御严寒。
倘若勇气在心,倘若浩渺在心,则直刺苍穹何患?倘若无争在心,倘若执着在心,则直达天涯何患?倘若傲骨在心,倘若顽强在心,则长长的雪季何患?
心灵
你忧虑地望着镜子里明显的白发,你知道是谁偷走了里面的黑吗?
你焦急地摸着脸上那几道皱纹,你知道是谁偷走了上面的青春吗?
是我,是您的女儿,一个不懂你的心、不孝顺的女儿!
您每天辛苦工作,原本乌黑的青丝已有几根变成了白发,而我却一直以为它是时间留下的痕迹。后来,我终于明白,那是您对女儿的信任和关爱,可我,却漠视了这份父爱,我像个贼一样,把它偷了。我竟是个贼?
您总是望女成凤,“乖女儿,我相信你能成功!”的话,我不知听到过多少次。每当您下班回来,您的女儿正在写字台前“工作”,您总是会说:“乖女儿,休息一会儿,别太疲劳了!”可你却不知道,您的女儿是陪伴着电脑和文曲星度过了好些“快乐时光”。不行你可以去摸一下,显示屏还是热的。可是,有你的爱和信任,你从来没有去摸过。而我好像也从未羞愧过,因为偷的已经太多太多了。即使有几次,这种伎俩已被你识破,你只是摸摸我的头,说:“我相信你。”一次次考试,你的女儿一次次的“失利”。一次次让您失望。由于你的爱太深,信得太深,使我这个“贼”一次次地“得手”,使我更像是一个“贼”。
明天,我又将有一次考试,你仍就拍着我的肩膀,说:“好女儿,爸爸相信你!”我诚实地点点头,我会尽力的。
我想我现在已经不是一个“贼”了。我认真地写下了一个女儿对父亲的爱,这是一篇忏悔录,一封检讨书。我只想找回亲情,找回爱和信任,永远不想当个“贼”了。可是,爸爸,我欠你的,不仅仅是诚信,也许是永远的情,一辈子也还不上了。
心灵
我有许多好美好美的,但这些梦都如泡泡一般,一戳便破。
现在,我又有了一个美丽的梦,我要去找我的哥哥。父母在很久以前就离婚了,爸爸带着哥哥,妈妈带着我,就这样各奔东西。我恨爸爸,但是我不恨哥哥。我希望能够见到自己的哥哥,在来年栀子花开之前。
我把我这个美丽的梦告诉了朋友们,换来的不是认同和鼓励,而是怀疑和鄙视。他们用那种让我心寒的眼神看着我,我的梦就这样破灭了。
我对自己的梦已经失去了希望,绝望的走在街上。是你,我的朋友。你跑过来问了我一个问题,它使我终生难忘:
“后悔一生和追求一生,你会选择哪一个?”
“当然是追求一生。”我诚恳的回答,谁会选择后悔呢?
“那就对了,假如你就这样放弃,那就代表你会后悔一生;但假如你去追求了,不管结局如何,都比后悔一生强吧。”
你那番话,让我沉思良久。是啊,追求过了,才知道结果,还有50%的希望,可放弃就连1%的希望都没有。
随后,你递给我一张纸和一个精美的小袋子,便朝街角走去。
我打开那张纸,只见纸上写着:
在你伤心、失落时,可以“吃”一片我给你的心灵药片哦。一次只能吃一片,如果实在伤心,可酌情添加!^-^
你最好的朋友
我一手拿着那张纸,另一只手紧捏着那个小袋子。一朵栀子花落下来,今年的栀子花,开了。我期盼着在来年栀子花开时能见到你,那时,一定还有我的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