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心灵
生活中有许多美好的事物,哪怕只是一片爱心。
一个星期六的晚上,我去围棋班上课。路过天桥,天桥上人来人往,天桥下车辆穿梭。在这喧闹欢乐的人声中,我听到了一种不协调的声音,十分凄凉,那是二胡的声音。循着声音望去,只见路边的地上坐着一位年迈的老人。他双目紧闭,正在拉二胡,我听到了一丝悲伤凄凉的二胡声。我看到她旁边有一个布袋子,里面装满了塑料瓶和垃圾。他面前有一个开着盖的铁盒子,里面有一些零散的钱币。啊!是一个乞丐,而且是一位盲人。
桥上的人们从这盲人面前走来走去,竟没有一个人给他钱。二胡的生硬不断地呜咽着……这时,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拉着他妈妈的手来到那个来到盲人面前,她静静的听完了盲人拉的一首曲子。小男孩突然说:“妈妈,给他一点钱吧!”只见小男孩的妈妈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给什么给,现在有几个乞丐是真的?”这时,我分明看出盲人的脸上有了微微的变化,那是一种委屈。痛苦和无奈。那位妈妈拉起小男孩的手,正准备走。不料,那小男孩使劲挣脱了妈妈的手,跑到盲人面前。小手伸进口袋里摸了半天,终于摸出了一个纪念章,放进了铁盒里。他还说:“对不起,我只有这个了。”这时,盲人抬起头,象征性地“看”了男孩几眼,我从盲人眼中看出了感激的目光。
天桥又恢复了原先的热闹,二胡声又响起来,唯一多了一颗美好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