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窗户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母亲的眼睛更加是心灵的窗户。看看母亲的眼睛,就可以看出母亲的喜怒哀乐心灵的窗户。
小时候,有一次考试,我考砸了。回家的路上我想着母亲的呵斥,父亲的毒打,忐忑不安的朝家里走。但是,回到家里我并没有遭受父亲的毒打和母亲的呵斥。唯一等待我的是母亲那明亮而“恨铁不成钢”的眼睛母亲并没有说什么,她只是默默地注视着我。那是我的心好酸好酸。恨不得让母亲打我几下,骂我几句,而母亲既不打我也不骂我只是默默地注视着我。母亲那明亮而“恨铁不成钢”的眼睛激发了我。
母亲的眼睛激发了我。每逢我学习时,就会想起母亲那失落的眼睛。那时,我就奋力读书学习。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一张奖状飞入了我的手里我拿着它笑了。回家的路上,我想着母亲的表扬,父亲的奖励。兴高采烈地跑回家去。母亲拿着我的奖状,既没有表扬我也没有受到奖励,等待我的是母亲那欢快而明亮的眼睛。母亲仍是默默地注视着我,眼睛里流露出母亲的欢快,仿佛有一种成就感。母亲默默地注视着我,一会儿,母亲把我拿奋力得来的奖状默默地挂在了我家最显眼的地方。母亲那欢快而明亮的眼睛使我读出了爱。
母亲的眼睛使我读出了爱。一次,我突然发烧,而父亲正在接受胃病的折磨。那次,母亲真的好焦急。我模糊的看见母亲那明亮的眼睛一下子混浊起来。母亲背起我跑到村医家,为我看病,打针。看完病又把我背回家照顾父亲。一夜间,母亲增了几丝银丝。母亲用激励的眼光看着我,给予我力量。等到我和爸爸渐渐好起来的时候母亲的眼睛一下子又明亮起来了。母亲的眼睛让我知道母亲虽温柔却也坚强。
母亲虽温柔却也坚强。一次,母亲的结石疼得整夜都睡不着觉。父亲开车带母亲看病,母亲在车上休克了,但她仍然坚持到了医院。母亲经过手术,醒了过来。在病房里我看见母亲那憔悴的眼睛我心里感到发酸,母亲挺过来了。经过一夜母亲与病魔的斗争,母亲还是挺过来了。母亲还时用她那温柔的话语激励我们:“别哭,妈妈这不是挺好的吗!”那时我眼泪一涌,扑在病床上哭了起来。母亲的眼睛变化多端。
母亲的眼睛变化多端。母亲的眼睛,心灵的窗户,为我家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她那心灵的窗户是我奋进,使我坚强,使我懂得了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