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洗礼
那年,我很失败,三年梦寐以求的重点中学,与我失之交臂.
新学年钟声的敲醒,我带着失落,无奈,走在曾经走过三年的校园小径上,总感觉此径熟悉又陌生.
我开始了自己失落的高中生活,我拼命地寻找很多曾经美好的东西,尽管时间的流逝,但总有些片段在我的心灵深处闪耀着光芒,虽然很微弱,但始终能感觉得到一点温暖.
我利用那点温暖支撑着自己的孤单生活,在孤单中期待着出现转机,事与愿违,高中的第一次期末考试就在那孤单而又充满期望的心境中伴着绵绵的冬雨结束了,结果比那冬雨更加刺骨.
带着麻木的情感,伴着下着冬雨的黑夜,再次独自走在校园小径上与刺骨的冬雨品味那种苦涩,"路漫漫其修远兮."难道小径真的那么漫长吗冬雨真的持续那么久吗
我任凭那坠落雨滴淋漓,无需雨具,因为没有比心冷更冷的东西所以已不屑于冬雨的冷了.
雨中慢慢地传来脚步声和一声声温暖的呼吸声突然,头上出现了蓝色的天空我转身看看那个多情的人是谁
啊!是老师,是含辛茹苦培养了我三年的老师.
此时的我没有任何一点惊喜,相反感到更无颜我冷冷地说:"老师我喜欢这种刺骨的雨."
"孩子,这是雨啊!冬天的雨啊!难道你就这样自暴自弃吗"
泉涌般的泪水顺颊而下,老师,我何尝不知道这是冬雨呢或许是泪水的余暖感动了那颗冰冷的心吧.
"老师,前面的路真是太渺茫,太泥泞了我拼命地给自己寻找支撑点,可是总无法站稳."
"孩子,你现在不是站得很稳吗老师相信你永远不会倒下的,以前,你不是常说自己是一只海鸥吗可以穿越蓝天白云,穿越生活的水波流淌,千里迢迢,漂洋过海,依旧有无尽的现实要面对和承受你一定可以用你的坚强,把所有的崎岖和孤独逐渐地平静和淡忘夜,依然很静,冬雨依然很冷,躲在老师为自己撑起的那片小蓝天下,有种感悟,人生正因为有这些难过的夜,而变得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