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风很凉,我单薄的衣衫在风中瑟瑟的发抖,像是孤寂的灵魂一样,也像极了我---一个少女懵懂的对美的向往和对爱的追求。
秋天真的来了,我望向了天空,天高高的,蓝得惹眼,像是一汪静静的水铺在了城市的上空,一捅就会柔软的散开一片……我下意识的抱抱了双臂,沿路看每一片叶子,忽然有一种美丽的想法:我希望自己是看到第一片秋叶落的精灵,我闭上眼睛仿佛真的看到金黄色的叶子从天空飘落下来,大把大把的,似乎要砸碎大地湿湿的外裳,直到地面变的零乱不堪,周围都是静静的,只听到叶子落地的沙沙的响声。在睁眼的一瞬间,眼前仍是一片浓浓的绿……
转身我向教学楼走去,进进出出的学生很多,打了一个照面就又匆匆离去,去他们各自的地方,带着梦的翅膀奔向他们各自的理想……
早晨的阳光,隔着叶子斑斑驳驳的映出金色的光点,星星点点的洒在我的脸上,我折下一片叶子,不觉的想到:我已成为这个学校的一员,迈着一样匆匆的步伐……脸上还残留着昨晚哭过的痕迹,紧紧的,涩涩的,像是一夜间经历了所有的沧桑。地上有虫子的尸体,是被车轮碾压过的,可能就在前一秒它还在高声放歌,而此时却粉身碎骨。有时我觉得自己就像虫子一样,来到了这个陌生的环境里,随时可能被残忍的吞噬,甚至连尸体都不曾留下,在这场没有流血、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只能看到胜者在挥舞着旗子,它模糊了低低的啜泣声。从来都是仰头羡慕胜利者,而没有人去怜惜凌晨被碾死在路边的青虫。
走在浓荫下的长廊里,上面是被叶子编织成网的“天空”,阳光透着缝隙洒下斑斓,很美、很美……
其实什么是美呢?那些胜利者固然是美的。然而,当你由衷的去称赞别人的时候,一刹那,你的身上会像金子一样折射出七色光芒,那时你的笑容,你的眼神是最美的;当你觉得生活幸福时,你感激上天,感激所有的人,那时的你便是天上最皎洁的月亮,你洒出的淡淡的月光正温暖着他人的心,此时的你便是最美的人。有一首诗: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着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但愿我会成为梦中的主角,用我构成的画,去愉悦、去柔软别人冰冷的心。那样又何必去追求:必须是胜利者和美丽的外表呢。想到这,我加快了脚步走进教室,开始了我的课程。
恍惚还记得昨夜的风,凉凉的还带着湿湿的水气,从窗外吹进来,潮湿了整个屋子,也湿了我的眼角。昨天还徘徊的我,今天便领悟了美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