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这位病人神形憔悴,眼神在地板上恐慌如惊兔般游移,双手紧紧握着,嘴上神经质的喃喃自语。
“你又来了!”我走向他并说道,他僵硬的点了点石膏像似的头。脸上扯出数道勉强的笑痕。
“妒嫉先生,我确也清楚您现已是成为众矢之的,我也极愿治好你的病,但这真需要慢慢来。我现在也是束手无策了,我想你还是坦白您的病吧!
妒嫉沮丧的又点了点头,说道:“我妒忌,从人类私有制产生起便存在。这几千年的病根,怎么好说尽呀!唉!”
“那么,我们就乘时空穿梭机回到你的病史中吧!”于是我就与这位妒忌先生乘坐时空穿棱机开始了“寻根”之旅。
时空穿棱的过程是痛苦的。我们看到战国时的庞涓因为妒嫉同学孙膑之才谋而心狠手辣的将孙膑膑骨挖去,最终却也还是饮恨惨死,原本可称雄天下之人,唉!我们看到刘邦之吕后因妒忌丈夫之一小妃之美貌,而惨绝道的将其四肢尽皆削砍,耳目嘴尽皆致残,变为“雉人”。而自己也落下千古恶名。我们还看到周瑜因心胸狭窄而被孔明三气而死,使孙吴霸业大受损失。我们又看到大学生马家爵因妒忌同寝室同学而狠下杀手,让数条鲜活的生命瞬间消亡。既给受害者家属,给全社会带去了痛苦,又毁掉了自己原本可以光明无限的前途……时空穿梭,由古及今,妒忌所造成的消极影响历历在目,我与妒嫉先生真可谓痛心疾首。
时空中追寻妒忌病史的旅程终于结束了,我作为妒忌先生的主治医师。也从卷帙浩繁的妒嫉病史中,寻得了一张给妒忌先生进行心灵美容的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