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美3
在我的童年里,我见过了各种各样的人,现在我向你介绍一个我见倒过的心灵美的人。
记得有一次,我到街上去玩,走着走着。突然,我看见有一群人围在一起,不知在干什么。出于好奇心,我走上前去,透过围观的人群望去,只见一个老奶奶正躺在地上,她身旁还有一个竹篓,竹篓里面都是苹果,地上还有几十个苹果。接着,我向在场的一位老年人询问事情的经过。原来这位老奶奶出来卖苹果,由于不小心摔了一跤,已经在这里昏了好长一段时间了。望着躺在地上的老奶奶,我真想去帮她,但我觉得太麻烦了,便没有去帮她。就在这时候,从人群中钻出一个人,他看了看地上的老奶奶,便帮老奶奶捡起了苹果。人们看着这个人,开始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来。有的说:“这个人
真好,我们也帮着捡吧!”有的说:“真是没事闲着找事干,谁有时间管这些闲事”有的说:“看着真是没事干,还不如回家看电视,走了吧!”有的说:“这个人肯定是她朋友或亲戚,要不怎么会帮她捡苹果呢!”这时候,老奶奶醒了,她望着身旁帮她捡苹果的人,眼里渐渐流出了眼泪随着时间的流失,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帮老奶奶捡苹果,我也加入到了他们的队伍中。苹果终于捡完了,那个带头捡苹果的人从衣服的口袋里拿出一百元钱,放在老奶奶手里,说:“像你这种老年人,怎么可以出来卖苹果呢!回家吧!”说完,便转过身,走了。人群渐渐散了,老奶奶也走了。
如果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像那个人一样献出一点爱心,那世界上所有的人一定都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