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美2
“抵制校花,拒做花瓶”“不做校花做自己”,于两位女生的呐喊中,我感受到他们的激愤与不满,我不禁在心中为她们叫好。花瓶固然美丽,但其空荡荡的内涵却使它易碎。我要说:心灵美比外在美更重要,我们要抵制校花,做真正的自己。
在物欲横流、急功近利的今天,商品经济的大潮在社会上翻涌着,日趋功利化的人们竟然将经济大船驶向了这充满纯真与学术氛围浓重的校园。首先,我极力反对组织这次活动的人,鄙视这些所谓“校花大赛”的发起者,我更赞叹这两个敢于抵制校花评选活动的两个女学生。
校园是学生们增长才干、塑造人格的重要场所,学生们应该心无旁骛地学习,而不是去追求衣着的华丽,容颜的靓丽,身姿的婀娜。而今,这以选美为主的校花大赛却敢公然在学校宣传,张贴广告。我不禁要问,那些组织方是不是被利欲遮住了双眼,吞噬了心灵。我认为这次活动的组织是失败的,它败于出发点,它并未认识到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
两位女生的行为是非常正确的,我相信拥有良知与道德乃至常识的人们一定会为你叫好。“不做花瓶”,因为花瓶的外表虽然美丽但毫无内涵,腹中空空。我们应该注重内在学识与品格的修养。用科学知识来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使自己的气质愈加高雅, 而不是去追求那虚无的漂亮。再漂亮的容颜也会有老去的时候,而心灵的美却会随时光的流逝而愈加高洁。
大学需要校花,但不是需要这外表美丽漂亮的花,而是需要能傲雪绽放、不畏苦寒的梅花,需要像梅花一样能传递与彰显当代大学生风貌与才华以及丰富的学识。
外表的美丽固然令人羡慕,但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当代大学生的肩上担负的是祖国建设的重担,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希望与未来。我希望所有大学生们都能够像这两个女生所说的那样,拒做花瓶,用高尚的品格与丰富的学识来为自己的人生增光添彩,为社会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