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美4
一个人美丽的外表不一定是决定这个人命运的前提,而在当今社会,人们都很渴望能遇到一个“心灵美”的人,但这种愿望往往会落空。
我认为,心灵美是最重要的。因为人的外表仅仅是包裹着这个人的一层皮,而那心灵,是存在于皮中稚嫩的肉。无论皮怎样美,而肉却是丑陋的,早晚有一天,那层美丽的皮会随着肉的恶化而也会变得丑陋不堪。
记得清洁工吗?他们虽然没有美丽的外表,但无私奉献、造福社会,他们每天都辛勤的打扫着路,只是为了能让人们能拥有一个美丽的家园。难道他们的心灵不美吗?
记得交警叔叔吗?他们穿着一身警服,见到遇到困难的人们,就去帮助。无论刮风下雨、无论天气怎样恶劣,他们总是在马路边上辛苦的指挥着交通,没有一丝丝的抱怨。
有一天下午,我和好朋友出去玩耍,在回家的路上,天突然阴了上来,瞬间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和好朋友没有拿雨伞,只好先冒着雨躲在屋檐下,只见雨越下越大,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静静的等待雨下的小一点,我们再回家,可是,我们等了好久,雨一直不见小,反而越发下得大了,这怎么办?就在此时,突然冒出了一个打着雨伞的人,因为伞的缘故,遮住了脸,我们看不清长得什么样子,后来,他走近我们了,我们很害怕,以为是要把我们拐卖了。走近了,我们看清楚他的模样了,是一个不好看的人,准确的说是丑陋的人,我们都很嫌弃他。可是,他的一句话,令我们半信半疑,他说:“小朋友,下着大雨,你们怎么不回家?没雨伞吗?要不我送你们吧!”我们害怕他是坏人,所以不敢轻易答应,可是转念一想,这个人应该不是坏人吧,所以就答应了。后来,他把我们安全的送到了家,我们很感谢他。他虽然外表不出众,但是有一颗淳朴、善良、美丽的心灵,他是最美的人。
其实,世界上这样,心灵美的人千千万,只是我们没发现罢了。
我们要相信,心灵美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