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美5
读《和乌鸦做邻居》有感喜鹊和乌鸦你喜欢哪一个?我知道大部分都会喜欢喜鹊,因为它美丽,在人们心里它是美好的象征。而说起乌鸦,他外表丑陋,在人们心里只要见到它,就要不好的事要降临了。而在我的心里乌鸦确实高尚的,在它丑陋的外表下有一颗善良,朴实的心,我之所以会这么想都是因为一本书《和乌鸦做邻居》,在这本书中我看到了乌鸦美丽的化身。 文中作者之前也是极其讨厌乌鸦,每次见到乌鸦都会回头吐口水。这都是迷信,他认为这样才能去晦气。他这么讨厌乌鸦,而老天却让他们做了邻居,他心中很是不满。乌鸦叼走了作者的纽扣,他当然很生气便出手打了乌鸦,乌鸦当然不是好惹的,便也来报复他,作者想反击,却被乌鸦整的满头满脸都是乌鸦粪便,关系越来越差。后来因作者救了乌鸦宝宝,乌鸦很是感动,为了报恩他不顾性命救了作者,此后他们成了朋友。在一场暴风雨的风暴后,它们再也碰过面了,作者开始怀念那群朝夕相处的乌鸦了。无论看待什么,都应该从两方面去看就像科学张老师所说的:看待一个人不能只从表面看,每个人都有或大或小的缺点,我们不能只看别人的缺点,所以不要嘲笑别人。是的的确如此。乌鸦外表不华丽,却拥有金子般耀眼的心,是那么美丽,那么善良,懂得知恩图报,哪怕为此牺牲性命,也无怨无悔,这却是那些外表美丽的人,所不能比的地方。我们看待人或物,不能被表面所迷惑,要用心去看,用脑子去思考,这样你会认识更多新朋友,自己也不再肤浅。身边的人,只要深入观察你会发现,只有心灵美,才是最美的,看人从心入手。 人是心灵的设计师,心灵是最美的华丽,人不能使人更美但却可以使人更善良。真正的美是心灵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