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作文
翻开泛黄的相册,往日一幕幕温馨感人的画面在脑海中浮现。年幼时:老祖母的白发、母亲温暖的手、小伙伴间的戏嬉;年长时:父亲的背影、老师的粉笔、同学们的笑靥……这一刻拿起感激的笔,谱写我一颗感恩的心。
感恩在生活中:父母在我心里,我能体会到他们劳动的艰辛;父母同我说话时,我能坐下来静静的倾听,能感觉到他们温暖慈爱的眼神;面对父母望子成才的“唠叨”,我应当敞开心扉的同父母交流,而不是把这当成老和尚念经;在他们工作一天回来时,能递上一杯茶水,道一声“爸爸,妈妈,辛苦了!”
老师在我心里,老师是我人生的领路人,心怀崇敬。课堂上认真的聆听她们传授的一切知识。老师视同父母,更是我亲切而温和的“朋友”。老师在课堂上不厌其烦的授业,我更应该如同听周杰伦的歌一样,字字句句记心田。敬爱的老师她们不需要我回报什么。我能做的是:心存感激,学习上进。
上课铃声又响了,走廊里传来您熟悉而稳健的脚步声,我在心里想对您说:“亲爱的老师,又得辛苦您了!”
朋友在我心中,在开心或不开心的时候能够想起她们;在我们一起努力做完工作的时候,给一个微笑;在我得到朋友帮助时,真诚的道一句“谢谢!”
往昔如昨,世是已非!可是我觉得做的还很不够。
《诗经》云:“哀哀父母,生我劬劳。”“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欲报之德,吴天罔极。”
还记得父母把你当做心头肉,拿在手里怕碰着;含在嘴里怕化了么?还记得父母为了你拼命的工作,而我们只是坐在家里开着空调,看着电视,吃着冰棍,肆无忌惮的花着父母的辛苦钱。现在你想想应该吗?
汶川地震中有这样一位母亲,她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有些象古人行跪拜礼,只是身体被压的变形,在她的身体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个红色带黄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个月大,因为母亲身体庇护着,他毫发未伤,抱出来的时候,他还安静的睡着,他熟睡的脸让所有在场的人感到很温暖。随行的医生过来解开被子准备做些检查,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下意识的看了下手机屏幕,发现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在人生崎岖坎坷的旅途上,是谁给予你最真诚、最亲切的关爱;是谁对你嘘寒问暖,时刻给予你无私的奉献;是谁不知疲倦地教导着你为人处世的道理;是谁为了你的不懂事而烦恼?是父母的爱。没有一位父母亲是不爱自己的子女的。不管怎样,父母之爱终究都是生命中最真挚、最难以割舍的感情就如同这位母亲用自己的身躯为孩子撑起了一片天。
可怜天下父母心!!
亲!感恩父母的唠叨,是他让我少走了许多弯路;感恩父母的鞭策,是他消除了我前行路上的障碍;感恩父母的斥责,是他增长了我生活的智慧。
老师是灯塔,是园丁。是您!为我这迷途的小船照亮前行的方向;是您!为我这长了枝杈的花儿,修整完美的身材;没有您,我无法学会迎风展翅,没有您,我无法到达成功的彼岸!
还记得老师的叮咛:“同学们,别忘了奋进啊!”当我们失败时,老师的鼓励:“别气馁,失败是成功之母!”当我们悲伤失望时,老师的安慰:“同学们,振作起来呀,明天太阳照样会升起!”当我们做错事时,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给我们改正误错的机会。是老师点燃了希望之火,给我们插上了理想的翅膀,翱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因为有老师一片爱心的浇灌,一番不辞辛劳的耕耘,才会有:桃李的绚丽,稻麦的金黄。
子曰:“君子贞而不谅。”又说:“友直,友谅,友多闻,益矣。”
同窗的友谊是世界上最诚挚最永恒的,我们拥有了最可贵的同窗情,难道我们不应该幸福吗?难道我们不应该感恩同学间多年的相伴吗?人生的岁月是一串项链;漫长的岁月是一台打磨机,而同窗友情是其中最耀眼的钻石,是独一无二的珍宝。
永远我都记得,在我哭泣时,同学的双手的温暖如春风;永远我都记得,同学伴我成长的身影,用你我一起走过的岁月,成就我一生最美好的记忆!
清晨阳光明媚,我们携手步入校园,夕阳中,我们并肩快乐的回家;课堂上,有我们互助的身影,操场上,有我们欢快的笑声;决赛时,一个眼神,我们心领神会,实验时,一个手势,我们默契如神……朝夕相处,缔结了我们纯真的情谊,留下了许多美好回忆……
时光如棱,时不我待。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感受阳光雨露,拉着父母的手,谨记老师的教诲,真诚对待朋友。
愿感恩的心陪伴着你我,与天地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