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作文
文/朵无邪
心怀感恩,歌唱出一曲永恒的温情之歌——题记。
当接收到一份温馨的帮助时,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就像一枚在绽放清香的花朵;
当感受到一次温暖的问候时,拥有一颗回报问候的心就像在普照阳光的太阳;
当经历到一次雪中送炭的快乐时,拥有一颗感激的心就像在沙漠里的绿泉。
经有这样一个故事一直铭记在我的心中,或许那个故事的演绎,距离当今的时代已经有一段时光,但不同时代的优秀文化精神与文明的文化寓意是可以传承到任何一个年代,就像这个故事的蔓延。故事主要讲一个老人要将他的人生的一笔财富在离世之前捐赠出去,首先他选中了十多个小朋友分别给他们赠送了书本,在书本上写下了他的所有联系方式。他确认当每本书到达小朋友手中,可是他却很忧郁。直到圣诞节的那天他收到一个小女孩的圣诞节贺卡。他变得开心起来,他的家人不解其中的为什么。他高兴激动地说:“我终于找到捐赠对象了,就是这个小女孩,她有一颗感恩的心”。老人的家人说:“原来是这样,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老人决定捐出他人生的一笔财富时,老人思索了要将他的财富赠予人间拥有感恩的心灵的孩子,一个不懂得给予别人温暖与感恩别人的礼物的时,投资给一个不懂得感恩与回馈社会的人,即便你成功了,但人性自私也会占据你心灵大半个空间最后对社会前景与理想会起到腐蚀作用,即便是一个弱者,一个贫穷的人,在接受到别人帮助的时候与别人的赠予时,没有一颗感动与感恩的心,我想这样的友谊赠予对社会的发展也是徒劳吧。所以呢,有奉献精神的爱心人士一开始就撤销对没有感恩之心的孩子的帮助也是理所当然。最后选折有感恩之心的小女孩作为最后的赠送者,帮助小女孩完成学业。一颗感恩的心,在人生长路漫漫长路中是很重要的,也是十分幸运。
在简单的生活中,在岁月点点滴滴的经历,我们走过的那些欢乐岁月,我们踏过的那些坎坎坷坷。总有,那么一些人在我们遇到快乐时给予我们一些祝福;在我们遇到荆棘时给我们一些勇气;在我们眼泪划过嘴角时给我们一些安慰的拥抱;在我们失败时给我们一些坚强的鼓励……。这些在身边美丽的赠予不是我们本身固有,记得感谢我们收到的这些小小赠予。这便是在生活中我们继续前行的奠基石!曾经,我们在年少时在接受伙伴糖果的时候,会把我们手中的苹果赠与吗?我们在青春的阶梯上当朋友在下雨天为我们送来伞的那些时候,会在朋友需要的时候伸出我们的双手吗?请记住,生命中没有我们理所应该的收获,当接受他人的吐香时,不要忘记传载与感恩。
墙角的花儿接受阳关与风雨的浇灌,她努力的绽放了芳香在人间;大地在接受沧海桑田的更新与变换,她努力的在培育地球上生命的成长;流星在经历了星球的摩擦与撞击,她努力的消逝了瞬息的一美……。尘世间的这些不能言语的生物在接受着别人的赠予同时散发自己的感恩与温暖。我们人类拥有语言与能力是否应该在接受他人的温馨礼物时,洗礼出我们自己的感恩回馈与延续奉献的心灵.
北大学生俞敏洪是一个一直比较具有为同学服务的精神,他虽然成绩不好,但从小就热爱劳动,他希望通过勤奋的劳动来引起老师和同学的注意,所以他从小学一年级就一直打扫教室卫生。到了北大以后俞敏洪养成了一个良好的习惯,每天为宿舍打扫卫生,这一打扫就打扫了四年。同时,他每天都拎着宿舍的水壶去给同学打水,把它当作一种体育锻炼。大家看他打水习惯了,最后还产生这样一种情况,有的时候我忘了打水,同学就说“俞敏洪怎么还不去打水”。但是他并不觉得打水是一件多么吃亏的事情,应为他认为大家都是一起同学,互相帮助是理所当然的。时间过了十年,到了1995年当他创业新东方有了一定规模时,他希望找合作者,结果就跑到了美国和加拿大去寻找他的那些同学,曾今在大学他的那些同学都是他生命的榜样,他为了诱惑同学回来还带了一大把美元,每天在美国非常大方地花钱,想让他的同学们知道在中国也能赚钱。后来他的同学回来了,但是十分意外的理由。他同学说:“俞敏洪,我们回去是冲着你过去为我们打了四年水。”他同学还说道:“我们知道,你有这样的一种精神,所以你有饭吃肯定不会给我们粥喝,所以让我们一起回中国,共同干新东方吧。”就这样才有了俞敏洪创立的新东方的成功。
这个故事不仅带给我们的启迪是,在我们的生活中要学会铭记别人带给你的真诚帮助,而且要懂得在生活中感恩于付出。感恩也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民族的美德与境界。感恩就似一缕阳光让世界的某个角落暖暖的;好似前世的记忆,今生用一世的时间去静静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