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作文
小鹰学飞行的故事:
小鹰和老鹰的故事。有一只小鹰从小就娇生惯养,想吃什么时就只需喊一声饿了就可以有东西吃,从来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结果有一天,鹰妈妈(老鹰)发现了这个问题,想:如果我哪一天死掉了,那我的孩子该怎么办,我得让他学会自己捕食,第一部就是要会飞,。于是,在一个寒冷的冬天,鹰妈妈把小鹰带到了一座山上,小鹰说:“妈妈,这么冷的天,我会受伤的,难道你不疼我了吗?”鹰妈妈说:“我是让你来学飞翔的。”小鹰说什么也不愿意,鹰妈妈没多说,抓着小鹰就飞上了天空,在天空中,她放开了爪子,小鹰垂直的掉了下去,在碰到地面的那一瞬间,又将小鹰抓住,这样反复了几次,小鹰不但没有学会飞翔,还说:“好玩,妈妈,再来一次!”鹰妈妈无可奈何,只好动真格的了,她把小鹰带到了最高的地方,将他放了下去,鹰妈妈含泪离开了,这时小鹰发现妈妈走了,越来越害怕,他在空中拼命的挣扎,终于,飞上了天空。
教师事迹搜集
一、谭千秋事迹
德阳市汉旺镇东汽中学教导主任。
清晨,天空阴沉沉的。
下午2点多钟,谭千秋在教室上课,他正讲到高潮部分时,房子突然剧烈地抖动起来。地震!谭千秋意识到情况不妙,立即喊道:“大家快跑,什么也不要拿!快……”同学们迅速冲出教室,往操场上跑。房子摇晃得越来越厉害了,并伴随着刺耳的吱吱声,外面阵阵尘埃腾空而起……还有四位同学已没办法冲出去了,谭千秋立即将他们拉到课桌底下,自己弓着背,双手撑在课桌上,用自己的身体盖着四个学生。轰轰轰——砖块、水泥板重重地砸在他的身上,房子塌陷了……
20xx年5月13日22时12分,谭千秋终于被找到。“我们发现他的时候,他双臂张开着趴在课桌上,后脑被楼板砸得深凹下去,血肉模糊,身下死死地护着四个学生,四个学生都还活着!”第一个发现谭老师的救援人员眼含热泪,他说,谭老师誓死护卫学生的形象,是他这一生永远忘不掉的。“地震时,眼看教室要倒,谭千秋老师飞身扑到了我们的身上。”回忆当时的情景,获救的学生神情仍然紧张。
同在一所学校任教的妻子张关蓉终于在次日清早见到了自己的丈夫。她拉起丈夫的手臂,要给他擦去血迹时,丈夫僵硬的手指触痛了她脆弱的神经,她轻揉着丈夫的手指,痛哭失声……张关蓉仔细地擦拭着丈夫的遗体,蓬乱的头发被细细地梳理成丈夫生前习惯的发型:“我的爱人,让我给你细细擦去手上的污泥,就像你曾经温柔地擦去我脸上的泪水。我的爱人,你宽阔的臂膀给了我栖息的港湾,更给了大震中四个孩子生命的新岸。男子汉也会累吗,你怎么躺下就不再起来?让我跪下来,依然和你保持最近的距离,让我为你温暖冰凉的手指……”
张关蓉和谭千秋曾相约相亲相爱到地老天荒。地震前一天,丈夫给小女儿买了两双鞋子、一条裤子,她还问丈夫为什么一下子买了这么多,谁知,这似乎就预示了阴阳永隔。
“他肯定舍不得我们一家。”张关蓉说,将丈夫送到殡仪馆火化时,鞭炮响了两下就熄灭了,似乎丈夫还在眷顾着她们母女。如今,一岁半的女儿还不能理解这一噩耗,她一直喊着要爸爸。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谭千秋不少在湖南的老同学都焦急地与他联系。当大家从媒体上得知他救人献身的事迹后,既感到悲痛又为他自豪。同班同学、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柳礼泉追忆说:“1978年,我们一道考进湖南大学。他同我一样来自农村,都是享受国家助学金完成学业的。他经常对我说,没有国家的助学金,我们这些农村的孩子哪能完成学业?毕业后,他主动要求去边远不发达的地区,一干就是27年,直至生命最后一刻。”
中南大学教授张功耀得知他舍己救人的消息后,彻夜难眠:“我与谭千秋那代大学生被称为‘天之骄子’,单位抢着要。可是,谭千秋却选择了‘支边’,是那样的潇洒飘逸,又是那样的恬静从容,他只知道一年一年的柳绿,却从来不奢望什么花红。”
二、殷雪梅老师事迹
三月三十一号江苏金城市城南小学二一班班主任,殷雪梅老师,一个52岁的女教师,再过几年就退休了,就是这样一个女教师啊,当她带领全班同学,去听爱国主义报道的路途当中,一辆违章的汽车,疯狂地冲过来,殷老师没加思索就扑过去,推倒了六个孩子,而她自己被撞出二十多米啊。当市长、教育局长赶到医院说不惜任何代价要抢救殷老师的生命。可是这位可爱的老师,她还是离开了我们。就在四月五号那一天,为殷老师送行的时候,金城市下着蒙蒙细雨,全市十万多市民自发走上街头,送走了这们可爱的人民教师。亲爱的朋友们,当全社会都在讴歌一位英雄教师的行为时,当全社会都在赞美一位女教师的行为时,今天在这里我要向全社会大声地呼吁,各位家长同志,各位人民教师,同学们,这何止是一个教师的行为啊,这完全是一个妈妈对孩子的行为啊。
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父事迹收集)
很多年前,在福建龙岩地区,一个上山砍柴的农民,不小心从山上掉下来摔死了。他的妻子听到这个噩耗跑到山上来,望着自己老公掉下去了地方,她想:就这样跟他去吧。可就在这时,她突然想到自己腹中的孩子,她想这孩子是我们爱的结晶,无论如何都要把这个孩子生下来才对得起自己的老公啊。她咬着牙回到了家,一个山区的单身女人,养大一个孩子有多不容易啊!她要忍受多少正常女人不能忍受的东西啊!
一个男孩儿呱呱坠地。母子二人相依为命,省吃俭用。也许正像人们说的:穷人的孩子早当家,那孩子刻苦读书,非常用功。孩子很有出息呀,他竟然成为龙岩县建国以来,唯一一个考上清华大学的孩子,这简直是一个奇迹啊!妈妈高兴的快疯掉了。这一天,妈妈和儿子拿着录取通知书,来到了老公的坟前。母子二人把录取通知书摆在坟头,跪在那里放声大哭啊,“老公啊,你安息吧,我们的孩子有出息啊,他考上了全中国最好的学校,清华大学,老公,我对得起你。”
然而,回到家的时候,妈妈望着录取通知书上那高昂的学费,她几乎绝望了,到哪里搞这么多钱供孩子读书啊。妈妈一咬呀,把家里唯一的一头牛也卖了。儿子不理解的问:妈妈,你把牛卖了,那家里的儿活谁来干啊?妈妈笑着说:孩子,你放心的去吧,家里面有妈妈呀!
牛卖了,钱还是差很多啊。县政府下了一个通知,说学费由县里出,可是生活费、路费还没啊。这天一大早,妈妈没有告诉自己的孩子,悄悄的一个人起了一个大早,走了三十里的山路,来到了龙岩县的县城。她来到了县城的医院,找到了医生,挽起自己瘦弱的胳膊说:医生请你抽我的血,抽多少都可以,你给二百块钱就行了!医生问她为什么?她说我的儿子考上了清华大学了,却凑不起生活费和路费啊!医生感动了,掏了二百块钱给妈妈,那母亲就朴通一下跪在了地上:医生啊,我的孩子将来会有出息的,我会让他两千、两万来报答您。医生说:不用了,你的孩子是我们县城唯一一个考上清华的孩子,我们怎么能够不支持呢!
妈妈手里纂着医生给的二百块钱,艰难的朝回家的山路走去。那三十多里的山路啊,下着漂泼大雨,妈妈深一脚浅一脚的踩在泥水里,她两手紧紧的纂着那钱,放在胸口上,怕被雨水打湿了,那是儿子的生活费啊!她晕倒在山路上,她一天都没有吃东西啊,手里面拿着二百块钱,却舍不得花一块钱买块面包。一个作妈妈的,为了自己的孩子能够读书,把命都快拚出去了。
第二天一早,当乡亲们把妈妈抬回家的时候,儿子朴通一声就跪在那里:妈妈你为什么要去啊?你去县医院为什么不告诉我?我在家里一夜没睡,都不知道去哪里接你回来!儿子在那里大声喊着:妈妈,我不读书了,我不上清华了,我要陪你一辈子!那妈妈伸出手来,重重的打了儿子有生以来第一个耳光:你个没出息的东西啊,当年如果不是为了你,我早就跟着你爸爸去了。
儿子走了,妈妈把家里所有能卖的东西全都卖掉了,她打了一张去北京的火车票,她要去给儿子赚生活费啊!买不起卧铺,硬座人多,一个山区的可怜的母亲,夹着一个蛇皮带蹲在列车的角落里,用了二天二夜的时间,来到了北京。
她举目无亲,找不到工作呀,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妈妈做了最后的选择。从此在北京大街小巷的垃圾桶旁就多了一个捡破烂的女人。每天当有人拎着垃圾袋丢垃圾的时候,妈妈疯一样的冲上前去,在那里翻她儿子的生活费呀!每当她赚了一点点钱的时候,她就给儿子写信,她告诉他:儿子啊,读书身体要紧,别舍不得花钱,妈妈会给你寄生活费的。
那孩子并不知道妈妈的钱是怎样来的。他到了城市以后,他不用功了,他开始谈恋爱了,和女同学去咖啡厅一次就消费三十几块,他哪里知道这三十几块是他妈妈辛苦一周,甚至都挣不到的啊。
这一天,他领着他的女朋友去王府井回来的路上,看到在一个垃圾桶旁围了好多人,他也挤了过去,原来一个捡破烂的女人中暑了,晕倒在那里。他挤到前面时,他惊呆了:天哪,那是自己的妈妈呀!他突然知道了妈妈的钱是哪里来的。
这可怜的孩子,因为他的女同学有旁边,他都不敢过去叫一声妈,他怕丢人,就这样咬着呀走开了。半夜的时候,他一个人回到那个垃圾桶旁,但是他没有找到自己的妈妈,他对着垃圾桶磕了三个头。
从此,这孩子沉默了,开始用心读书了。他见不到自己的母亲啊,母亲写信告诉他:孩子你学业无成,你就见不到你的妈妈。几年过去了,他大学毕业,他考上了研究生,又考上了博士生。就在那一天,清华大学颁发博士证书的时候,校长读到这个孩子的名字,人们没有见到他。这时人们看到在会场后面的大门口,一个穿着博士生服装的人扶着一个蓬头垢面的女人,走了进来,当保安去阻拦时,那孩子将保安一下子推开说:你别碰她,这是我们母亲哪。孩子把妈妈扶到台前,他朴通一声跪在那里,对全场所有的人说:校长、老师,同学们,这就是我的妈妈呀,七年来,就是这样一个来自福建山区的母亲在北京的垃圾桶旁,供养了一个清华的博士。
亲爱的朋友,母亲给了我们一个海的爱,我们有没有回报过她一桶水?
亲爱的朋友,你记得自己父母的生日吗?你的父母什么时候有了白发?什么时候有了皱纹?他们最爱吃什么?(喜欢穿什么颜色的衣服,)他们最大的愿望是什么?最大的遗憾又是什么?他们什么时候最开心?什么时候又最难过?普天下没有一位母亲会忘记自己儿女的生日,因为子女已经成为他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然而,我们又做了些什么呢?
我们经常忙,连跟父母打个电话的时间都没有,父母刚说两句,我们就挂线了。
好了,这篇有关于关于感恩的故事|关于感恩的故事作文素材的文章,就为您介绍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