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感恩作文
懂得感恩,会让草地撒一片绿色,会让天空多一笔蓝色,会让生活多一种粉色温馨。
感恩,在这个城市已经存在好久了,几乎每个人都已拥有。当失主找回自己的东西,要给好心人钱时,当身处在他乡受外乡人帮主要报答他时,好心人,他,只是笑了笑,淡淡的说:“这是应该的。”就离开了。感恩,又近了一步。那年我十一岁,从学校回家的路上下起了大雨。仿佛天哭得很伤心,雨不再是断了线的珠子,而变成了流不干的的小溪。我只好暂躲在一家小店的屋檐下,祈祷雨快停下。
这时一个洪亮的声音响起,“姑娘,进来避雨吧,外面挺凉的,我觉得这雨还得下一会。”这一声把我吓了一跳,回头往后看,这是一间怎样的屋子,屋内有一些机器零件,墙壁发黑,我心想,现在肯定不会有人来买东西,又碍不着,当不了客人,不用你操心。我没有理他。雨好像诚心和我作对似的,越下越大,竟不想停了,眼看天就要黑了,再不到家就……“姑娘,给你这个,回家吧。”
我回头一看,一个四十来岁的中年男子拿着雨衣,笑着说。我迟疑了一下,不肯拿,他说“我有一个像你这么大的女儿,也是下雨天,她忘带了雨衣。但还有,碰到了一个好人,给了她一件雨衣,但没有办法再还给他了,你有困难,我也会像他一样,帮助更多的人,穿上雨衣快回家吧。”说着,他递给我雨衣。我感动的接下了,穿上雨衣奔到了家里。此时雨停了,天也黑了。时候几天由于学习忙一直忘了还雨衣。
那天抽空去还雨衣,见店搬迁了,不知是何原因。现在,那件雨衣依然在家中,而我为了感恩,也一直在帮助遇到困难的人,相信他们在遇到困难时也一定像我一样急需帮助吧。当他们感谢我时,我会摇摇头说:“去帮助更多的人吧。”
懂得感恩就是要懂得帮助更多的人,懂得感恩不是要别人感谢你,而是要你感谢别人,懂得感恩一定要学会感恩,生活才会更美好,阳光才会更灿烂,花儿才会更鲜艳。
人人都说,感恩感恩,可是,事实上,我们又有多少人真真切切的做到了“感恩?”每当我们在广告上看到一个不到五六岁的男孩端着洗脚水喊妈妈洗脚时,你心里想到的是什么?你自己有没有做到这么一点?难不成,我们连一个不到六岁的孩子都不如吗?看到这一幕幕,我是多么的内疚,我在想,从小到大,父母把我们拉扯了这么大,而我们连一点点心意都没表达出来,连一个小小的洗脚、倒水、点点滴滴的要求都没做到,我们配做他们的儿女吗?
我只能告诉大家,我们要用事实来证明一切,让父母知道,我们已经长大了,不用他们的时时呵护……学会感恩,我们要从点滴做起,这样,我们才能懂得“感恩”深刻的含义!
让我回忆的是,那天,我做了一件让父母伤心的事情,只要我回到家,我就想尽任何办法逗他们开心,可都是于事无补,我实在没办法了!我想到,孝顺父母是最好的办法,我就连倒水,连给他们捶背啊什么的,爸爸好似看透了我的心思,就微微的露出了点笑容,我虽说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我还是很开心!因为,父母开心,我也就开心!也许是父母知道我已经懂得感恩了吧!
感恩,是我们做儿女、炎黄子孙的必备品……
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一定不能忘记感恩,帮助别人会感觉到快乐,感恩别人也很快乐。
有一天,我去做公交车,车里人今天格外的多,还好我抢到了一个座位。这是上来一个男孩,背着一个沉重的书包挤在人群当中,我看到了他手里的英语笔记,我猜他肯定是要中考的学生,将要面临人生的考验,车子晃动的使他不能再看下去,他只好把书放在了书包里,过了一会儿,一位老人拍了一下男孩,这位老人看起来应该是八十多岁吧。老人让男孩坐在他这里,男孩没有多想就坐在了那里,他看到老人挤到了门口。
天渐渐的黑了,小男孩靠在窗户上睡着了,我真为他高兴能有一点休息时间,车子突然晃动了一下,把男孩晃醒了,他起身走到了门口,我走过去的时候,发现他吃惊地在看一个人,仔细一看原来是那位老人,原来老人一直站在门口,男孩下了车回头看了看那位老人,老人冲男孩微笑点了点头。男孩下了车,回头看着车,他深深地冲公交车鞠了一躬。这一举动让我印象很深,让我懂得了帮助过我们的人,我们一定要回报,尽管只见过一面。
感恩使我们每个人必须会的,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出发,感恩帮助过我们的人,让人与人之间的和谐越传越远。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想必这首歌大家已经不陌生。但似乎,生活中却是这样的:
或许我们早已习惯于警察叔叔的指挥,或许我们早已厌烦父母的关心唠叨,或许我们早已习惯走干净的马路,却随地乱丢垃圾;或许我们早已轻视老师的谆谆教导……
现在,也许是社会的快节奏吧,使人们忘了这份人最应该有的基本美德:没有多少人记得父母的生日,只记得自己过生日,父母要给自己买礼物;没有多少人会站在领奖台上还想到一如走来有多少老师的谆谆教导,只知道自己的成功来源于自己的奋斗……“乌鸦反哺,羊有跪乳之恩”,连动物都有这样的感恩的意识,况且我们人呢?我们不为此感到羞愧吗?我希望中华的传统美德不要断送在我们这一代。
现在,有些人“生在福中不知福”,他们认为自己所享有的一切都是应该的,他们不懂得感恩。
有些人说“我一定要好好地报答……”但最后却空虚一片。
有些人懂得要感恩,却不知怎样用行动去体现它。
有些人懂得怎样感恩,却没有时间.
我想对第一类人说:“等你们有一天身为父母,但子女却很少关心你时,请你不要后悔”
对于第二类人,我想说:“感恩永远不是放在口头的,要用实际行动来验证。
对于第三类人,我的寄语是:努力地为你想报答的人做一些事,不一定是“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点滴见真情,感恩其实很简单。
第四类人是典型的上班族,学生族,但时间像海绵里的水,要挤,总还是有的。不一定是去哪里大摆上一桌,这才算是感恩,其实帮父母洗一次碗,给给予你的人说一声“谢谢”,这也许正是最大的感恩。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让我们大家继续发扬这一伟大的光荣传统。常怀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