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感恩作文
那一天,他们会好好庆祝一下,做一些传统的美食,如烤火鸡,南瓜派,水果塔等等。而在我看来,这是一个好好感激曾有恩于自己的人的节日。
首先我要感谢我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生命,把我抚养成人,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的一切。难忘妈妈的“唠叨”,尤其是在这异乡求学,更是深深体会到妈妈的无微不至的关怀。怀念妈做的可口的饭菜和家乡的各种小吃。在我的 印象 中,妈妈是那么的勤劳善良:每天早出晚归,为了这个家而坚强地支撑着;当我撒脾气时,妈总是迁就我,对我的牢骚,妈妈选择的是和言善语。当我有什么不满而跟妈妈大声顶撞时,妈选择的是沉默,让我感到深深的内疚:我宁愿妈妈打我骂我,那样我会好受些。
在很多人的眼中,爸爸都是严厉的,即便他们在心底深深爱着我们,我的爸爸也是如此。他不会像妈那样对我嘘寒问暖的,每次回到家,爸只是用那张双饱经风霜的笑脸和那双严厉中带着关爱的眼睛欢迎我。难忘的是爸爸那严肃的表情,却又是带着充满爱的眼神。记得小时候,爸爸是那么的高大,肩膀上仿佛扛着整个 世界 。岁月无情,在爸爸的身上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回到家,看到微微佝偻,头发渐渐稀少变白的老爸,心中真的很不是滋味。儿时的一个记忆是爸爸经常带着我去看医生。记得有一回,好强的我跟一个男生打架,下场是在倒在地上连爬起来的力气都没有。而上课的 老师 对几乎睡在桌子底下的我视而不见,我现在回想起来对那个老师都没一丝好感。忘了是怎么撑回家的,只记得迷迷糊糊中,我睡在爸爸的背上,身上盖着爸爸的外套。在暮色中,爸爸冒着细雨走在带我去就医的路上。还有一次就是冬天的深夜,爸爸用自行车载着正发发高烧的我去看医生,立在寒风中等了近半个小时医生才出来,爸爸还连连说很不好意思,三更半夜的把她吵醒。现在读 大学 了,爸爸还经常询问我的学习情况,打电话回家,妈告诉我说:你老爸天天说你怎么那么久没打电话回家了!在轻声浅笑的同时,心里热乎乎的:爸爸是深爱着我的!
其次我想深深地感谢我的老师。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是他们孜孜不倦的教诲,带我遨游书的海洋,让我学到了做人的道理,学到了各种知识。从小到大,教过我的老师有很多,他们都努力地向我传授他们的人生感悟和科学知识,督促我修身立志。学无止境,在继续聆听老师的教诲的同时,我应该不断脚踏实地,自强不息。
再者就是好好感谢我身边的那些好友、同学,是他们陪伴我度过了许多快乐和无助的时光。尤其是那些好姐妹般的好友,更是一起相互诉说心底的秘密,共同分享快乐和分担忧伤。身边没有了亲人的陪伴,正是好友在陪伴着,在我徘徊时,师兄师姐更是如长辈般指导我。
所有的这些,都令我深深感激。在感恩节即将来临的时刻,在我的一生中,我想真诚地对身边的人说:谢谢你们!我已经 长大 ,在自己的人生路中,有你们的陪伴,我很幸福,也愿你们都幸福!
我要感激我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珍贵的生命,给了我情深似海永不图回报的父爱和母爱,他们哺育着我,培养着我,教我做事的原则,做人的品质。
记得有一天晚上,因为妈妈有点感冒,身体不舒服,爸爸又不在家,妈妈应撑着做完了饭,让我帮她洗一次碗。妈妈病了,我帮她做事是应该的,所以我便立即答应了,谁知洗碗还不简单呢,弄得我满手是油,好不容易把碗洗完了,还要擦桌子、洗锅,把这弄完了再看看地上,全是水,不得不把厨房的地又拖一遍,做完这一切我已是腰酸背疼。想一想,爸爸妈妈下班回来有那么多的家务要做,多累呀!但是他们洗了那么多次碗,做了那么多家务都没有在我面前说过一声累。以后我一定要经常帮爸爸妈妈多做一些事,而且要坚持下去。
想到这儿,我不得不感激我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让我生活得这么幸福!
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能。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风顺,种种失败、无奈都需要我们勇敢地面对、旷达地处理。这时,是一味地埋怨生活,从此变得消沉、萎靡不振?还是对生活满怀感恩,跌倒了再爬起来?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感恩,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终可能一无所有!成功时,感恩的理由固然能找到许多;失败时,不感恩的借口却只需一个。殊不知,失败或不幸时更应该感恩生活。
感恩,使我们在失败时看到差距,在不幸时得到慰藉,获得温暖,激发我们挑战困难的勇气,进而获取前进的动力。就像罗斯福那样,换一种角度去看待人生的失意与不幸,对生活时时怀一份感恩的心情,则能使自己永远保持健康的心态、完美的人格和进取的信念。感恩不纯粹是一种心理安慰,也不是对现实的逃避,更不是阿Q的精神胜利法。感恩,是一种歌唱生活的方式,它来自对生活的爱与希望。
“感恩”是一种认同。这种认同应该是从我们的心灵里的一种认同。我们生活在大自然里,大自然给与我们的恩赐太多,没有大自然谁也活不下去,这是最简单的道理。对太阳的“感恩”,那是对温暖的领悟;对蓝天的“感恩”,那是我们对蓝得一无所有的纯净的一种认可;对草原的“感恩”,那是我们对“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叹服;对大海的“感恩”,那是我们对兼收并蓄的一种倾听。
感恩是积极向上的思考和谦卑的态度,它是自发性的行为。当一个人懂得感恩时,便会将感恩化做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实践于生活中。一颗感恩的心,就是一个和平的种子,因为感恩不是简单的报恩,它是一种责任、自立、自尊和追求一种阳光人生的精神境界!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感恩是一种生活智慧,感恩更是学会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