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作文
落叶随着风儿在空中飞舞,旋转着一支感恩的舞蹈,那是落叶对树的感恩;浪花随着伙伴在海风中翻腾,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浪花对海的感恩。正因为有了感恩,世界上才会有温暖的笑容;正因为有了感恩,世界上才会有真挚的友情;正因为有了感恩,世界上才会有无私的爱……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花片凋落了会化作春泥去守护树木和花朵。这是多么高尚的感恩之心啊!物都是如此,更何况人呢?
从我们第一声嘹亮的哭声起,我们要感恩的人就一个一个在我们成长的路上出现,我们要感恩为我们付出的所有过客。
感恩生养你的人,因为他们让你获得生命,让你健康成长。妈妈,给了我们享受阳光和雨露的生命。从怀胎十月到呱呱坠地,他们满怀兴奋,期待和不安定走过了多少个白天黑夜,无声泪水侵透三百六十五个不眠的日子,那是作为一个女人幸福的眼泪,却也是忍受了多少心酸和痛苦的眼泪,当我们在他们的呵护下一天天成长的,他们的生命也在一天天消逝,在他们额头上深深的刻下了一条岁月之痕,这都是为了他们的儿女啊,父母,回报他们,赶快行动吧!
感恩教育你的人,因为他们授予你知识,是他们让我们从一个无知的小孩成长为一个懂事的青少年,从教会我读懂书本上的每一个汉字,每一行句子,到让我读懂社会这本无字天书,多少个清晨和夜,多少滴汗水和泪水,多少上操劳累,和期待,一切尽在那三尺讲台上表达着,传递着,老师给了我们春的温暖,夏的清爽,秋的沉思,冬的严寒。
感恩,能使一颗心灵成为一泓清泉,荡漾着甜美而芬芳的幸福。感恩,能使一颗心灵宽广成原野,拥获着春华秋实的丰富。感恩,能使一颗心灵变得坚毅而执着,赋予我们人生不懈进取的自信和勇气。但正如庄子所说的“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四时有明理而不说”一样,许多更加值得我们去深深感恩,如:宁静海平面下涌动的潜流、云团上飘舞的大朵大朵阳光、润物细无声的春夜细雨……
我们要感谢父母一路走来的扶持,我们要感谢朋友一路陪伴我们走过风风雨雨,我们要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正因为我们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所以我们应在心里默默的祝福他们所有人。不管是失去还是拥有……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友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你是否在父母劳累后送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自制的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句安慰的话语,他们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条条皱纹。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
自古以来的伟人无不有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报答。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条隔离带,让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曾经父母的付出,忘记了那一声声快乐,学会去感激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如此才会有和睦,有快乐,有彼此间的敬重。
感恩,不仅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更重要的是对责任的承担,对道义的坚守。如果你有一颗感恩的心,你就会明白是谁给了你生命,是谁把你养大成人;你就会想到回报,想到奉献。感恩父母起早摸黑为你准备早餐晚餐,供你上学;感谢老师挑灯夜战为你批改一张张试卷、一本本作业;感谢朋友在你困难时伸出友爱援助之手;感谢生命中出现的荆棘,教会你学会坚强、忍耐、乐观和承受……学会了感恩,你才会尊敬长者,努力去为他们做点什么;学会了感恩,你就会体贴、关心亲人和朋友,理解他们今天的喜悦、哀愁。学会了感恩,你就会珍惜眼前大好的学习时光,不能白白浪费;学会了感恩,你就会发现世界是多么地需要和平与友爱,你才会去热爱生活,回报社会。
“感恩”之心,就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阳光雨露,一刻也不能少。无论你是何等的尊贵,或是怎样的看待卑微;无论你生活在何地何处,或是你有着怎样特别的生活经历,只要你胸中常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随之而来的,就必然会不断地涌动着诸如温暖、自信、坚定、善良等等这些美好的处世品格。自然而然地,你的生活中便有了一处处动人的风景。
衔环结草,以报恩德。古人做得很好,这就是华夏古老民族的精神,一个知恩图报的信念。因为他们给了我们最大的帮助,至少对于我们接受恩德的人来说是这样。倘若每个人都冰着一张脸庞,那么人世间就和地狱差不多,虽然太阳还是一天一天地升起。正因为有人施恩,有人报恩,我们的生存空间才鸟语花香,饶有情趣。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诠释着命运的方略,洋溢着生命的气息。一个和谐的环境,造就一批命运的恩人,让他们传播上帝的法旨,将爱心带给人间,将人世间的凄楚抛向天际。学会感恩,努力感恩,感谢我们的朋友,感谢我们的父母,以及感谢我们命运的恩人,是他们让我们懂得人间的沧桑,人间的温暖。
学会感恩,学着去感恩,将冰冷的世界变得温暖,变得丰富多彩。让我们的世界连起来,用爱心串联起每一个角落,将爱抛向最需要的地方。将被爱者传承,让每一个苦难的心灵接受爱心的呼唤,回应无穷的力量。学会感恩,将爱心回报我们命运的恩人。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你周围所有的人。感恩伤害你的人,是他们,磨练了你的意志;感恩鼓励你的人,是他们,让你信心十足;感恩授予你知识的人,是他们,照亮了你前进的道路;感恩哺育你的人,是他们,让你丰衣足食;感恩帮助你的人,是他们,给了你再生的希望;感恩嘲笑你的人,是他们,激发了你的自尊。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会让我们的心胸更加宽广,会让我们心无旁骛地享受生活!古人云“施人慎勿念,受施慎勿忘”。学会感恩,亲情会变得愈加温暖;懂得感恩,友情会变得更加紧密;有了感恩,社会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感恩让我们的心灵充满了爱,感恩是我们每个小学生都必须经历的心灵修炼。感恩,不应该只是一个念头,它需要我们每一个小学生都落实在自己人生的过程中,付诸于行动之中。恩与爱是好朋友,学会了感恩,你便能与爱同行!
人生是一场苦旅,它很漫长,但我们遇见了命运的恩人,是他让我们的人生变得多彩。学会感恩,让感恩的心飞出万里,用感恩的心温暖整个世界。学会感恩,学会热爱生活,我们将会感受到更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