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作文
有了阳光,才有七彩鲜花的绽放;有了雨露,才有金色五谷的丰登;有了水源,才有鲜活美丽的世界;有了父母,才有我们宝贵的生命;有了亲情友情和爱情,世界才不再是一片孤独和凄凉。
秋叶在空中盘旋飞舞,那是表达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天空飘荡,那是流露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和谐的社会多了份理解,因为感恩,五彩的世界充满了温情,因为感恩,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感恩父母。父母给了我们最宝贵的生命,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他们就捧出无尽的关爱与呵护,扶上马还要再送一程。当我们长大成人,父母也霜染双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但父母给我们的爱,我们永远也还不清!我们给父母的只是小溪,父母给我们的却是大海、是汪洋!趁着父母健在,赶快尽己所能去尽份孝心,“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莫等父母离开我们的时候,才空恨还有太多的事没有完成!
感恩朋友。朋友给了我们无私的友谊,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会毫不吝啬地伸出温暖的双手,给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有了他们的鼓舞和力量,我们的生命旅程不再孤独。尽管有的朋友星散千里,或者未曾谋面,可心有灵犀不点也通。因为心灵的投缘感受到对方温暖的关怀和幸福的牵挂,也会快乐盈胸。有了朋友,生命多了一份充实与清新,有了朋友,星河会更灿烂,天空会更明朗!
感恩对手。对手能更好地让我们认识自己和看清别人。对手,就是推动自己成功的另一只手。因为我们不是金钱,不能企望别人都喜欢自己,何况还有很多人本身就不喜爱金钱。也许对手曾带给我们许多痛苦,但越过坎坷,你会明白:痛苦越深,你就会变得越坚强!正是因为有了对手,才给了你更大的反弹力,没有对手,你可能不会走的那么坚定。
感恩女儿。在我认识你“妈妈”之前,生活的全部内容只有我自己。当你来到我的身边,让我“升格”为爸爸的时候,你对世界充满渴望的眼神,你可爱、淘气的模样,还有你的微笑,填满了我整颗心,也照亮了我奋斗的人生。我突然意识到,我的生活将因你而改变,你是我甘于奋斗、无所畏惧的力量!我发现,你的快乐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幸福。所以,为了我的幸福,我要谢谢你赋予我无限的动力!
感恩苦难。苦难是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张爱玲说:生活是一袭华丽的袍子,上面爬满了虱子。就是在告诉我们,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要不可避免地忍受和经历些微的痛苦和艰辛。只有真正读懂了苦难带给我们的教益,才能真正体会幸福的内涵。苦难是人生的盐,预示了它的不可或缺,但当苦难聚集的时刻,要把自己的心放大宽容如湖,将苦难稀释!
感恩失败。自古好事多磨,一帆风顺多数时候只是一厢情愿。“取法其上,得乎其中;取法其中,得乎其下”,所以,经常是付出十分努力,得到一分成功,付出百倍的努力,才可能得到十分的成功。正是经历了一次又一次失败的历练,积累了改进的“基因”,当所有的付出达到质变的程度,失败就突变成了“成功”。但请记得,没有当初的失败的刺激,也许我们早就觉得事情太过简单而轻视它,又因为轻视它而屡遭失败。所以一开始品尝了失败并不是坏事,重要的是在跌倒之后,我们抬头看清了前行的道路。
感恩挫折。生活给予我们挫折的同时,也赐予了我们坚强,酸甜苦辣不是生活的追求,但一定是生活的真实滋味。卡耐基说:“从失败中培养成功,挫折和痛苦是通往成功的两块最稳靠的垫脚石!”人只有在挫折的历练中摸索成功之路,汲取从挫折和痛苦中获得的经验教训,才能取得成功!不要因为冬天的寒冷而失去对春天的希望。因为坎坷,我们更懂得搀扶的坚定,因为挫折,我们更该把握顺时的处境;试着用一颗感恩的心去体会,我们会拥有别样的人生。
感恩困惑。“酒色财气四道墙,人人都在里边藏。若能跳过此中外,不是神仙寿也长。”人食五谷杂粮,难免会生七情六欲。心理分析学告诉我们,“自我”最痛苦,“超我”最难得。如何在纷繁的世界使自己保持清明,我们就得宽容别人来解脱自己,帮助别人去快乐自己,用微笑去对待世界,对待人生,自然困惑就会少一些,生活就会更多一份快乐。
生命的每一天,让我们学会宽容,学会接纳,乐于付出,心怀感恩,孝敬父母,感恩亲朋。这样,生命的每一天,我们都会拥有明媚灿烂的心情,品味幸福,拥有享受短暂却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