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作文
百花齐放,春柳拂绿,那是它们感恩于天降雨露,沐浴暖阳;落红残泥,万叶归根,那是它们感恩于树的慈爱滋养;笑意横生,用爱待人对物,那是我感恩于这生活,这社会的点滴之处,动心于此。
暖心牛奶
尚是走读的冬日,有阵子肠胃不好,医生叮嘱说切忌生冷食物,母亲牵着我的手点头默记下了。
一如既往地起早上学,而自那以后母亲总是叫住将要出门的我,拿着一杯暖暖的牛奶递给我,笑着说:“天冷,喝些热的暖身子。”每每开口询问母亲这可口牛奶怎么温度适宜时,她的笑便又加深了,推脱着让我别问那么多快去学校别迟到了。
一天清晨,偶然的起早了点,看见母亲在三寸厨房忙碌的身影,才醒悟过来,那揉碎了的爱意一直藏身于这小杯牛奶的暖人温度里……
次日,调好闹钟,蹑手蹑脚的我自己开始工作,两杯冒着热气的牛奶端放在小方桌上,香味飘满了房间,微微一笑,留下一纸便条,转身走向学校。
相信他们走近牛奶时,笑得会更舒心吧!便条上写着:感恩牛奶,暖心依旧!
微笑咖啡
坐在闲适的一间咖啡馆,我埋头演算着一道数学难题,时不时瞟几眼窗内窗外,哼着小调,悠然自乐。
一位服务员低头卖力地工作着,打扫地面,清洁桌面,过及我身旁时,我本想打个招呼,一时没留神,手就这样碰着了桌沿上的烫咖啡壶,一个条件反射的缩手打翻了杯子,紫褐色的咖啡不偏不倚正泼洒在她洁白的工作制服上,尴尬、羞愧,我迟迟不知如何开口赔礼,只好傻傻地笑,以示歉意,缓和紧张气氛,只企盼着她不要过分羞辱……
一秒,两秒……抬头!此时,她正以优雅的姿态,转身面向我,脸上满是慌乱的笑意:“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都怪我太不小心……如果可以,请让我为您再换一杯咖啡,好吗?”
我一时愣住了,瞬间舒尔一笑,道:“不用了,姐姐的微笑比这一杯咖啡更舒服。”
二人对视,互相会意,这简单的笑,是她于我的宽容,我给予她的感恩与敬意。下午茶,最美不过这微笑咖啡沁人心脾啊!
生活如歌,少不了感恩的动听音符;生活似夜,少不了感恩的灿烂星海;生活像船,少不了感恩的坚实风帆!
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奏响这歌,点亮这夜,驾驶这船,相信这世界因感恩而愈加美妙动人!
这是一堂主题班会。课堂上的气氛十分活跃,大家都在谈论“感恩的心”这个话题。有的同学诉说自己感念着亲恩,有的同学表达老师对自己的关怀,还有的同学讲述着网友对自己的鼓励——而我,痴痴地望向窗外,阳光正明媚,那棵树上有一只小鸟在欢叫,一下子把我的思绪引向了初一刚入学的时候。
对于我这个第一次进入寄宿学校的小女孩来说,每个人都是陌生的,更别说主动与他人交流,一遇到不开心的事就憋在心里,写在日记里。一转眼,在清实的日子有一个月了,我的心事积累起来,心情日益沉重,脸上的神情更是“乌云密布”。直到有一天——我的同桌对我说:“今天中午一起吃饭吧!”
我的脸“刷”一下红了,说:“好……好啊。”我的心情如小鹿乱撞一般,既兴奋,又害怕。到了中午,我跟她走在一起,我不敢说话,气氛又静得奇怪。还是她打破了沉默:“你为什么整天都闷闷不乐的样子呢?不快乐就说出来吧,憋在心里怪难受的。”
我支支吾吾地说:“没……没有啊。”慌忙强挤出一丝笑容面对着她,又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她拉起我的手,笑着对我说:“没关系的,说出来吧,我帮你一起面对。”她的微笑犹如冬日的阳光,照亮了我的心房。我使劲地朝她点点了头,一起走向食堂。
吃饭的时候,我觉得今天的胃口特别好,边吃边说边笑,我终于鼓起勇气把所有的不快都向她倾诉。在她的帮助下,我不仅变得快乐了,也变得阳光了,开朗了。
我感谢我的第一个同桌,是她把我带出黑暗走向光明。我还感谢她,在我生活中给予了我姐妹般的温暖和关心。
那是一节自习课,教室里静得只听得见风扇的声音,在我看来,显得更为沉重。我无力地趴在座子上,浑身像被火炙烤一样。同桌说:“走,必须得去办公室请假。怎么能拖呢?病坏了怎么办呢?”我无奈地点了一下头。她搀扶我到办公室打电话,没想到父母都出去外地了。我坐在办公室里,眼泪似乎就要掉出来,一想到在这里没人照顾和关心,什么都要靠自己心里觉得委屈、无助。可就在我迷迷糊糊里,听到了同桌说:“老师,她这么严重,怎能熬住呢?不如让我陪她去医务室先拿点退烧药,然后回宿舍休息吧!”老师批准了,还特意交待有什么事及时汇报。
她走过来,慢慢将我扶起。回到宿舍,我立即倒在了床上睡着了。只记得她吃力地把我扶起,喂我吃药。还忙碌着打水为我敷毛巾……模糊中只看见她踱来踱去的身影,我的眼里充满了泪水。
老师点了我的名字,我才回过神来,眼前的阳光也模糊了。我拭了拭眼角,站起来大声说:“我不仅感谢我的家人和老师,我还感谢陪伴我成长的同桌,感谢她们一直陪我身旁替我排忧解难,关心着我,鼓励着我,待我犹如姐妹一样,我感激她,在这里衷心地说一声谢谢!”热烈的掌声顿时响起,传出了教室,惊飞了那只欢唱的小鸟。它怎么知道我们的快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