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颜色作文500字
脚踏实地,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题记
“你认为生活是什么颜色的?”同学问道。
我脱口而出:“灰色。”
同学很震惊,答案和自己所想的相差甚远:“为什么?生活是彩色的!”
“因为路是灰的,因为总是低着头走路。”可是抬头的瞬间,看到的是雨后湛蓝的天。
回家坐公车的时候,我很不幸地被贼“光顾”了,连同所有的钱,钥匙也一起被偷了。我沮丧地往回走,只是很想马上到家。“回家,一切就都好了。”我这么想着,连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如此想家。
低着头,回家的路已经深深地融进了生命,无需再去刻意记住——身体会自己走回去的。
灰色在大门前终结,我就地而坐,眼前铺满了灰色的水泥路。突然想起了很久以前看过的一个故事——《低下头就有路》:
看似绅士的企鹅其实并不温和,它们常常为了争夺对象而大打出手,但是,在嘈杂海滩竞技场,一只低头赶路正要回去照看孩子的企鹅,却没收到任何攻击。
原来,在企鹅家族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不准攻击低头走路的企鹅。
回想着这个故事,忽然明白了什么,世界还是那样的明朗,天也还是那样的湛蓝如水。我并不是走投无路了,我所处的并不是绝路,脚下的灰色并不是在此永远的终结。
低下头,就有路。生活着,低头走路,路就在脚下。走投无路是自己造成的,不怨天。有路走,走下去,就是人生的幸福。灰色的路途陪伴我踏出我的天地。即使天能湛蓝得滴出水,我也知道,在下面匍匐着的是灰色的路,那才是我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