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颜色作文1100字
每个无往不胜的奥特曼背后,都有一只默默挨打的小怪兽。
——题记
那个无往不胜的奥特曼是我,而小怪兽,是公园里穿着绿色怪兽工作服的一个人形玩偶。
“啷里格朗,啷里格朗……”奥特曼今天心情不错。因为在学校的辩论赛中,她过五关斩六将,来到了决赛的大门前。
哼着小曲,奥特曼一路蹦跶着来到了公园。
眼前,绿色的小怪兽正在忙碌地派发气球给小朋友。
“嘿嘿!”奥特曼贼兮兮地一笑。乘着小怪兽没发现自己。两个箭步,一个虎跃。奥特曼已经像只松鼠一样蹿到了小怪兽的背上。并犹如考拉紧紧抓着树干般,不肯放手。
小怪兽发现了奥特曼,晃了晃他绿色的脑袋,好脾气地将奥特曼送他身上抱下并放在公园长椅上坐好。
小怪兽的声音从厚厚的,绿色工作服后传过来,闷闷地,但却是一贯地温和:“今天心情不错也?肯定是辩论赛赢了吧!”
奥特曼开始得瑟了,牛皮哄哄地说:“那是,我怎么可能会输!”
小怪兽又晃了晃他笨重的脑袋——用脚趾头想都知道小怪兽肯定在笑——粗粗的两道眉毛弯下来,眼睛眯成一条缝,嘴角扬起好看的弧度。
小怪兽举起穿着绿色工作服的厚重的手掌拍了拍奥特曼的头,然后起身去买雪糕犒劳奥特曼。
吃完雪糕,奥特曼心满意足地回家了。
然而,第二天…
奥特曼不开心了!很不开心!非常不开心!脸颊红扑扑的,气得腮帮子都鼓了起来,眼睛里都喷着火。不公平!对方的辩论水平和自己都不是一个层次的,可居然判对方赢,不公平!
到了公园,小怪兽的背影一久忙碌,奥特曼狠狠地拍了一下小怪兽的背。
小怪兽正忙着递气球给一个哭闹着的小姑娘,头也没回道:“怎么了?是不是大获全胜?”
像是被踩到尾巴的猫,像是竖起全身刺的刺猬,像个被点燃的火药桶,奥特曼恼羞成怒地狠狠地踹了小怪兽一脚。
“哎呦!”即使隔着厚厚的工作服,我依旧能从小怪兽的惨叫声中听出我方才那一脚是下了多大的力度。
小怪兽回过头,见奥特曼眼中的杀气都快溢了出来,被吓了一跳。心中也猜到了八九分。
小怪兽连忙安抚奥特曼:“我觉得这件事有些蹊跷,你那么厉害,怎么会输呢?恩…恩…应该…可能…不!肯定是暗箱操作,对!暗箱操作!”
毫无征兆地,奥特曼哭得稀里哗啦:“一个学校的比赛而已,哪来的什么暗箱操作?你不用那么多废话了,我知道是我自己智不如人。”
小怪兽慌了,连忙用厚重的手为奥特曼拭泪,玩偶工作服粗糙的触感轻轻地摩擦着脸颊。奥特曼哭得更凶了。
“嗒”晶莹的泪珠落在了小怪兽绿色的手掌中。犹如一颗水晶误跌凡尘,镶在了绿野中,将万物折射。
我在那滴泪中,看到了很多颜色,红的樱桃,绿的芭蕉,还有小怪兽摘下头套后,脸上的焦急与关切。
奥特曼突然想起来刚才的辩题:幸福是金色的(金钱)。她是甲方。
而就在那么一瞬,她突然间明白:她注定要输,因为如果她赢了,那不就是意味着幸福是金色的吗?
幸福怎么会是金色呢?
奥特曼抬起头:头套后小怪兽年轻好看的面庞上写满了焦急。
奥特曼笑了,幸福怎么会是金钱的颜色那?幸福——当然应该是小怪兽的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