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哪里
曾几何时,当我再一次拾起这份幸福的记忆时候,只觉得当时我是那样的天真,那样的可爱。也许当时的我只想拥有星星的可爱,天使的纯洁,精灵的欢乐;不为什么,只为能抓住幸福的尾巴。
蔚蓝的天空,投下厚重而明亮的阳光,我的心如同身上冒出的珍珠一般――硕大而凌乱。
刚从家里跑出来,上气不接下气的,心里的烦闷惹得小草弯了腰,风儿断了线,吹得我只有无奈的向前走,无暇理会这小东西的悲哀。
幸福啊幸福,你是否在和我捉迷藏?
家,我热爱的家,你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几日前的我,快活得像天上的小鸟,水里的小鱼,自由自在的奔走在家和学校的绿阴大道上。世界因我而旋转,时间因我而停顿,我就像上帝一般的操纵着生活。这时,家就是我的快乐窝。
可是有一天,死神仿佛降临了,世界变得黑暗起来。一切的一切都像在埋怨我,埋怨我生活的失败,原本和睦温馨的家弄得支离破碎。唉,死神,你不如一刀了结我吧!何必让我受到如此的煎熬呢?
幸福啊幸福,你是否被上帝所珍藏了?
自从爸妈决心要离婚时,我就下定了决心要用死来吓唬他们。当时的我脑袋一片空白,能想的办法就只有这样了。汹涌的波涛终于在我这条小鱼的叫喊声中暂时得到了平息,换回了属于我的东西――和睦。但这些只是表面的,当时幼稚的我却没有发觉,脸上又回复了往日的笑容?
无助的我徘徊在这熟悉而陌生的小路上,我不敢相信:我亲爱的爸爸妈妈竟然忍心欺骗我。
令我想不到的是,死神并没有离开我,平静的日子只过了三天。爸妈间又冒出了那令人厌烦的“鱼叉攻击炮”,到处轰炸,炸得我粉身碎骨,炸得这个家浓烟滚滚。爸妈的欺骗,触动了潜伏在我内心的恶魔,驱使我向楼顶冲去。
楼梯的栏杆快速后闪,爸妈的叫喊则逆风闯耳,我用泪水来驱赶着这厌恶的声音。我熟练地打开门朝墙边靠去,直立在水管上,任由高空的气流冲刷着这已失控的身体。这时,两双恐惧而后悔的双眼向我缓慢走来,同时发出惭悔的声音:“宝贝,是妈妈的错,来,过来妈妈身边。”“妈―妈。”我低声说着。突然,一阵大风冲来,我失去了重心。只有一步之差的爸妈发挥他们平时的默契,一个健步上来把我抱住了。
三魂不见七魄的我抱着爸爸大哭起来,边哭边说:“不要,我不要你们分开,我只要你们永远的陪着我。”声音似乎大得可以直入他们的心底,打穿了他们长久积累的隔膜。泪痕满面的妈妈抱着我和爸爸,用已经沙哑的声音极力喊道:“不会的,我们是不会分开的,更不会离开我们的宝贝。”爸爸坚定地应道:“对,对,不分开,一定不分开。”稚嫩的声音又问:“直到永远?”“对,直到永远,永远?”
刚下过雨的天空是那样的洁净,太阳也调皮地从云边露出了笑脸。我笑了,欣然地笑了,爸妈不知为何也笑了,我想可能是他们心中又多了一份了解吧!现在的我深知“不经风雨,怎能见这美丽的太阳呢!”。
我拉着爸妈的手,望着树上最后一片落叶的感叹。幸福,在我稚嫩的手中转了一下方向,幸好,我没让它走远。
幸福在哪里?哦!幸福就在脚下,幸福就在我家,幸福就在世界每一个充满温暖、充满快乐的角落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