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一件事
幸福是什么?
幸福,一个未知的话题,没有人能给予他标准答案。他或许是“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意境;它或许是“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惬意;它或许是“我自横打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豪迈;它或许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思念。有的人把“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当做幸福,这种幸福是脆弱的。有的人把“自欺欺人,欺上瞒下”当做幸福,这种幸福是欺骗的;有的人把“雪中送炭,嘘寒问暖”当做幸福,这种幸福是脆弱的真执的;有的人把“同舟共济,患难与共”当做幸福,这种幸福是深厚的,有的人把“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当做幸福,这种幸福是圣洁的……
幸福是泥泞中伸出的一只大手,幸福是迷茫时指引的一个箭头,幸福是寒冷时一杯热热的奶茶,幸福是烦恼是一个开心的笑话,幸福是伤心时的一个安慰的拥抱,幸福是寂寞时是一个陪伴的人。
那天早上,一辆公交车正在行驶着,车上都是去上班的人。忽然从一旁的马路上冲出一辆车,公交车一个急刹车停住了。只见那是一辆婚礼的摄像车,他的后面是一列长长的迎亲队伍,行驶得很缓慢,乘客开始抱怨上班要迟到了,公交车司机静静地坐在位子,不时地按着喇叭。有人对司机说:”你光按喇叭不行,他们不可能给你让道的,倒不如从车队的空隙中冲过去。“司机回过头来笑着说:”我按喇叭不是催他么给我让道,我是为他祝福呢!“顿了顿,他又说:”别人结婚是件幸福的事,我们有机会为别人的幸福让一次道,不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吗?“满车的乘客霎时安静下来。给别人的幸福让道,是一件幸福的事,有这种心情的人,必定也是一个幸福的人。
有一则寓言,一个年轻人整天闷闷不乐,感叹世之不济,他没有富豪的万贯。有一天,一位神仙对他说:“年轻人,把你的手给我,我给你万贯家财。”年轻人想了想:手做饭做事,怎么能给你呢?“不行”神仙又说:“那把你的腿给我,我也给你万贯家财。”年轻人想了想:没了腿便无法走路,无法行动。“还是不行!”神仙笑了笑说:“年轻人,你是多么幸福呀!”是啊,年轻人如此幸福,它拥有的不仅是“万贯家财”,只是他没有意识到罢了。很多时候,我们就如同这个年轻人,对自己身边的幸福缺少发现。人不是因为快乐而幸福,而是因为幸福而快乐。
在我的身边,也有许多幸福。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躺在病床上,我十分难过,心想:又要有一大半课程落下了。就在我十分伤心寂寞的时候,我的好朋友辛帅来了。我没有朝气的脸上又有了一丝生机。他立刻来询问我的病情。我十分感动又十分幸福。我笑着说:“你能来看我,真是太好了!”“我听说你病了,十分担心所以过来看看。”说着,他给我讲起了班上最近的趣事,欢乐的笑声旧旧的在病房回荡……能得到同学的关心,莫过于最大的幸福。
天使说,幸福是美好的守护,扇扇翅膀,为困苦的人们送出守护,我奉献我幸福。
和风说,幸福是轻柔的抚摸,自由漂浮,让创伤的心灵得到平扶,我安抚我幸福。
细雨说,幸福是圣洁的纯净,从空落下,将肮脏的尘埃变得干净,我滋润我幸福。
幸福也许就是夕阳西下的美景,也许就是嗅到扑鼻的芳香,也许就是感受和煦的春风,也许就是沐浴温暖的阳光。我们总是去追求幸福,却不知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幸福有时很遥远,有时有近在咫尺。我们追求幸福,捕捉幸福,最终品尝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