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一件事作文
我的屁股刚刚坐在沙发上,妈妈便把手提电脑放在了我的腿上,让我看看电脑屏幕上的一组照片。我不屑地对妈妈说:“妈妈,这不就是一组照片嘛,算什么惊喜啊?”妈妈温和地笑着说:“宝贝儿,你要认真看,才能体会什么叫惊喜。”
于是,我怀着疑惑不解的心情认真地看了起来。这组照片一共有二十五张,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有三张。
第一张照片上,一座破烂不堪、几乎快要倒塌的房子首先印入我的眼帘。房子里,两个小孩正在煮饭:哥哥在锅边切菜做饭,妹妹在灶边烧火,一口大大的锅,四周却是烂的。那灶台歪歪斜斜的,像是马上就要垮了。
第二张照片上,一位头发已经全白的老奶奶,身材矮小、骨瘦如柴,却背着比自己身体大三倍的柴火,在一个没膝的雪地里吃力地走着,后面显现出一个个深深地脚印,脸上露出了十分痛苦的神色。
第三张照片上有一位脸被冻得通红的小女孩,坐在地上,拿着树枝,在泥土地上写字。手黑黑的、红红的,手上的冻疮一个接一个……
看完这些照片以后,我已经泪流满面,百感交集。为什么现在日益强大的祖国还有这样生活的人呢?那些孩子那么小,为了吃饱肚子,就要自己在冰天雪地里或炎炎烈日中砍柴;为了学习,就要在黑暗狭小的房子里读书;为了生活,很小的时候就要担负起重大的责任…。。想想自己吧,我才知道我是多么的幸福,每天不愁吃不愁穿,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有一流的老师为我们授课,经常可以出去旅游……
我不禁陷入了沉思:为什么生活条件好的孩子没几个可以考上重点大学,而许多名人幼年时的生活都不怎么富裕呢?我带着疑问去问妈妈,妈妈语重心长地告诉我:“宝贝儿,现在城里的孩子条件好,体会不到生活的艰辛,他们很享受父母带来的幸福,也很满足这种生活,因此学习也不够努力,遇到困难就退缩,这样当然就学不好了。而生活条件不是很好的孩子因为从小吃苦,所以对于他们来说,读书就是世间最幸福的事情了,因此只要他们有机会学习,他们就会用十足的干劲、毅力和恒心去努力学习。因为他们想要离开大山,过上好的生活。”
听完妈妈的话,我恍然大悟,是啊,能够读书就是世间最幸福的事了,我一直都是世上最幸福的人。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一定要认真的对待每一件事,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恒心、有毅力、有劲头,我想,再大的困难也不会阻挡我实现梦想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