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一件事
每当我想起那件事儿,我都特别激动,深感幸福。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我参加了天坛少年之家组织的舞蹈排练。这次舞蹈排练由曙光老师和幸梓老师教我们跳一个苗族舞《曦戏》,我被幸运地选上了领舞。这对于我这个酷爱舞蹈的人来说,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呀!可是,妈妈在暑假里已经为我报名参加了出国游学的活动,但是舞蹈要在暑假排练,就问我:“假期,你是想在天坛少年之家还是想出国?”我不假思索地说:“我一定要在天坛少年之家排练,难得一次领舞,这么好的机会还能放过?”然后,妈妈就把出国游学的夏令营换成冬令营的了。我听到了这个消息后,高兴地跳了起来。可是,我在天坛少年之家排练了不到两天,曙光老师就对我说:“这个舞蹈你不适合当领舞,你的个子太矮了。”我听了这句话以后,心里怦然一震,随之,眼泪就在眼眶里直打转,但我也强忍着不让它掉下来。因为我不是因为这个决定才难受,而是为我自己个子太矮而伤心。我必须为集体考虑,服从这个安排,万万不能让自己的眼泪流下来。
过了一段时间,我发现:老师仍然给我安排了很重要的角色,事实上就是第三领舞。我非常认真的排练,心里非常高兴!接着,就是一个暑假的排练,每天到了那里,我们都是汗流浃背的,一遍一遍地练习,从来不停下来休息,。我即使是停下来休息,也是听着音乐,想着动作休息。幸梓老师还给我们讲:苗族人走路的样子是一颠一颠的,又给我们讲故事情节及哪一段要表现的感情。我们每一次排练后都把这个舞蹈的感情体会得更深了,动作也做的更精了。
经过一个暑假的练习,我们跳的这个舞蹈有很大的提高。我们参加了东城区校外艺术节,并获得了一等奖,我们都很高兴。我们又去参加了北京市校外艺术节,成绩也非常不错,获得了二等奖。此外,我们的老师:曙光老师和幸梓老师,也发个了我们专属于天坛少年之家的奖状:贡献奖。我们一共得了三个奖状,都非常高兴。成绩是老师耐心的辅导和大家齐心协力取得的,我非常感谢大家。
这件事让我学会了坚强,凡事要顾全大局,只有集体利益高于一切。同时,我在舞蹈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提高,我真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