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拾幸福
“嘿!你的幸福!快捡起来!”
环顾四周,空无一人,是谁在唤我?不知。只看见熹微的阳光已跌跌撞撞地闯入了我的家中,倒在了餐桌上。温暖充实了整个房间,餐桌上,是父母出门前替我准备好的各种山珍、海味。我托着懒洋洋的步子,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已是中午,我才起床,坐在餐椅上,看着日复一日的饭菜,倍显平淡,无趣。
驻箸,偶然发现,一个离我有些远的很不起眼的盘子里,似乎装着什么似曾相识又稍感陌生的东西。伸长脖子张望,便感到它的与众不同。整盘的绿色,没有任何点缀,像个小山包。由于视力不好,凑近才发现,是一盘苦瓜。凹凸不平的表面似乎是因为风霜烈日的磨练而留下的“创伤”,不禁让我想起爷爷那双苍老,布满老茧的手,亦是这样,经历过一场鲜为人知的洗礼。
很久没吃苦瓜了,忍不住夹了一大口放进嘴里,“啪嗒,啪嗒”地嚼两下,咽了下去,咦~好苦,由心而声。的确苦,可是这种感觉也很爽,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现在也算人上人了吧!
就这样,用这种莫名的心情品尝完了一盘苦涩,这种苦涩的滋味缠绵在了身体各处,我感受到了吃饭的乐趣,以品尝到了人生的滋味:酸、甜、苦、辣。
苦,必不可少。
每天都穿梭在平淡无奇的人海,细想这些年从未感知红尘的风霜苦难。我差点在其中忘记了自我,迷失了方向,没有意思幸福的感觉,一切都麻木了。每天沐浴在暖阳里,而这阳光却如寒冰一般刺痛着我的心和每一根神经。正真的温暖,应在幸福中寻觅;真正的幸福,应在磨练中萌芽。惟其痛苦,才有幸福。
我想去田野里耕种,帮农民收割,我想去菜地里摘苦瓜,把它们从炎热的红土上捡拾起,那时的我知道,我捡拾起的不仅是苦瓜,还有我渴望已久的幸福。
“嗯!我看见幸福了!我这就去把它建起来!”我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