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拾幸福作文
巷子有些年代了,两边泛着灰白色的楼房,像是穿了旧了的蓝布衫;落日的余晖照落在上,折射出一圈圈绚烂的光彩。巷子里大多是老旧平房,走里边便是一家家小店,卖着杂七杂八的生活用品,不仅如此,饼干店,卖肉店,烧烤店聚在一起,顿显得格外拥挤。有些小摊见缝插针,那是些卖菜的农民,一年到头不管哪种东西上市就卖什么。来自他乡的一对卖炒货老夫妇,在一幢房子边上打了一个棚屋住,一住就是十几年,烤出的炒货一袋袋香喷喷的,放在棚屋边上卖,至于周围的空气,也格外馨香。
巷子边上的花坛里,长着一簇簇成年的香花,或白或红,种出的花是给别人看的,抬起头,小叶的,大团的,总是不知疲倦地开,只不过每每相见,我们大多是熟视无睹,心急火燎,无论白的红的,不落一点映眼间,心想,若是花也会生气吧!
那日,在巷子里走着,如往常一般,步履匆匆,走过一家又一家店。无意中眼睛一瞥,发现买炒货的那对老夫妇,正守着店,在合吃一盒酥,显然行客稀少,这是属于他们的轻闲时光,他们肩并肩地坐着,你一口酥我一口酥,脸上满是掩盖不住的幸福。
我被他们手上的一盒酥击中了,愣愣地看着他们,眼中有泪光闪动。这是多么平淡无奇的相守,无关山盟海誓,无关海枯石烂,只要稍微转过头,就能够看到对方,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我慢了下来,不再匆忙行走,细细品味着周围的一切,倏地,景物变得生动起来,那些老式平房是生动的,阳光辉映在上边,反射出如同水面般的波纹;那守在店中买卖的女人是生动的几点嫣艳的嘴红映在她黝黑的脸上,显的引人注目;对面传来小孩铃铛般的笑声是生动的,忽远忽近,不知道是在玩什么游戏呢?从乡下上来卖水果的老头是生动的,笑眯眯地看着周围,我上前去买了几个水果,摊主一边挑新鲜的给我,一边悠悠地说:这都是土生土长的绿色食品,没虫子的为其这一句,我笑了半天。
……
我不再急着赶路,慢下来仔细欣赏着周围的一切,看天,看地,看树,看花,看人,我如同踩着云朵一般,心中升华着种种欢乐,在这个寻常的秋日午后,我捡拾到了大片的幸福,一盒酥的幸福,一辉阳光的幸福,一抹嘴红的幸福,一串铃铛般笑声的幸福,几个水果的幸福……都是这红尘中活着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