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读了《寻找幸福》有感》
今天我做完作业,复习了功课,就拿起一本《世界民间寓言大全》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其中一则寓言《寻找幸福》使我记忆犹新,感慨万千。
《寻找幸福》这篇寓言故事讲得是从前有一位老人,他临别前,用着嘶哑的声音对他的儿子嘱咐道:“儿子,我快要死了,但是希望你能过上好日子......”老人过了不久,就死了。儿子依照老人的嘱咐后,就一路风尘仆仆地寻找幸福。他先遇到马,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年轻人:“幸福不是享现成福,一切呢?要靠自己动手去做,要学会为别人的幸福而高兴,愉快。”然后,少年又遇到蛇,蛇说:“不要心狠手辣,把别人的痛苦来当作自己的幸福,否则的话,你就会没有一天是好日子过,等待你的那就是担惊受怕,提心吊胆,你也就没有什么幸福可言!”最后,少年又遇到了加里鸟,加里鸟告诉他:“你其实没有必要到别的地方去寻找幸福,只要你做些有意义的事也就可以了,那幸福就在你的身边。
这则寓言告诉我们的道理是:要用自己的智慧和自己勤快的双手去创造财富,幸福,这样的幸福才是最美好而灿烂的!《读了《寻找幸福》有感》
手中的幸福
很多人一辈子都在寻找着幸福。不断的寻找,不断的遗失。寻找,再遗失。
其实我们不知道我们寻找的是什么,幸福也不是个具体的东西,只要我们认为那是幸福,它就是我们所寻找的。记得看了一个公益广告,小男孩跳进游泳池游泳时喊:我要吃麦当劳!小女孩喊:我要当明星!一个大人喊:我要环游世界!而偏远的乡村的一条小河边,一个孩子喊道:我要上大学!然后是红红的大学通知书在风中飘扬。这或许都是他们的幸福,然而有的可以实现,有的不能实现。我们很难断定谁是幸福的,谁又是不幸的。可能更多的人们会觉得那位交不起学费的孩子没有其他人幸福,但我觉得不一定是,幸福是不能用物质来衡量的。如果他满足于现在的生活,每天都很快乐,谁有能说在他的欢笑里面看不见幸福呢?问题是他现在有对大学的渴望,而这种渴望无法实现。在他的心目中,他会认为上大学是幸福的,而不上大学的他是不幸福的。当他认为他是不幸福的时候,他就真正的不幸福了。那我们为什么要把自己想象的不幸福呢?苏格拉底队失恋者说:你不过失去了一个不爱你的人,这又有什么值得伤心的呢?追求完美的生活,就注定会有遗憾。不一定完美的生活就是幸福,满足的生活,再平淡,也是幸福的。就像爱情,那些最后一起走过的,不是那些轰轰烈烈的浪漫,而是日积月累的感动。看到那些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老奶奶,我觉得他们之间的爱情是不言而喻的,比起海誓山盟来可靠的多。爱情到了不必说出口的境界,身边平平淡淡的真切的幸福。我们的手上有着很多很多的幸福,悄悄的隐藏在手掌的每一根纹路。也许我们摊开手掌会发现什么都没有,但仔细去端详那些纹路,一条条蜿蜒曲折,像我们寻找幸福的路。其实我们现在要做的,不是寻找幸福,而是发现幸福,那些我们身边的幸福。
幸福的感觉
幸福,一种多麽奇妙的感觉啊!但却想象不出来的,一种只有亲身体验过的,才能懂得。在幸福
中去寻找那一种想象不出来de滋味…。。幸福,是什么感觉呢…
酸酸甜甜的?
45°de非常感觉?
还是…。
小时候,和妈妈躺在草地上,仰望这漫天de星星,傻傻de数着,指着数不清的星星,问妈妈:“
那是什么啊?亮亮的!”“那是天上de守护神哦!在那些的守护神中,其中一个会永远守护着你,知
道吗?”“嗯!!!!”我满脸的笑容,从草地蹦了起来。那就是幸福吗?那时小小的我还不懂得。
在我来到世间时,母亲把我搂入怀中。我的哭声凝结了,而笑声随着哭声凝结的那一刻起睡醒了,
妈妈也笑了。妈妈的怀抱有着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幸福de感觉。也许这种幸福,每个人感觉de幸福会不一样,但这种幸福都出自一种相同de爱。。
这种幸福,在成长的过程中,越来越深…。。
我在茫然的时间里继续寻找这另一种…。
幸福是一条缓缓流过的长河,我一路寻找着,原来“追求”是幸福的源头…
很多幸福,都只是瞬间的感受。比如某一次,某些人一束玫瑰,某一次,收到一句问候,某个时候,感觉那个人心中原来有我,某些时候,意外的知道自己喜欢的人原来也喜欢自己…
幸福是甜美的!幸福是没无限的,一千个人有一千种幸福…。。幸福完全是你决定的…。当你觉得幸福时,它就幸福。
幸福就是有一个属于你自己小小的空间,在这空间里面,你可以随心所欲,无拘无束的……
幸福的感觉就像一杯绿茶,在淡淡的味道中寻找一丝甜意,去寻找一个幸福划过的瞬间,去寻找一种溢满幸福的感觉。
…。
寻找幸福
所以我们每个都在寻找幸福,品幸福。幸福到底在哪里?许多人在茫茫人海中苦苦寻觅着,许多人在自己的生活中苦苦搜索着……
一次朋友聚会上,其中一个人说,某市长给他夹过菜,他说他寻到了幸福;加一个某副省长请她跳过舞,她说她也寻找到了幸福。
而轮到第三个当记者的孟芝发话时,她嘴唇微微颤动,接着便叙述了她所寻找到的幸福。那一天春天她奉命到一座大山上采访一群雷达兵,在那里她用一个特意为她这个女记者搭建的“洗手间”。虽说不过是供“一次性”使用的,但它的选址是那样的安全,建造又是那样的讲究粉末细均匀的圆木围成一玲珑的圈儿,小小的门正对着一面光滑的石壁,一想到12双男兵们的手曾为了让她更方便一些而在那里庄严的劳动,孟芝说她就幸福的直想哭。
是的,女记者寻找到的是人世间的真爱,是真正的幸福。
也许你曾见过一对老年夫妇手挽手在林间散步,那是一种温暖的幸福;也许你曾见过一位母亲给睡着的孩子盖被,那是孩子享受到的母亲爱的幸福。
也许,许多人在苦苦寻觅着轰轰烈烈的幸福,他们以为获大奖是最大的幸福,他们以为出人头地是最大的幸福,他们以为用金钱把自己武装起来是幸福。错了,他们错了,其实平平凡凡,获得人间真爱也是一种幸福。
或许幸福只是绿洲旁边的几丛沙棘,只是大海岸边的几枚贝壳,只是漫漫长途中的一处陋屋,只是毫不起眼的几弯垂柳,几丛小草,只是失意时母亲给予你一句鼓励……
幸福在哪里?其实你不已经找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