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就像一扇带门的房。幸福就像是一位叩门者,一个挨一个地,轻轻地,“梆!梆!梆!”。
我听到这个声音后,急切地,打开了门。幸福是一个很有礼貌的绅士,用富有磁性的嗓音说道:“我可以进来看一看吗?”
“当然当然!欢迎!欢迎!”我惊喜而又迫不及待地请他进来。让他坐下,给他端茶递水。我想挽留住他,挽留住幸福。
他用深邃的目光扫视了一周,只看到我只身一人。屋子里空荡荡的,只有一套桌椅,壁炉里没有火,只有焦黑的木炭和隐隐的火星,冷冷的。他不禁皱起了眉头。
“没有别人吗?”
“是的,先生,没有别人。”
“那么,我不能留在这里。抱歉,我要走了。”他站起来,要往外走。
“请等一等!等一等!”我想抓住他,留下他,但谁能够留住要离去的幸福呢?我只抓到了飘渺的所谓“幸福”的一部分,他没有实体,悄无声息地消失了。“天啊!”我长叹道。我十分地不甘心,我已经很久都没有幸福感了……
她和她的母亲大吵了一架。
她总是认为,她的母亲过多的干涉她的私生活。她认为,母亲是她追求幸福和成功的一块绊脚石。她和母亲之间的矛盾不断地升级,亲情对于她来说已不再具有。她的母亲总是和她作对。在她眼里,母亲是一个童话中的坏巫婆,总是扰人安宁。似乎她的母亲只要一件她高兴,就必定不舒服。她在这天夜里,下定了决心,咬咬牙,拿走了5000元钱,离开了家。她只是在路口有望了一眼母亲那屋的窗。也许,她已经决定不再回来了。突然,有点儿舍不得。但还是扭了头,走了。
她要追求自己心目中的幸福。
可现实是,她一次又一次地失败了。刚离家的几天,她总认为凭她的才能总会找到一份高薪工作,但是,任何公司,商店都以她工作经验太少,年龄太小,学历不足为由,将她拒之门外。最后,她只能下榻街头,而又屡次被偷。但是,要强的她不会向这一切屈服,她的自尊心告诉她,不能向母亲屈服。
时间就这样在滴答声中度过了一年又八个月……
我打开了窗,窥了窥别家的房,一阵笑语闯入我的耳中。像清脆的银铃,由强减弱,不断不断变幻,又像打水漂的石子,断断续续,击打着我的鼓膜。
幸福又敲了敲门,“梆!梆!梆!”。
一位老太太来开了门。透过门,可以望见屋内的情景。屋里坐着她的一家人,温暖的炉火映红了屋子,影子在随炉火的摆动而舞动。桌上摆着美味的饭菜,每个人都微笑着。这是真正的房和一家。
他笑了笑,消失了。老太太也会心地笑笑,关上了门。他们笑得更欢了,我可以从空气中清楚地闻到;炉火更暖了,我可以清清楚楚地摸到;饭菜更香了,我可以清清楚楚而又清清楚楚地尝到——幸福的呼吸。
我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发出了一声“噢——”,旋即关上了窗……
她在大街上无聊地逛着。临近中午,她到了一家福利院,这里有免费的午餐,尽管十分地难吃,但可以充饥,不然,要饿肚子。在排长长的队伍中,她散漫的眼光在无聊地扫视着周围。突然,她看到了一根柱子上有一个寻人启事,上面的照片是那样的令人熟悉。下面只有一句话:“宝贝,快回来吧!妈妈依然爱你!”,照片中的母亲,竟是那样的沧桑。
她的心底为之一颤,飞快地往家的方向跑……
我请来了我的父母,朋友,收拾好屋子,摆上美味的菜肴,点上炉火。斟了一杯酒,幸福地喝一口,甜甜地醉了。空气中,是家独有的气息。
“梆!梆!梆!”,幸福在敲门。我没有去理会,去开门,只是和家人一起,甜甜地笑着。声音只响了三下就隐匿了。我们笑得更欢了,更甜了,更乐了。
当幸福在敲门,我们只要拥有家,就可以永远地留住幸福。我们只是一群羔羊,只有当爱的枷锁甜甜地拴住我们,我们才知道在哪里,如何去刨掘幸福。挣脱了爱的羔羊永远是在漫无目在刨着。但他们永远也找不到,嗅不到,刨不到。
不要去独自找寻幸福,因为幸福不喜欢孤单的人。独自去找寻幸福,迎接“幸福”,那幸福永远不会敲门,你也不能让他驻留。
当幸福在敲门“梆!梆!梆!”,我有点儿醉了,瞟了一眼门,摇了摇头,闭了眼。
“梆!梆!梆!”
那女孩,找到了久违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