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食指轻轻击打着车窗,看着外面的那一层玻璃涕泗横流。我坐在的车上,在城市的血脉里飞驰着,毫无目的的飞驰。这是场肆无忌惮的大雨,以至于外面的世界变得那么扑朔迷离——扭曲的行人和多彩的雨伞,模糊的灰色天空,破碎的商店,还有与我背道而驰的新贵汽车。
他们都在我眼后消失了,消失得那么突兀。
坐在车上,这样的场景好熟悉。那些生锈的路牌还有大雨磅礴的日子,那时母亲拉着我在雨中奔跑,我庆幸我们没有带雨伞,如此落魄又如此有趣。我们上了一辆公交车。我坐在里面,靠着车窗,她坐在外面,用纸巾擦脸。我望着窗外泪流满面的世界,行人,雨伞,天空,商店还有汽车,和现在一样都是扭曲了。我也还是我,只是多了一个人,我的母亲。
突然觉得鼻子痒痒,狠狠打了个喷嚏——我感冒了。病痛肆虐的我难受。我开始对这场雨中奔跑厌恶。我用食指重重击打着车窗,指着外面新贵的车子,说我们为什么没有车子,我们为什么要如此糟粕落魄堕落好笑。母亲没有说话,眉头一皱一皱,她的强忍不安使我收殓了一些。我开始变胆怯,对母亲道歉,我错了我不该提无理要求我不该不清楚家里的状况我错了。母亲呆板的一笑,说我长大了就买得起车子了,关键是你现在得努力。她告诉我,使这个家东山再起,将是我的事业。
“你到底要去哪里呀?!”司机显得不耐烦。
我到底要去哪里?我想我记忆里存着这样一句话。每到某个时刻都会犀利的质问我。
“你到底要去哪里呀!”父亲睁大了眼,面目扭曲,十分的愤怒。
没见过他这么愤怒过。
我想着这件事的前因后果。这场记忆像倾盆大雨般落在我心里。那时我心情糟透了,我还怀着母亲寄托我的厚望,在一条叫希望的路上不知疲倦的跑。但我累了,这条路我累了,我快要窒息了,我快要死了。
当父亲听到我这些话时,他像是吐芯的炸弹终于爆发了。面对我,他瞥了我一眼。那是多么陌生的眼神。他说,我到底要去哪里?他张大了嘴,面部扭曲。从来没有讲那么大声过。大声到街坊邻里都知道了。大声到震碎了我的心。他说我怎么了可以半途而废,这条路走了一半却要走其他的路。
“你个废物!”父亲说完最后一句话,满脸通红。他没有打我,的确,他很少很少打过我。但那句话,但却比扇我一百个巴掌还要痛。父亲伤到我的心了。
我抛下手中的早餐,抛下不语的母亲和我伤我心的父亲。奔跑,逃离。
我叫了一辆车,打开车门,坐下。在父母亲的呼喊下扬长而去。我有种前所未有的解脱和报复感。无论去哪里,都不要回到支离破碎的那里去。我之所以说那里,因为我不再承认那里是家。
我就坐在车里,沉默的飞驰了一个早上。默默地看着窗外的世界。用食指敲打窗户。这似乎就是我的一切了。
“喂!”司机狠狠瞪了我一看。我回过神来。才发现司机已经到了极限。他的肚子已经在绵绵不绝的唱歌了。我任意指了指不远处,说就停那吧。
飞驰的汽车就这样停住了。
下了车,竟有种莫名的恐慌感。刚才司机看我的眼神怎么那么像父亲看我的样子。我狠狠的摇了摇头,撑起伞开始游离。我想那些记忆能消失掉,哪怕是突兀的。
我诧异自己竟开了那么远,在我眼前是一个陌生的世界。人们自顾自走了,车自顾自开着,雨自顾自下着。没有人理我呵。我仓促的一笑,那不是很好吗。一个人活着挺好的。我终于到了我一直扑朔迷离的窗外的世界了。我不再困在那个小小的笼子里了。
我用剩下的钱狂吃一顿,到商店里买我梦寐以求的东西。反正我得不到的现在都要得到。
我大方的挥霍手里的人民币。心情好极了。
一直到了下午,雨早就停了,天空显出久违的蔚蓝,公园里的绿草长的生猛,带着露珠绿的刺眼。这就是真正的外面的世界吧。我伫立在路边。
肚子的剧痛打断了这种好感,我蹲下用手按着肚子,痛苦不安。我意识到我吃了不卫生的东西。好疼,我疼得哭了出来。泪眼模糊中,我不知我是否出现幻听,我背后传来父母亲的呼喊声。我暮地站起,我不能出丑。不然我就输了。
可我做不到,我瘫倒下去。
我做了个梦,我梦见自己坐在车里,车子在奔驰着,窗外没有下雨。父母亲坐在我两旁,阳光涌进窗到达我们身上。一切那么美丽。
我承认我没有幻听,因为在我醒来的时候就证实了,我躺在温暖的大床上,母亲就在我旁边,父亲在依靠在走廊的窗边,看着窗外。
母亲偷偷告诉我,父亲记住了我坐的车子的车牌号,好不容易找到我。母亲看了看远处的父亲,又告诉我,说父亲认错了。他说他说话不该那么狠心。还有,那些钱花了就花了吧。
我被父母的行为打动了,先不管他们怎么找到我,最起码他们还是关心我的。他们都还没有消失,他们一直在我的身边。
我吃力的起身,挪步走到父亲身边,父亲看到我,说好些了吗?我敷衍的点点头说全好了。其实肚子还隐隐作痛,我不想让他们担心。这就是我固执的代价吧。
已经接近黄昏了,我们仨伫立在窗口,夕阳的光芒暖暖的,照到我们的心里。我们看着外面的世界。我那道心口的伤疤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