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晨今年十七岁,结合八岁以后的城市生活,算起来也算半个城市女孩。她长相平平,个头偏矮,皮肤黝黑,经常眉头紧锁。那迷茫的眼神,像是装了多少诉不出的故事般。然而,什么也没有,只有他自己而已。“傅晨!”随着身后一活跃分子激情澎湃地一声大叫,傅晨立即抹平双眉,咧开嘴角,像阴了多天的天空上猛地出来一轮太阳,灿烂的苍白。是的,双面人!
这天,傅晨又准时到校,7点20分,一分不多一分不少,正正好!心里的窃喜化为表面无比的活力四射,于是她开始四处地打招呼。她的人缘很好,这得益于她在学校是脾气一级棒,从来没有半点火气,永远乐观开朗,永远关心同学。是的,在学校时!
走到座位拉开椅子坐下,她想看看书,一个人沉静一会。但周围太吵,于是,她又想加入到女生们八卦的讨论中去,然后,她开始矛盾,一种追求完美的心境,与不完美的现实的矛盾。而后,纠结,心痛。
“砰——”,她一合书,转头开始热烈的闲谈起来。是的,她想爱自己,却时常以矛盾的方式给自己错误的爱,有时,这种爱甚至快让她找不到自己。
“今天是我们5班这个大家庭最后一次坐在一起。5班的同学们,无论你们选择了文科或理科,都要永远记住你们的梦——坚定的走下去。我坚信,我们5班走出去的每一位同学,都会更加的好,比现在取得更大的成绩!最后,还有十分钟大家就要各自去自己的新班,我希望5班永远会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5班——不会散!”老板的眼眶都湿润了,坐在地下的傅晨也有点想哭,但同时又有一种释放的爽感。一种阴气压抑在他的四周太久。但也不舍,毕竟相处一年,人心再麻木也是肉长的。好友小妊此刻趴在傅晨肩上哭了起来。傅晨张开双臂,轻搂着他,旁人也一个劲地劝,但多半不超过两句话。小妊不哭了,然后一堆人开始抱怨,傅晨皱了一下眉,虽然她也有爱抱怨的时候,但太自我的她还是不喜欢听别人抱怨。他从小就想做一个特殊的人,而在他心中,“清高”就是一种特殊。所以,忍,成了她选择的道路——
而他,忍够了!所以,她想,这是最后一天,忍一忍就过去了,新的一天就要来到。这自然令她释放。
离别的时刻终于到了,大家听见铃声,四处散去,傅晨也走进了新的班级,坐在了好友小海身边,新的老板很可爱,傅晨打心底里有点儿喜欢。新的班级和原来的5板在一栋楼,外表几乎一模一样。差太多的就是——人变了。傅晨所在的班级是理科班,班上以8名女生,38名男生的局势达到一种极不和谐的境地。不过也好,没几个认识,够宁静。“啪——”一个书包直飞讲台,“飞碟呀!”一个男生大叫,在哄堂大笑中,一个矮矮胖胖的小男生挠着后脑勺,傻乎乎的跑上讲台,在老板质问的眼神下,迅速撩起书包,鼠窜回位。傅晨不禁皱起了眉头。就在那个男生与她擦肩而过的一刹那,她分明看到,那个男生的眼里满是尴尬、憎恶和痛恨,而转瞬,又是一张笑脸。“忍!又是忍!”傅晨想着想着,甚至觉得害怕起来,但新的一天就要来到,一切会好起来,她想。
新的老班散了班,原来5班的几个同学约着一起去K歌。涉及情谊问题,包括傅晨在内的6个女生一口答应,哪怕天下着大雨,几个女生也一副至死不辞的架势。由于身上没带钱,各自衣服也被雨淋湿了,大家便约好半小时后在“***”见面,然后再一起去KTV,傅晨与小妊,小海约好:他们俩一出发,就给傅晨打电话,然后傅晨再出发。整整一个半小时,傅晨等来的只有一句“我们快到了,你快点。”然后她匆匆忙忙地出发,身上又一次被雨淋湿,傅晨有种说不出的狼狈、心酸。但还是咬咬牙,赶在路上。陌生的街道,又是一通电话,一阵乱七八糟的指路,傅晨半个字也记不住,清晰的只有一句:“我们都唱着了,你快点!”无奈,傅晨便开始问路,拿出自以为最甜美的笑脸,换来了一些不耐烦的嚷嚷。问明白后,傅晨突然有种想转头回家的感觉,她开始为自己感到可笑了,但她没有,她又咬咬牙,快马加鞭地赶去。赶去——演完这“最后一天”的戏。
“一切都会好起来,新的一天就快来到。”撑着伞,她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