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里作文
桂林的春天突然降温了,一个人行走在校园的林荫小路上,再一次感受到久违的寒风刺骨的深刻内涵。听说乡下,山里都下雪了,桂林这几天的温度低至两三度,就是穿了秋裤加牛仔裤也冷得浑身发抖,整日呆在屋里烤着火,看书写作上网,不愿出门半步。
我想,大概是春天那个小姑娘怕冷,躲在被窝里睡懒觉吧。如果谁能告诉我春姑娘的家住在哪,我愿定了闹钟,起个大早,冒着严寒,带上为春姑娘买的美美暖暖的羽绒服,嘴里再叼一支玫瑰花,飞到春姑娘的窗前,温柔的呼唤:姑娘,起床啦,待你穿好衣服,小生领你赏花可好?
这个寒假,我也变得和春姑娘一样懒,每天几乎睡到九点左右才起床,然后蜷缩着身子,洗脸吃饭烤火看书上网写作。有多久没运动了呢?全身变得僵硬而又无力,多跑几步就气喘吁吁的。不行啊,年轻人,我这还要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做贡献呢,没有好的身体可不行。
于是我决定出去走走,也好舒缓一下心情,这几天整日缩在屋里,把人都给呆闷了。
我开始了我的寻找春姑娘之旅,漫无目的,随着心灵的方向,倾听风的声音,随便出去走走。
今天是正月初八,初八大发嘛,好多家商店都选在今天开门,清脆喜庆的炮竹声此起彼伏,大街上车如流水马如龙,热闹得很。
天灰蒙蒙的,像是还没睡醒一样。寒风依旧淘气,搜寻着人们身上每一个细缝往里钻,我不由得缩了缩身子,连声唏嘘。但这一切依然阻挡不了人们出游迎接春姑娘的热情,看呐,那些老爷爷老奶奶,穿得暖暖的,乐呵呵的挤上公车,叽里呱啦的,正预备去公园走走,去看看春姑娘的脚步近了吗。
大街上十分的干爽,即使天空依旧灰蒙蒙,乐观勤劳的人们也让大地变得明朗来。路口,一个身穿环卫工人制服的阿姨利索地清理着爆满的垃圾箱。不远处的路边,三个身穿军装的年轻小伙子,拿着大钳夹,使劲的扭着水管,一双青筋毕露的手,冻得通红。
我略略感觉到了春天的气息,春姑娘的脚步,近了。
突然,车窗外,马路中间,一个老奶奶不小心摔倒在地,我担心的转回头,贴在车窗上,关注窗外的情况。这时,一个打扮时髦的中年妇女跑了过来,小心翼翼的扶起老奶奶,轻轻的拍掉老奶奶身上的尘土,嘴里说着话,大概是在问老奶奶摔伤了没。周围的大车小车缓缓有次序的行驶着,不少司机探出头来,关切的察望。一辆出租车也停了下来,司机下了车,询问了一下情况,掏出手机拨打电话。老奶奶站了起来,似乎没多大碍,只是右腿有些瘸。公交车很快离开了,温暖有爱的市民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感谢他们,在这个寒风呼啸,冰冷阴沉如严冬的日子里,带给人间如春天般的温暖。哦,春姑娘,你来了,你就在这里。
公交车渐行渐远,我在心里默默祝福老奶奶一切安好。
下了车,育才校区西门广西师范大学石刻的六个金黄大字,跃然映入眼帘,我兴奋地快步朝大门走去,心情就像去见离别多日的女朋友。
叔叔,新年好啊!我和门卫叔叔打招呼道。
新年好!新年好!门卫叔叔满脸喜笑。
记得有人说,走进内地大学,门卫都要问你三个人生的终极问题,你是谁?你来自何方?你将要去向何处?我一直期待我们学校的门卫每天在我进学校时问我这三个问题,好让我能清醒充实乐观积极地度过大学四年的每一天。但门卫叔叔总是只问开小车的,不管我这等
没车的,害得我刚上大学的一年,都忘记了自己是谁,来自何方,将要去向何处。
我一踏进校园,就听见了各种鸟儿在树上,草丛里,叽叽嚓嚓地聊着天,时不时还用美声唱着那婉转动听的歌曲。大概是在唱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或者是哎月亮出来亮旺旺哟亮旺旺哎,像极了我们班那些女孩子。
寒风依旧淘气地跑来跑去,大树叔叔摇头晃脑地叮嘱寒风小心跌倒。寒风见我来了,把我的头发也给揉乱了,我会心一笑,随着风的方向,漫步校园,忍不住轻轻唱起许巍的歌我像风一样自由!
校园里,一群参加艺考的高中生,背着画板,全身穿着漂亮暖暖的,脸上浮现的是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和对师大美丽校园的欢喜。
路边高大古老的绿树又冒出了新芽,一种不知名的矮树上,开出了朵朵如玫瑰般鲜红的花儿,红花绿叶,相映成趣,美丽极了。
干净翠绿的草地上,老爷爷老奶奶们带着小朋友在嬉戏。我穿过大田径场,闻到了萌芽鲜花的芳香,还有新鲜泥土沁人心脾的气息,这是春姑娘的体香。
寒风还在吹,但我却觉得十分的凉爽,心窝里暖暖的。
我自由自在的漫步在校园里,牵着春姑娘的手,一起听虫鸣鸟叫,听风拂过额边的声音,一起看花开,看萌芽冒出小小的脑袋,一起看细水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