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菜园
我的家乡在农村,一有空,我就会去那里,因为那里带给我许多快乐。
我最家乡的菜园,只要一回家乡,我总要在那里玩耍。
春姑娘来了,各种各样的蔬菜都发芽了,菜园里一片绿油油,这时,我会和同学们一起玩游戏,草地软绵绵的,跌一下,一点也不疼,”咦 ?从哪里飞来许多蝴蝶?“原来是爷爷种的油菜花开了,吸引 了许多五颜六色的蝴蝶。
夏天,菜园里一片诱人的翠绿,你瞧,西红柿脸红扑扑的,好像和谁发生过争吵,黄瓜挺直了腰,好像在保卫自己的 家,茄子像一个个紫色的小娃娃,辣椒毫不示弱,这里一簇红,那里一簇绿,一片 生机勃勃的景色,如果你到菜园,饿了可以吃一个酸酸甜甜的西红柿,啃一根黄瓜,这是许多山珍海味也无法媲美的。
秋天到了,树叶纷纷落下来,大冬瓜静静地坐在地上,披了一件白白的衣服 ,等待人们来采摘,葫芦又肥又大,挂在枝上,对人们说:”看我不怕冷“。
冬爷爷来了,雪花妹妹来玩了,萝卜可怕冷,挨挨挤挤、一个劲往地了钻,只剩下萝卜缨,蒜苗在风雪中傲然挺立,用它炒菜可香了。
这就是我家乡的菜园,它一年四季都是那么迷人,那么美丽,我能不它吗?
外公的菜园
在外公家门前,有一个小菜园。虽然面积不大,可是一年四季总是那么可爱,那么迷人。像一块镶嵌在小乡村里的翡翠。
菜园最外侧是一个小瓜棚。瓜棚用水泥柱搭成支架,用笔直的竹竿封顶。在瓜棚边栽上一圈南瓜秧,等到了仲夏最热的时候,瓜秧正好长到棚架上,绿叶中藏着一个个可爱的小南瓜。想象在夏夜,向着 习习凉风在瓜棚下聊天,该有多惬意呀!
菜园的花季是最美的。菜园边上的白杏花,鹅黄色的番茄花,银白色的韭花,嫩白的香菜花,虽貌不惊人、香不迷人,但却编织出质朴的亲切的美。菜园里的花任你看、摸、闻,蝴蝶在花间翩翩起舞, 多么可爱的农村田园风光图,多么迷人的花季美景色!
菜园中的菜可多了去了:浓密的接近泛滥的黄花菜,生嫩的青菜、攀上竹竿的豆角、像灯笼一样鼓鼓的灯笼椒、表面疙疙瘩瘩的苦瓜、顶花儿带刺的黄瓜、小巧玲珑的圣女果、绿中带紫的苋菜、开着紫 花儿的扁豆……这么多的蔬菜长得很自由。愿意长几片叶,就长几片叶,愿意生几簇根,就生几簇根,愿意结几个果,就结几个果。不喷农药,不上化肥,只要从枝上摘下来洗净就是一道天然风味。只 有在最纯净的农村,才会有这么新鲜的蔬菜。
外公的菜园,总是浓缩了农家最质朴的美。总是一片诱人。现在你如果去走走,一定受到主人热情招待。大自然的馈赠,只要珍惜,一定用也用不完。
这就是外公的菜园,一片心灵的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