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菜园
我的家乡在农村,一有时间,我就会回家乡玩耍。
春天,菜园里的菜都从土里探出了头;几个小孩在菜园旁边游戏,摔一跤,草地又松又软,比城里的体育馆里的垫子还要强;奶奶种的一些菜都开花了,引来一群蜜蜂和蝴蝶,蜜蜂”嗡嗡嗡“的乱 飞好像在跟谁说悄悄话;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把菜地装饰的更漂亮了……
夏天,菜园里的景色更热闹了,西红柿害羞得涨红了脸;茄子乐得笑弯了腰;黄瓜像沙袋一样一根一根的挂在了藤条上;麦田换上了耀眼的青一色的衣裳;苹果树上的苹果这个挨那个,那个又碰到 了另一个,枝头都被它们挤满了。
秋天,菜园里的菜都”大丰收了“了,这个熟了,那个也熟了,菜园里一派热闹的景象。
冬天,你会以为原本热闹的菜园会变得非常沉寂,不是这样的,菜园里还有大白菜,它们你挨我挤的,似乎在互相取暖。而萝卜更怕冷,一屁股坐在土里干脆不出来了,只露出绿绿的萝卜缨。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年四季美景不断,有空常来玩啊!
菜园
爸爸不愧是农民的儿子,虽然住在城市,还在郊区开垦了一块荒地,一有空闲就吵着要去种菜。
清明节的前一天,爸爸照例又要去菜园,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爸爸的摩托车上多了一个小菜农,——我。学校提前一天放假我闲着没事,正好去瞧瞧爸爸整天都干了些什
一进菜园,爸爸就抄起铁锹干活去了,我却呆呆地站着,欣赏起从未见过的美景来。
一畦畦韭菜青翠欲滴,嫩芽里透着清香。成排的春笋把地面遮得严严实实,春风一吹,肥大的叶子立即跳起舞来。包菜上带着露珠,中间的菜心握成了拳头。长的蒜苗,矮的菠菜,都伸长了脖子争相沐 浴明媚的阳光。菜地周围,野花、野草连片,让我想起了一大串形容词:绿茵茵、金灿灿、香喷喷……
我被爸爸的杰作迷住了,不由得拎起水桶,把几粒花生米种进土里。看到我的动作,爸爸开心地笑了,他说,每一个沉甸甸的秋背后,有一个勤劳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