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菜园
每当提起我的家乡,我就会想起我家的那片菜园了。菜园里一年四季都有很营养的蔬菜。
春天,万物复苏,大地一片生机勃勃,我家菜园里更是一片翠绿。菜园里有韭菜,它们长着一根根又长又绿的头发,好像和小女孩比赛看谁长得长似的。菜园里还有菠菜,一个个椭圆行的身子, 绿茵茵的,很好看。
夏天,菜园里有绿绿的黄瓜,吃起来脆脆的。辣椒也毫不相让,一片红,一片绿,吃起来是辣辣的,辣的要命。
秋天,南瓜穿着一身橘黄色的衣服,扎着一个像马尾巴似的头发。丝瓜有肥又大,挂在藤上,等着人们去把他拽下来。
冬天,你以为菜园就退缩了吗?不,菜园里面有大颗大颗的白菜,穿着绿白相间的晚礼服,好像要去参加一个隆重的舞会。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我家乡的那片菜园。
菜园
“姨妈家旁边有个菜园,这个菜园的蔬菜种类繁多,品种齐全,有红艳艳的番茄,紫盈盈的茄子、翠绿又粗壮的葱,还有缠在一起像兄弟一样的豆角……
这个菜园还有芋头,芋头叶子上面会出现一些小水珠,抖动叶子,所有的小水珠就跑进叶子中心的”绿色陷阱“里形成晶莹剔透的大水珠。玩着玩着,我看见一个”紫脓包“,我仔细看看,哦,原来 是一个大芋头,看样子是要成熟了,一定非常好吃。芋头旁边长有许多的芝麻,芝麻全身绿油油的,头顶上有几朵白花,中间一节一节的,像一株仙人掌,这就是传说中的”芝麻开花节节高“。豆角的 秧架比芝麻高多了,又大又厚的豆角三个一堆、五个一伙的挂在秧架上面,全身散发着一种清香,好像等着人们来采摘。
除了菜园,附近有一个玉米田,每棵玉米杆都有两米高,一眼望去,就像一片小竹林。玉米包着绿色的”外衣“,是为了不被风吹脏了嫩黄的果实,头上戴着”英国士兵的帽子“,它爬在玉米杆上,像 是在站岗。
这个菜园真是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