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分小蛋糕作文600字
昨天是我一个表妹——思思过8岁生日,因为是小生日,所以只请了几个孩子聚一聚,热闹热闹。
上午9:00,我带着为思思准备的礼物——一个精美的小手链,骑着自行车,哼着小曲,来到了思思家。“思思!”我进了门,到处找思思。找了半天才发现思思正和几个哥哥姐姐围着坐在桌子前,一个个紧锁眉头,像个小大人似的,而桌子上堆放着十来个小蛋糕。我快步走向餐厅,坐了下来,说:“今天是思思生日,我们应该高兴才对啊,你们怎么个个愁眉苦脸的?怎么啦?”他们指指蛋糕,又默不作声了。半天,思思才道出了事情的原委:“姐姐,妈妈买了22个小蛋糕,17个是我们分着吃的,妈妈和我吃九分之一,大哥哥吃三分之一,磬卿姐姐和你吃六分之一,小雯吃十八分之一,剩下5个带给同学们吃。妈妈还说,蛋糕不可以切,切开来就不好看了,可现在不好分。怎么办啊,姐姐?”看着思思那一脸焦急,我快速转动脑筋。既然有多的,那我就可以……我灵机一动,一条“妙计”浮上心头。“小寿星,麻烦帮姐姐拿一支笔和一张纸来,好吗?”我笑着问思思。“嗯。”眨眼的功夫,纸和笔便摆在了桌子上。
既然17个蛋糕不好分,那我们就可以从5个小蛋糕中借一个,那样就好办了:17+1=18
18×1/3=6(个)18×1/6=3(个)
18×1/9=2(个)18×1/18=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