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的作文
关于勇气的句子:
1、当一个人,如果,失掉财富失掉了荣誉,那么你就会失掉一切,是的,只要我们向前进,一定有勇气战胜一切,因为勇气是走向胜利走向目标,那我就来跟你们说说我儿子,上初中,第一学期,是怎样进步的。
2、在生活中处处需要勇气,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有勇气去面对,在面对各种困难与挫折时我需要更多勇气面对,我相信自己能战胜一切。勇气十足,奇迹就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3、勇气就像一艘小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无限宽阔的海洋,勇气像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水,让我们痛快畅饮。
4、一个人如果没有了勇气,就会丧失战斗力,也就没有了精神支柱,没有了一个人原有自信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我们都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是啊!人人都需要勇气来面对一切成功与失败,需要它来面对一切是与非,需要它来面对一切的一切。
关于勇气的故事:
廉颇蔺相如:
蔺相如在秦王面前,怒发冲冠,警告秦王将“以颈血溅大王矣”,这无疑是一种勇气,是一种在强权面前不屈服、不弯腰的勇气;廉颇肉袒负荆,到蔺相如门前谢罪,这也是一种勇气,是一种勇于承认错误、知错即改的勇气;列宁打碎了姑妈家的花瓶,不敢声张,后来写信承认是自己打碎了花瓶,这同样是一种勇气,是诚实带来的勇气。新航路的开辟是面对不可预测结局的勇气;科学探索是人类战胜未来的勇气。勇气能最大限度地让生命焕发光彩。孟子说过:“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这其中,难道就没有勇气吗?
关键时刻显大勇
美国堪萨斯州的教士里蒙克德在教堂里是一个其貌不扬的人,他既没有怀特教士那样高大的身躯和宏亮的嗓门,也没有主教那样渊博的学识和儒雅的风度。不过里蒙克德教士一向以善为本,他到处不辞辛苦地向人们宣传教义,告诫人们要一生行善。他的这些行为使得那些最初认为他毫不起眼的人感到了心灵深处的一丝触动。
由于一心向善,里蒙克德教士一生当中从不杀生。每当看到别人或者其他动物悲惨地死去时,他都会尽可能地为他们超度亡灵,而且他还从来不做违背教义的事。为此,包括怀特教士在内的一些伙伴都嘲笑他“过于循规蹈矩并且缺乏勇气”。对于别人的议论,里蒙克德从来都没有争辩过,仿佛自己真的就是一个没有勇气的人。
南北战争时期的一天夜里,堪萨斯州受到了昆特瑞尔的游击队的突袭。还在睡梦中的卫兵们被游击队杀得一干二净,整座城已经没有任何安全保障了。进入城里的游击队到处抢劫、杀戮,就连教堂也被他们占领了。他们到处做恶,几乎遇见一个杀一个,即使人们百般恳求,他们杀起人来也不会眨一下眼睛。如果被他们认定为是废奴论者,那更是必死无疑。这就是震惊世界的“劳伦斯大屠杀”。
当一名游击队员手持**闯进里蒙克德教士的房间时,里蒙克德教士刚刚穿好衣服。这名游击队员恶狠狠地用枪把里蒙克德教士抵到墙角,然后问道:“你是支持废除黑奴的北方佬吗?”
里蒙克德教士没有像游击队员想像中的那般惊恐,他仍旧用平常那种平静的声音回答对方:“是的,我是。你知道得很清楚,你们应该为现在的行为感到羞耻。”
游击队员愣在了那里,他被里蒙克德教士的一腔正气镇住了,然后他托着**的手渐渐垂了下去。里蒙克德抓住游击队员的手指向窗外,同时说道:“看看你们犯下的罪孽,你们难道就没有一丝一毫的怜悯之心吗?你们难道看不到那些被杀害者眼中的痛苦和悲愤吗?你们同样有父母兄弟、妻子儿女,窗外的那些人和你的亲人一样都有生存的权利!”游击队员突然大哭起来,然后像一个虔诚的忏悔者那样开始接受里蒙克德教士的教诲。当大屠杀结束时,里蒙克德教士仍旧在教堂中布经讲义,仍旧像往常一样乐善好施,因为自己的勇敢,他比那些死在大屠杀中的人多活了二十年,二十年之后,他死于肺癌。
过去一向嘲笑里蒙克德的怀特教士同许多人一样死于那次大屠杀,据说他是在游击队员闯进自己的房间之前吞药而死。
真正的勇敢并不是在一些细枝末节事情上的逞能,而是面临严重危胁时的大义凛然和毫不退缩;勇敢也不是被动地接受眼前的一切,而是以自己的勇气战胜和压倒邪恶,使对方做出让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