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的作文
1983年的一天,在纽约帝国大厦下聚集了无数的记者与围观的人,人们地目光一动不动地聚焦在大厦外部墙面上的一个年轻人身上。他一个人徒手附在墙面上,头向上仰着,眼睛直盯着大厦的楼顶,艰难而缓慢地向上攀爬着。人们为他的举动而悬着一颗心,有几次他险些从墙上滑落,大厦下的人群发出阵阵惊呼,有的人甚至不敢再看,工作人员也过来劝阻他不要再继续这样危险的行为,他却摇摇头,稍做休整,然后又向上攀去。渐渐地,他的身影在人们的视线中变得越来越小。最终,年轻人以徒手攀壁的方式,征服了这幢素有"世界第一高楼"之称的纽约帝国大厦。他不仅成为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创造者,同时也赢得了"蜘蛛人"的美誉。这个人就是美国的伯森汉姆。
纽约帝国大厦实际高度为381米,即使不以徒手的方式攀爬,一般的常人都是无法企及的,更不要说是恐高症的患者了,这对于他们简直就是神话。伯森汉姆的胆识、魄力和勇气,使他成为无数恐高症患者追逐的对象和心中崇拜的偶像。
当时在美国恐高症患者有八万多人,他们无时无刻不被这种疾病困扰着,有的人甚至想到以自杀来解除痛苦。那么,伯森汉姆的壮举,无疑会给恐高症患者以战胜病魔的勇气。美国恐高症康复联席会得知这个消息后,急忙联络"蜘蛛人"汉姆,打算聘请他做康复协会的心理顾问,以帮助恐高症患者解除疾病的困扰。伯森汉姆接到聘书后,他打电话给联席会主席诺曼斯先生,让他查查会员档案中第1042号会员的情况。会员信息很快被查到,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位会员竟然就是伯森汉姆。
诺曼斯对此非常惊讶,他无法想象以徒手方式攀上三百多米高摩天大楼的"蜘蛛人"竟然是个恐高症患者,这太不可思议了。诺曼斯怀着强烈的好奇心,决定亲自去拜访伯森汉姆。
诺曼斯来到费城郊外伯森的住处,刚好这儿正在为伯森94岁的曾祖母举行一个庆祝会,并且还有十几名记者在场。诺曼斯有些疑惑,他在与伯森汉姆的交谈中才知道,原来伯森汉姆的曾祖母听说汉姆创造了吉尼斯纪录,她想为伯森汉姆的壮举添彩,特意从100公里外的葛拉斯堡罗徒步赶来,为了不耽误行程,汉姆的曾祖母在路上一步都没有停歇,经过老人不懈的努力与坚持,最终她竟奇迹般地及时地赶到了伯森的住处。汉姆的曾祖母非常高兴,但令她更高兴的是她的这一异想天开的做法,竟也在无意间创造了一个耄耋老人徒步百公里的世界纪录。人们都觉得太不可想象了。
当诺曼斯问伯森汉姆是以何种方式克服恐高症时,他笑着说:"打算一口气儿跑完100公里也许需要勇气,但是走一小步路是不需要太多勇气的。把自己的每一步都看作起点,坚持住每一步的勇气,接着第二步,第三步......最终就能像我和我的曾祖母那样创造奇迹!"
站在一旁的诺曼斯仔细揣摩伯森的话,最终悟出伯森汉姆登上帝国大厦的奥秘,那就是时刻记住心中的目标,一直盯住前方,不要有半点的踌躇或犹豫,并以自己的每一步的攀爬为起点,坚持住每一步向上攀登的勇气,那么必将取得成功。
在这个世界上,创造出奇迹的人,凭借的都不是一时的勇气,而是把最初的那点勇气坚持到最后。正如《荀子劝学》中所言:"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坚持,应该说是一个成功者最不可或缺的条件。
英国文学大师约翰生也曾说过"成大事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对于成功者与失败者而言,最重要的差别就在于,看谁能把追求成功的信心、勇气坚持到最后。一个人在面临困难的时候,很容易产生挫折感。如能正确看待这种挫折,拿出克服困难的勇气,并试着将其转化、消解,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必然能一步步到达成功的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