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奇异国家的游历结束了,我将乘“尼坦号”返回英国。轮船行驶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夜色降临,大风暴也尾随而至。我经历了一次风暴,已经有了一定的经验,我把救生船推到海面上,利用绳索荡了过去。我望了一眼“尼坦号”划小船离开了。
不知过了多久,天空泛起了鱼肚白,咆啸了一通宵的海面终于平静了。我隐隐约约地看到前方似乎有个小岛,我只好强打精神,奋力向前去,好不容易到了岛上,此时的我已筋疲力尽了,找了一棵椰树便躺下睡着了……
“咚、咚、咚。”似乎有东西在砸我脑袋,我睁开眼,原来是一些未成熟的小椰子。我抬头一看,一只小飞猴正朝我做鬼脸,然后跳到我的肩膀上,亲昵地蹭着我,似乎要我当它的主人,我给它取名为比克,于是,这只小飞猴成了我在岛上的第一个朋友。在比克的引导下,我在附近转了转,这是一片热带荒岛,十分偏僻,周围很少有船只经过。“嗯,看来我们得在这儿住一段时间了。”我对比克说。“吱!”小家伙欢快地叫着表示赞同。我们来到岛上一处阴凉、安静的地方。我找来一些长木头,像搭积木一样搭了一个小木屋,比克给我找到了霸王花的巨大叶片,这片叶子既能当大门用,也能很好的掩饰小屋。
房子搭好了,我和比克又去附近找了些野果将就地裹饱肚子,因为天色已晚,我打算明天再打猎。我和比克齐心协力拖了一根粗树杆到小屋门口,找了一根树枝在树上钻木取火,我们围着“小火团”吃着果子,比克吃得津津有味,大概因为它是猴子的进化型,而我却没多少胃口,没有肉的晚餐让我十分不习惯。吃完果子,就匆匆进屋睡觉了。
第二天,我开始打猎。这座岛虽是荒岛,但也有野物,一些野兔、野鸭我都不放过。在打猎过程中,我还发现了一条淡水小溪,并把它命名为琪斯亚水库。我也要吃些青菜,我开始训练比克帮我寻找青菜,我教它如何分辨果子好坏,蘑菇的毒性,如何寻找野菜,比克学得很快,现在都当上了我的助手。
在一次打猎中,我走到一处树林里,突然看见一只鹿,我立即布下陷阱,等待猎物上钩。不料,一个人做着鬼脸突然冒出,吓得我半死。他倒是个标准乐天派,笑呵呵地用流利的英语说:“你好,我叫利菲,我是这里的族人。”“你吓死我了!”我有些不满。“我喜欢干这事儿!”他挺自豪地说。我奇怪地问:“你是这里的族人,为什么会说英语?”“因为我曾是英国人,八岁时被抓了过来……”他的话里带着一丝忧伤。我俩很快成了朋友,利菲也很喜欢比克,可比克却不喜欢利菲,居然给他吃毒蘑菇,利菲当场中毒了,我心里忐忑不安,不知利菲到底有没有问题。现在当务之急就是救救利菲,管它三七二十一,我弄了一些海水往他嘴里灌,可一点用都没有。我瞪了几眼比克,干脆抓起一把泥土往他嘴里塞,居然见效了,利菲慢慢苏醒了,于是,我给岛取名“救命岛。”
利菲恢复很快,没多久,我俩又在一起打猎了。我俩边走边聊,不一会儿来到了琪期亚水库,我灵光一闪,对利菲说:“我们抓些鱼吧!”于是,我们跳到水中抓鱼,我看见水中央有波动,便走过去一摸,竟摸到了恐龙头鱼尾巴的水怪,我吓得惊叫一声,就往岸上逃,利菲也跟我跑,边跑边说:“这家伙是族里的祖神炎波,十分厉害。”这时,炎波一双大手将我俩抓起来,它瞟了眼利菲,把它丢进水中,显然,我更富吸引力。它长长的指甲在我身上比划,我不由想到牛扒和餐刀的关系,划分好了,它张开血盆大口要将我吞掉,这时,一支箭射穿了它的舌头,炎波痛得倒在水中,顺便放了,我和利菲慌忙逃掉。
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一个月,这个月收获不小,让我学会了野外生活,并学会与动物交谈,当然,我也很想家了,我决定回去。在利菲的帮助下,我造了一只坚固的小船。我最后望了一眼小岛,和利菲道别时,我叫他和我一起走,他摇了摇头:“我是在岛上长大的,这边的土地养育了我,这里的人对我也很好,我留在这里守护族人。”“再见,兄弟!”我和他拥抱了一下,“希望以后再见。”于是,我带着比克踏上了回家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