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0月8日学校组织了我们四年级全体同学去北京野生动物园秋游,游北京野生动物园,坐在大巴车上,我的心早就飞到了野生动物园里了,一路上和同学们猜测着野生动园里都有什么动物。大家都期待着跟野生动物有一次亲密接触。
我们乘坐的大巴车行驶了大约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就到了北京野生动物园。大巴车刚刚拐了个弯,我就看见有个特大的大门,上面写着北京野生动物园几个大大的字。同学们开始兴奋了,眼睛睁的大大的,有的男生居然还小声学着各种动物的叫声。同学们很有秩序的走下大巴车,不一会儿吴主任给我们每人发一张票。排着队走进园区,先从右边场馆的依次开始参观。最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小猴子,活泼可爱,跳来跳去的。还不时地冲我们做着各种各样的动作,好像在说:欢迎来到我们家做客,随便走走,随便看看吧。我跟着队伍往前走,看见了大狒狒和长臂猿。它那红红的屁股,高高地翘了起来的尾巴,这都是它们独有的特征。长臂猿的胳膊长长的,喜欢把自己吊起来晃来晃去,像是在展示着自己的风采。它的四肢看起来要比体操运动员还要灵活呢。
看完猴子和大猩猩我们去看了一场精彩的动物表演,有小猴子骑独轮车,有狮子走s、跳圈,那几个大狮子表演完还冲我们嗷嗷的叫了几声呢!不知道是炫耀还是向我们要掌声?最精彩的是小熊的表演了,四只可爱的小熊分别躺在四个高高的台子上,每只小熊的怀里抱着一根又粗又长的棍子,随着驯兽师的一声哨声,它们开始表演,棍子在有节奏的转动着,台下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看完动物们的精彩表演,我们乘坐公园提供的小巴士车进入散养区,刚开始我还挺担心的,生怕那些凶猛野兽回来攻击我们,走进去之后才发现,这里一切都显得很平静,几只悠闲的黑熊在打着哈欠,老虎漫不经心在散步,倒是有一只大狮子用圆圆的眼睛盯着我们的车,好像在琢磨着什么。狼也没有想象的那么不友好,只是远远地看着我们。它们各自干着自己的事儿,似乎不关心我们的到来。也有些动物看车子来就慢慢走过来,我想它们肯定是想要些食物吧。
除了这些我们在动物园里还看见了,大象、长颈鹿、鸵鸟、鹦鹉、孔雀等等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动物。时间过的好快,我们该回去了,大家恋恋不舍得和动物们说再见。在北京野生动物园里我们学到了很多关于动物的知识,也留下了我们美好回忆。北京石景山区石景山实验小学四年级:孙一丹
北京动物园参观有感——教育对人性影响的浅显理解 前几天,去北京动物园游玩,参观了国宝大熊猫馆、两栖动物场馆、犬科动物馆、夜行动物馆、飞禽类场馆、爬行类动物馆等。旅游旺季,感觉人多,动物少,天气很热。 参观过程中,与孩子聊起动物,自己感觉有关动物的知识很是贫乏,相对来说,孩子的知晓的比较多,说是教材中或是老师课上讲到的,这样看,现在的教育与30年前相比素质教育的成分增加了,改革最大的是教材的变化,我们的教育改革在前行。为了不虚此行,了解更多的有关动物习性,一路参观,一路观看每个场馆外面挂着的介绍牌,收获很大。参观中,更大的亮点,是看到的几块展牌,主题是“动物教会我们什么?”。
感觉很好,看出动物园管理的水平,但是感觉带有主题的宣传内容太少了,整体就会缺乏人文气息。“动物教会我们什么?”主要有:一是狮子从不利用它的力量去羞辱其它同类;二是黑豹和美洲豹唯一的区别只是颜色而已;三是熊不会重男轻女;四是象群从不放弃年老的大象;五是当两个猩猩群体碰面时它们总是避免冲突;六是海豚会救助受伤的同类,帮助它们生存。其实这些都是动物的天性,对人类应该有所启发,是值得人类学习的良好品质。
看到这些,联想起上大学时,读到的有关哲学书籍,好像是探讨人的属性问题的。人性的本质是什么?有性善说和性恶说之分,据说争论还很是激烈,也是教育理论关注的根本问题之一。其实,我认为不管是性善说还是性恶说,只能说是人性所表现出来的两个方面,人性有善也有恶,这就需要去实施教育,使善的方面发扬光大,使恶的方面得以摒弃,人的发展就会向有利于社会的方面发展,就会成为社会有用之人。这其中的转化,教育的作用是最为主要的手段。